接龙客栈【205】幻想之旅(10):流水落花春去也

慕容紫英

世界之初,本是一片混沌。

无生无死,无爱无恨,亦无黑无白。

我记得失去意识之前有个女人在喊我的名字,可是,我是谁?

我叫什么名字?

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迷迷糊糊间,我听见脚步声响,一个陌生的少女嗓音颇带傲慢地响了起来:“就是这里了,取了瑶池金莲作她躯干,便是一具上好的寄体。剑仙哥哥,你可要抓紧时间,再过得一刻,被我引开的那些蠢货就要回来啦!”

另有个男子声音淡淡“嗯”了一声,我试图动了动四肢躯干,却只引起一阵水声荡漾,方才得知,我竟是在偌大水面上漂浮着,难怪眼前只有大片翠绿,原来都是些婷婷摇曳的莲叶。那少女“咦”了一声,继而分花拂叶,瞧见了我,顿时眉梢微挑,笑道:“我道什么响动,原来这儿还有个漏网之鱼呢?”她容貌生得娇艳无匹,发丝与眼眸却是滟滟的火红,言笑之间,全是冷艳妖媚的模样。

那男子面容清俊落寞,满头白发,身负剑匣,穿一身蓝白衣袍,瞧来实在俊逸非常。他亦看了我一眼,俯身采摘莲蕊莲藕,一一投入剑匣之中。少女冷笑之间,手中忽现一把火红长镰,便欲杀人灭口,我头脑间还有些混沌,见她挥镰而来,脑海中只闪过一个念头:妈的我还没喘上两口气儿又让我继续穿越啊!

喀嚓一声,那男子遥遥御剑架住少女飞镰,淡淡道:“勿伤人命。”

那少女柳眉一竖,咯咯冷笑道:“剑仙哥哥,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你们琼华派还有这种好生之德?好呀,我不杀他,把他留在这儿,待会儿那些蠢材守卫发现了他,就让他把咱们招认出来罢啦!我大不了继续在剑中慢慢熬上千百年时光,总还有个尽头,只怕你是再也来不及复活你那菱纱妹子啦!”

御剑男子眉峰微皱,忽地叹了口气,眉眼间全是苍凉神色。他抬手在我身上连戳几下,我终于成功地内心骂着娘,被他拎在手里动弹不得:“带着他走,到无人之处放了便是。”

这大概是想饶我一命,但很抱歉我依然想一拳揍在他那张俊脸上。

少女瞥我一眼,脸容上掠过一丝奇怪表情,继而又是笑道:“好人你做,恶人我做,哼……快些走罢,找个僻静无人的地方,我们才好办事儿呀……”她故意咬重了“我们”两个字,加上冷艳面容上的暧昧笑容,我立刻想到了某些“不可描述”。

那男子御剑而行,少女亦是身如鬼魅,飘摇随行,衣袂飞扬。男子闻言,微有愠色,语气也冷峻起来:“谨言慎行!”

少女哼了一声:“我可不是那些削尖了脑袋要进琼华派的傻瓜,爱做什么便做什么,你再这般凶我,信不信我现在就回我剑中继续做我的春秋大梦去,再不管这些闲事啦!”

男子不再搭理她,默然无语,唯独我一人泪流满面,风声呼啸过耳,几乎要被灌出个耳鸣后遗症。

不多时,终于听得男子淡淡一句:“到了。”风声顿止,他飘然自剑上跃下,一阵巨震,幸好幸好,没一把把我给扔出去,反倒是轻轻丢在一旁。

果然是个荒僻无人的地方。正适合杀人越货。

可怜我身无分文,一脸懵逼,两位男侠女侠,饶了我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巧扰了二位好事……拜托我现在只想赶紧找到那个叫我名字的女人,不管是跟她比翼双飞还是单纯双飞都行啊!奈何我此时动弹不得,也出不得声,只能以我内容丰富的眼神儿一会儿瞧瞧这个一会儿瞅瞅那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咱们也算是瑶池共患难过的人,收到此条眼神请麻烦把点我的穴道解开谢谢。

直到我媚眼都快抛抽筋儿,两人仍是不为所动,倒像是彻底把我给忘干净了。男子自剑匣中接连取出了方才偷……哦不取来的莲藕莲蕊,又先后掏出了一大堆金光灿灿的玩意儿,虽然不知道要干嘛,但是看起来实在很是值钱。


红葵

少女笑吟吟立在一旁,支着腮瞧着,全没有半点要帮手的样子,忽地眼波流转,瞧了我一眼,慢悠悠走了过来,伏在我耳边低声道:“这位黑发小哥,瞧你这身装束打扮,丝毫不像是瑶池守卫,莫非也是同道中人?”

舌尖一松,终于可以说话了,我扯开嗓子,大吼一声:“救——”咔,哑火了,少女一挥衣袖,冷笑道:“不知好歹!待会儿再收拾你。”

回身向那男子翩然走去,场中那堆金光灿灿的玩意儿渐渐已拼凑起一具人形,淡淡金光闪烁之间,依稀可见是个身姿曼妙的女子身形,闭目微笑,嘴角笑容狡黠俏皮。那红发少女拍手笑道:“不愧是琼华派得意弟子慕容紫英,这么快就做好了寄体。三年零四个月的辛苦,终于马上就能瞧见她了,你开心不开心?笑一个来给老娘瞅瞅?”

她容貌秀丽,纵使口吐粗鄙之语也全是轻佻风流,慕容紫英也不理会她轻浮态度,只淡淡道:“还要看你招魂之术,成功与否。”

少女笑道:“放一百个心,让开些,等下可别太过激动……”衣袂飘飞,翩翩浮立半空,口唇翕动,念出一长串儿稀奇古怪的拗口咒语,我心头一动,忽地想起好像有一句咒语与我密切相关,只是脑海早就空白一片,记不得过去未来,只剩下干着急的份儿。

那叫慕容紫英的白发剑仙面容依然落寞,毫无波澜,只是望向横浮半空的女子躯体时,眼神悲喜不定,竟似近乡情怯,无法面对。恰在此时,少女念诀完毕,柔和白光依稀聚成一个人影,凝立片刻,骤然撞入那横浮半空、口角微笑的女子躯体!

我清楚地感受到他呼吸微微一顿,一时之间,这世间至大的悲痛与欢喜自他身上散发而出,极其矛盾也极其惊心。

那女子缓缓睁开眼来,粲然一笑:“小紫英?”吐字犹有艰涩,听来甚是拗口。

白发剑仙默立当地,身周原本凝练的气息不知何时散乱,溃不成军,他眼望女子,语气却还是尽力维持着的淡定自若:“你醒了,天河他……”

这一刹间,我清楚瞧见一道熟悉红光自他背后破入!

红发少女持镰冷笑,慕容紫英捂住心口,却看也不看身后之人一眼,只望着那刚刚醒来,好像是叫作“菱纱”的女子,勉力说完:“他还在青鸾峰……等你……”

唇角浮起一丝慰然微笑,双目阖起,颓然倒下。菱纱失声惊叫,扶起了他,泪水涟涟而落,忽地抬头,恨恨望向红发少女:“你答应过我,只是帮他圆这一个梦……你为什么、为什么……”

红发少女手中长镰再次消失不见,手指卷住一络火红发丝,曼声道:“为什么?我这不都是为了你好吗?此人剑仙之体,你吃了他的真元,那可比在剑中继续混混沌沌熬下去好得多。难不成,你不想见到你哥哥了?”

她走过来,蹲在那女子身侧,笑容妖媚异常:“你这么胆小怕事,还怎么修成人形?龙葵,别忘了,是谁当初在万千厉魄中救你护你,我总不会害你!”

那叫“龙葵”的女子怔怔哭泣,忽地坚决摇头:“我不要!这样得来的躯体,这样得来的真元……你走!”

红发少女怒极反笑,五指曲张,长镰在手中若隐若现,凤目微眯,杀机大作:“好呀,我一片好心,你倒为了个外人,反要赶我走?”

目光流转,忽地看见了依然挺尸原地,默默看戏的我,微微一怔:“呀,险些忘了还有这位小哥……啧,不行呀,你这体内一片漆黑混沌,若吃了下去倒是比我们的还难消化些,看来只好先送你一程啦!”娇笑声中,挥镰再起,红光闪动,我动弹不得,只得眼睁睁瞧着那红光气浪扑面而来,继续默念四字真诀:我的妈呀!

唉?那句咒语到底是不是这个……

我仰望天空,泪流满面,这大概是我前几辈子后几辈子最最路人的一次穿越了。

正当此时,一道人影蓦地凭空出现,红衣鼓舞,一头漆黑长发结成数道辫子,迎风飞扬。是个背影曼妙至极的女子,她背对着我,张开双臂拦在我身前,声音焦急,低声嘱咐道:“Tiid Klo Ul!快,跟我一起念!”

我终于想起来了,这个我始终看不清眉目的女子……

她叫小美,原是前生今世,我注定的恋人……生生世世,我总要再次见到她。

唇形微动,我终于还是轻轻念出了那一句:“Tiid Klo Ul!”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接龙报名处

设定:

1.小说完成后评论中@你想要接力的作者,由他/她来续写本作品,可以找曾经接力过的人继续接力,但请不要连续多次劳烦他/她;

2.每一章要围绕一个游戏世界来发生故事,不限主机、单机、网络、掌机甚至可以是桌面游戏,接力者请阅读前面的文章,以免重复穿越出现纰漏。接力者完成自己的部分后记得@上一章的人,以便增加链接;

3.最好在自己的连载章节内完成一个游戏世界的故事,避免接力者没玩过该游戏,无法下手;

4.穿越世界口号:Tiid Klo Ul !

5.穿越时不得携带本世界内的任何人或物品或法术或技能,穿越后服装符合穿越身份;

6.挖坑时请加粗提醒接力者,如果接力者没有填坑,请日后自己填.....

7.主角不限定穿越成为游戏主角、配角、路人甚至反派,穿越游戏不限定射击、动作、棋牌、MOBA、RTS、RPG、体育、成人游戏等等;

8.主角是第一人称“我”,如果需要称呼路人主角,统一用“少年”或“黑发少年”或“瘦削的黑发少年”,如果主角穿越成为游戏中的人物,则依照原游戏中称呼;

9.文章最后加上上一章,回到目录,下一章的超链接,接力请保留这些设定,并放到文末。

10.需要补充设定请增添进来,并加粗。


写在最后:其实我最早还是想写撸啊撸的,但是回头一番已经有两篇撸啊撸空间的文章珠玉在前,为了避免对比之下自惭形秽,我还是决定放下这个世界……

最后写了仙剑同人,正好还木有人对仙剑下手,再加上最近赶的稿子就是这种文风,就索性一气呵成,两小时完稿。

然后办公室断网了……据说是楼下地铁站光缆被挖断了,好吧,只好回家来发。

都说仙剑是情怀游戏,确实不假。我记得在打仙四的时候,有个支线,记得是在一座山上遇到了一把魔剑,魔剑自称小葵,最终紫英将其收入剑匣。

于是我就脑洞大开了,这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再于是就有了这篇再路人不过的穿越文。

最后感谢媒人八色给了我意淫小美的机会,也对要接文的老师深表一下同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怎么忙 把18年小组目标分解细化到每一天的目标 这么一下就清晰了 每天跟进 时刻保持在线 总结 小目标的完成...
    刘磊stely阅读 155评论 0 0
  • 去丽江的大巴上,坐同排隔着走廊的阿明问我手机能不能上网。我说能,信号很好。 他说那可能我手机没话费了,你帮我充一百...
    兰兮阅读 698评论 59 35
  • 奢望 文:孤独的伴郎 阳光下, 你静静的笑着, 我偷偷的看着。 风雨里, 你悄悄的哭着, 我心疼的看着。 泥...
    孤独的伴郎阅读 228评论 0 1
  • “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那就为那一二活着。”这是我在心情最糟糕的时候听到的一句台词,让我释怀了很多。 亲人的突然离...
    享受孤独的鱼阅读 38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