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的那些事,一直无法忘却

题记:有些事虽不曾提及,但一直没有忘记,不是一句简单的“对不起”和“没关系”

大姐打电话问我,晚上三姐要来,是否能一块吃个饭。

不想做的事不做!我几乎没有思索就回绝了,因为这个三姐我一直不喜欢。

她是我二大爷家的闺女,是我的堂姐。

她比我大八九岁,十二三岁小学毕业她就辍学了,成了整个胡同里的孩子王。

多年后大姐常常说,小时候她一出门我就要跟着,但三姐不让带,她就不敢带着我。

有一回我跟在她们后边,三姐找了一个很大的土坷垃压在我身上,拉着她就跑。

大姐比她小,小时候大姐就是她粉丝团里的一个。

这个事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但我记得童年里所有和她有关的事情都是不愉快的

我兴冲冲地穿着妈妈新买的小花褂,出门碰到她,准会一脸坏笑,然后再泼一地冷水:哎哟,难看死啦!

或者,我学着姐姐们的样子扎上一个蝴蝶结,她也会“哼”一声,满是不屑,然后再叫一声她给我起的外号“三XX”。小小年纪的我就知道那个外号都是是带着取笑侮辱性的,偏偏她喊过之后会有人跟着起哄,直到我上学,周围的人才渐渐知道了我的大名。

偶尔心情好的时候她们玩也会带着我,但我充当的几乎都是让人取笑的角色。

从她那里,我相信自己是父母捡来的,妈妈就是不疼我。

从她那里,我相信我就是“枣核脸、蒜瓣头”,人群里最丑的一个。

好长一段时间,我不给她说话,远远地躲着她,不去她家,也不让她到我家里来。

我交了自己的小朋友,不再渴望做她们的小尾巴,但她会当着爸爸妈妈的面说我怎么怎么,反而像我欺负了她。

没人的时候再狠狠地瞪我一眼:看你下回还敢不敢学舌!

可是我真的从未给妈妈说过,小小的我告状都不知道怎么说。

自卑一直小时候我心里的阴影,她也是我形成阴影的帮凶。


年龄大一些,我们便少有交集了,她和农村里所有的姑娘一样嫁人生子,我则是在父母的督促下,一直求学。

据说她在那边勤俭持家相夫教子孝顺公婆,获得了邻里的一致好评,偶尔遇见,我也热情地叫她“三姐”,但心里的那些阴影却像扎了根一样,让我不愿和她亲近。

小时候的事佯装已经忘记,我和她都不曾提及,也没有人知道存在我心里的芥蒂,因而她从不曾给我说一句“对不起”,我也不想说“没关系”。或许她会为自己小时候的感召力洋洋得意,或者她真的觉得百般捉弄一个小孩子只因为好玩,

因为她是我的堂姐,我爸爸是她的亲叔叔,我不应有恨。

可我无法忘记那个面对霸凌束手无策的童年,无法忘记那些恶作剧给我带来的心理阴影,谁也不知道我曾怎样费力地挣扎着摆脱那些抹不去的噩梦,那些又阴影又曾怎样影响过我接下来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阅读: 原文:“我……最……想……要……的……是……”自卑源于缺乏爱。 感想:我最想要的是妈妈爱我。这个想法第...
    寅颖阅读 143评论 1 1
  • 秋逼暗虫通夕响,素衣未寄莫飞霜。 秋池渐长,秋叶渐黄,秋思一半,赋予卿。 【怀远】 夜深篱落秋虫鸣,雏菊开...
    雨落风停人初静阅读 165评论 0 0
  • ——— 一位亲历者的些许感触 为了实践新课程,深入开展课堂教学创优活动,努力提高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课堂教学水...
    一刀后的温柔阅读 6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