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游记(一):日内瓦湖上的十年之约

  英伦十五年,去过很多国家,总想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走过了许多,常常忘记了自己应该怎么活着。

日内瓦湖

    时间推回到2007年,这年我们第一次由英国出发游览欧洲大陆,第一个国家选在瑞士。时间总是过的好快,一转眼2019,这些年发生了好多故事。

    话说,这一天,一家人坐船飞奔在日内瓦湖上,当时,我们做在船仓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天。看着透明的湖水,望着窗外的景色,很感慨。

    我自言自语的说,“不知道何时何年,再可以我们来此地重游”。

    女儿看着我感慨万千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有心,还是无意。爽快说道,“等我以后长大赚了钱,下次我领着你们来游日内瓦湖”。

    我听后,哈哈一笑,“真的吗?”

    女儿看着我不太在意的样子,便急了。说道:“我说的是真的,我们可以立字据为证。”

    “好!”我就等着这句话,马上就写,然后正经八百的说道:“也不用太急,我给你十年时间,十年之后,不管你怎么样,你都要遵守诺言。”

    “好!一言为定。”女儿也是个爽快人。立字据,签合同。于是,一张正式的约定便诞生在由洛桑开往西庸城堡的船上,合同立刻生效。

西墉城堡


2007年,在西墉城堡的画册上签下的字据:

并写下的诗篇。当然,与我们一起旅行的朋友,作为见证人。

急雨潜入画中景

云滤千层绕雪峰

湖掉天上船下行

鸟鸣惊醒梦中人

    --本人所感叹

我们的诗歌

远看城堡雨中

却而更显玲珑

石板迎水又起

空中再无风筝

            ---女儿Yiran所写

白毛结心

鸳鸯戏水

夫妻同行

好友谈风

十年之约

永盼心中

见证人:沈琴

日内瓦湖上的十年之约

    公元2007年7月4日,我们乘船由洛桑回洛桑至Montrix到西墉城堡。湖边美景,如至身画中。远处雪山,近处日内瓦湖,西墉城堡真的就在眼前。

女儿的签字画押

女儿的承诺,下面是当时在船上。

女儿承诺:

十年以后,我会出钱让父母再来次一次瑞士。

张依然 2007年7月4日

2007年日内瓦湖上
2017年日内瓦湖畔

  是的,十年后,我们回来了。

2017年洛桑

  十年后,我们回来了。带着女儿最初的承诺,女儿出钱我们一家三口再次来到日内瓦湖畔。我们又找出来2007年来瑞士穿的衣服再次穿上,以此来纪念曾经的美好回忆。以此来感叹,十年来我们走过的路。

2007年日内瓦湖上

  2007年日内瓦湖上。重点在衣服上,十年后,又穿起来十年前来瑞士穿的衣服。

拿着最初的签字卡片

  日内瓦湖,再次乘坐日内瓦湖上的船来到西墉城堡。

    十年前,当时可能只是一个玩笑,女儿还小,我们也不知道十年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幸运的我们都还在健康的存在,女儿考上大学,然后,大学毕业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她想要的工作。工作不错,生活的也自由自在。性格多处像我,喜欢旅行。至今,自己买了房子,独自去了十几个国家。

  女儿出钱,意义所在在于她必须履行她的承诺。


日内瓦湖畔

    洛桑,西墉城堡,日内瓦湖,十年前我们约好了不见不散。十年后,我们履行了十年的约定,我们又来了。

2007年日内瓦湖


西墉城堡

    已经开始新的旅行系列:瑞士游记。明天正式开始介绍我们十年间,三次走过的瑞士。如感兴趣,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