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少年

图丨网络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海岛上,有个美丽的王国。

他们远离陆地,邻近没有其他的国家,因此常年遭受恶龙的欺压。

那些恶龙总是盘旋在空中,向人们喷火,摧毁庄稼,破坏楼房,人们生活在它们的阴影之下,十分痛苦。

直到有一天,一位勇士出现了,从此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勇士从远方的森林而来,翻山越岭,漂洋过海来到岛上,消灭恶龙。

这个勇士就是一个叫枫的少年。

少年手握宝剑,骑着骏马,带着正义与使命而来,他决定将岛上的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

果然,这个叫做枫的少年很厉害,他不负众望,打败了岛上所有的恶龙。

整整十条!这么多年来,就是这十条恶龙在岛上作恶多端。

枫为民除害,他的事迹传遍了整个海岛。

年迈的国王非常感激枫为他们的国家带来了和平,因此他宣布让枫迎娶公主,并成为下一任国王。

“少年啊,你可愿意成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国王?”老国王的声音苍老而浑浊。

“不行,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去,还有很多事情要完成,无法担此重任。”少年手握宝剑,坚定的拒绝。

“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旅行,难道你不想向我讲述你的那些奇妙旅行吗?”

眼看着少年就要离开了,一直躲在老国王身后的公主,探出一颗小脑袋,她漂亮的脸蛋微微泛红,十分羞涩。

也许是公主的美丽让少年动摇了,又或许是他想和公主讲述那些遥远地方里发生的故事,讲完了再离开,总之他满脸通红的答应了国王的邀请。

不久之后,老国王去世,枫登上了王位,迎娶了这个国家最美丽的公主做他的王后。

他成了新的国王,和王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王后漂亮又可爱,她对枫的那些经历十分好奇,总是喜欢双手托腮,用那双如黑夜里的星星般闪烁的眼睛看着枫,听他讲述那些千奇百怪的故事。

不管是打败恶龙,还是在山谷中大战野兽,或是战场中击退敌人,这些事迹都能让王后无比崇拜。

但故事总有讲完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流逝,王后已经慢慢的对枫所讲述的那些故事失去了兴趣。

当有一天,枫再次向王后讲述那些过往的经历时,王后不再满眼散发着光芒,夸赞他的英勇,而是温柔的对他说:“我的王,您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如何治理国家,而不是怀念那些逝去的日子。”

原来比起一个勇士,人们更需要的是一个会治理国家的国王。

从那之后,枫不再提起任何往事,他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走到王宫最顶层的阁楼,用手轻轻擦拭曾经那把陪他走过很多地方的宝剑上的灰尘。

如果当时没有留下,也许他会继续翻过这座海岛,去往更远的地方,寻找更厉害的敌人,打败他们,获取强大的力量。

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力量能比当时公主的笑容更有感染力。

可是自从公主成为这个国家的王后之后,她的脸上很少会露出那样的笑容了。

想到这些,枫感到很自责,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将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让所有的子民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让笑容重回王后的脸上。

可是该怎么做才能治理好一个国家呢?就在枫感到迷茫的时候,一条大魔龙竟然出现了。

这条大魔龙和曾经那十条作恶多端的恶龙不一样,它没有向人们喷火,而是向王国下了一封战书!

大魔龙从远方而来,它要挑战每一个国家最强大的勇士。

一时之间,王国的子民十分惊恐,他们害怕悲剧重演。

这时候,枫终于重新握起了被他藏在阁楼里的那把剑。

他安抚自己的子民,他向所有人承诺,一定会打败大魔龙。

枫带着大家的希望,接受了大魔龙的挑战。

他骑上骏马,手握宝剑,就像很多年前那样,勇往直前。

当他气势汹汹的来到大魔龙的洞穴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那条大魔龙竟变化为一个人类男子的形态,在洞穴里悠闲的喝着下午茶。它拥有金色的头发,赤红的眼眸,身穿燕尾服,像极了一个绅士。

“你就是王国最厉害的勇士吗?”人类形态的大魔龙放下茶杯,他的语气一点都不像是在和敌人说话,而像是在和朋友聊天。

“我就是曾经打败恶龙的勇士,现在我要代表我的国家消灭你!”枫说着就拔剑冲向大魔龙。

大魔龙嘴角微微上扬,他拿起一把长矛,依然已人类的形态去迎战。

他们大战了三天三夜,彼此都很疲倦了,却还是不分胜负。

“要不,休息一下?”大魔龙先开口。

哪有打架的时候休息的?这太荒唐了。

枫没有回答,而是继续挥剑向大魔龙。

“我会泡好喝的红茶,你想不想品尝一下?”

“好!”枫不再坚持了,其实他也累了。

他们对坐着,桌子上冒着红茶热腾的气。枫喝了一口红茶,没想到这条龙还挺会泡茶的,确实好喝。

“为什么你要向人类下战书?”枫开口说话打破了沉默。

“你不会知道的,这是我们龙族的秘密。只有打败最厉害的人类,才能成为龙族的骄傲。”

“既然是秘密,为什么还要说出来?”

“啊,我不小心说漏嘴了,你不能告诉别人哦!”

“我才不会说,我对你们龙的事情不感兴趣。”

“那太感谢你了,我还要告诉你另一个秘密,我是偷偷跑出来的,我决定等自己变成最厉害的龙时,再回去,到时候,我就是龙族的骄傲了......”

大魔龙滔滔不绝的说着,枫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先开口问他问题,没想到这是一条爱说话的龙,聊起天来没完没了。

“我一共去了十个国家,打败了十个勇士。当然,如果我能打败你的话,那我就要去翻过这座海岛,去到大海尽头的迷雾森林,寻找新的对手。”大魔龙十分自信。

“大海的尽头,原来海岛不是终点,还有大海的尽头,甚至更远。”

枫突然起身离开。

“战斗还没结束呢,你怎么能先走?”大魔龙端着热腾的茶杯,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聊天中。

枫依然往前走,这时候大魔龙把茶杯放下,它眯着眼睛,眼神非常犀利。

“你真的走了,那我就当你认输了。”

“我输了,输在第十条龙。”

枫毫不犹豫的往前走,大魔龙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十分不解。

......

曾经那个屠龙的少年,终究还是败给了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很久以前,那还是我生活的时代,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住的地方有高到没入云端的大树,夏天大雨降完的时候,彩虹会从你...
    太平令阅读 3,697评论 1 6
  • 我记得我以前很喜欢过一句话,“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从前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深受恶龙的困扰,虽...
    陳拾贰阅读 2,917评论 0 6
  • 少年是邻国王子。 南国与邻国素来交好,所以在公主懵懵懂懂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未来是要嫁给邻国王子的。 他们也早在两国...
    将晚的天阅读 1,006评论 0 15
  • 01 少年执剑,步履铿锵,甲胄泛着青光。 夜昼如墨,破旧的城堡零零散散分布在山林中,猫头鹰的眼睛冒着绿光,蝙蝠拍打...
    首末班车阅读 2,999评论 0 2
  • 我曾为一段感情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但当我独自熬过那些黑暗后,似乎那段感情更多的则变成了一份念想,而不再是我渴求到达的...
    张月半i阅读 975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