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夺命深渊》

我认为一部好的影片应该是尊重现实,尊重人性,给人以美的享受的,而一部优秀的影片在此基础上还能够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夺命深渊》就是这样一部优秀的影片。

故事发生在一次对“洞穴”的探险过程中。起初,我以为这又是一部探险队员遇险经历种种危险,历经磨难,最后生还的,老掉牙剧情烂片,中途差点切频。

直到我看到一段画面。

无知的人不配拥有善良

一、无知的人不配拥有善良

主角弗兰克的助理维克为了救队员,从高空坠下,撞击在石头上后随水流冲走,正当大家都以为他死了的时候,在下一段路的水中发现了他,但已成重伤,他的儿子乔什要求把他救活,但他爸经过诊断后确认维克已无生还的可能,为了不影响探险队的进度,决定杀死维克。为此,乔什和他爸弗兰克发生了争吵。弗兰克大声说到“你们真是没概念,是吧?”并且对他儿子说“你根本搞不清楚”。

这让我想到了前几天看到的一篇文章,说:无知的人不配拥有善良。就像我们为生病的家人、朋友出的偏方;就像我们给身边的朋友灌的励志鸡汤;就像我曾送给一个不能喝冷饮的朋友加冰奶茶。

我刚开始带班的时候,告诉自己,你不仅仅是一个人了,在你的后面跟着一帮兄弟,你的每件事都要做到对他们负责。因为刚上任经验不足,刚开始花了很多的心思和精力却适得其反。

当我们能力还不够的时候,我们所谓的善意,带来的可能是对对方的伤害。

二、顽强的信念能支撑我们前行

试想一下,在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里面,在不断的被注水,你不知道出口在哪儿,不知道下一个危险是什么,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掉,而且体力和能源都在不断的消耗着。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怎么战胜恐惧和恶困难。

维多利亚在向洞口攀岩的时候,弗兰克鼓励她“维多利亚,你会战胜这洞穴的”。在他自己即将死掉的时候,他告诉儿子乔什“你的本能比我还好,有些事你必须做的,好吗”。我想,这都是弗兰克给予他人的信念,也是他自己的信念。就是这样面对困难相信自己的信念,让弗兰克带领冒险队克服了重重困难。

弗兰克一直鼓励她

即将死亡的弗兰克给予儿子鼓励

我们有句话“是骡子是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训练对于我来讲神圣的,因为我班长认为这很神圣,我班长的班长也这么认为。我的荣誉、地位、成绩都来自于此。所以,每次跑到两腿像灌铅一样迈不动时,仰卧起坐做到每起一个都要费尽千钧之力时,都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你可以的”。因为这信念使我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突破。所以,当你有了信念,你都会惊讶你能坚持那么久。

三、共患难的日子才最浪漫

影片有一段是父子俩攀岩峡谷的片段,每爬一步都很艰辛,这时候父亲吟起了一首诗,是乔什妈妈喜欢的诗。我感觉这一段是最浪漫的。这与我们在训练场上是多么的相似啊。冰天雪地里,我们俯卧在二十多厘米高的雪地上,随着班长的口令,朝着目标方向匍匐前进,到达目的地后拍拍雪又把人推到雪堆里去。炎炎烈日下,我们穿着已经被高温烤软的胶鞋,背着十多公斤的装具,推着前面的战友边鼓励,边向前。到达终点仰天长嚎。我想军营最难忘的应该就是一起吃过的苦吧。

这虽然是一部探险类电影。但却没有给我类似于其他探险电影的惊险、悬念的感觉。反而给我一种安静、朴实的感觉。像是一个老师讲道理一样娓娓道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6点,开启晨读,书写感悟 今天分享的这本书叫《慢决策:如何在快速时代掌握慢思考的力量》。 你是不是一个急性子?...
    嘻哈成长记阅读 160评论 3 4
  •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一首遇见 单曲循环。 那是个不太冷的冬天, 那个冬天仿佛比以往的冬天漫长...
    遇见Demi阅读 223评论 1 7
  • 第八章·拥抱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九啸月发现秋未寒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知道这孩子到底还是压力太大了,又没睡好,不免...
    Dawn凌初阅读 321评论 0 0
  • /* 构造代码块是写在类中使用大括号括起来的代码,例如: { expression1; expressio...
    Michael_林阅读 159评论 0 0
  • 在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热血沸腾的心里总是豪情壮志,雄心勃勃,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在紧要关头松了劲,泄了气,遇到...
    fc菲菲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