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猫初长成(二)

2020.11.8

小奶猫在我家总算平安地迎来了新的一天!

他的到来,改变了我们原本无牵无挂、自由自在的生活!一切以我为中心想出去就出去、想干啥就干啥、想咋着就咋着的日子看来一去不复返了!

七点,继续给他撒上十粒猫粮。他依然津津有味地嚼着,卡卡的声音是那么悦耳,最令人开心的还是他进食时那兴奋的呜—呜—呜的叫声!喝水时,舌头裹挟清水时发出的滋滋声,感觉是那么的过瘾。

吃了,喝了,精神头更足了。走呀,跑呀,蹦呀……还不时和拖鞋玩耍。为了锻炼他的眼力、身体的灵活性、动作的敏捷性,我找来了一条粉色丝带,在他眼前耍来耍去,高、低、左、右晃个不停,而他追着不断舞动的袋子上窜下跳、左右腾挪,时而跃起,时而俯冲,时而单“手”挥舞,时而双“手”夹击,时而手足并用……一旦抓住绸带,便如胜利者一样,紧抓猎物不放,甚至用牙紧紧咬住!

绸子玩腻了,我又和他玩起了手影游戏。灯光下,我不停地晃动手指,地上立刻出现不同形状的影子。他发现了,便追着影子玩了起来……

他的“手”疾眼快,他的聪明机敏,他的活泼好动……让我觉得他越发可爱,我也不由得叫他“可爱多”!

吃饱了,喝足了,玩美了,他又开始喵喵地叫开了,而且总是往防盗门犄角跑,弓着身子蹭来蹭去。我一见,便对猫爸说:“他该不会是要拉尿吧?”我赶紧抱起他,放进早已给他准备的简易厕所。他喵喵地叫着,蹲坐在纸上,好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爬起来,地上湿漉漉一片,果然尿了!他用前爪用力地扒拉来扒拉去,最终,把那几张纸划拉到一堆,然后跳出了“厕所”。看着他一系列的操作,真是有些吃惊,这么简陋的如厕条件,他居然丝毫不含糊处理污物!这,不得不让我对他的喜爱更浓一些!

之后的大便,因为猫爸丝毫没有经验,先是让他拉在了防盗门犄角,接着猫爸移动了厕所,让他在移动后的厕所里拉完了大便。一次训练他上厕所的机会就这么白白丧失了!

一早上,伺候他吃喝拉撒,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上午,我继续陪他玩!玩累了,依然是趴在我腿上、肚子上、臂弯处睡,依然是抱他入窝,依然是前脚放好,后脚他就起来了。即便他再贪玩,终究抵不过困意浓烈。再次抱他入窝,总算睡了一个安稳的长觉。睡醒了,惬意地在猫窝里耍赖,那样子甚是让人爱怜。

醒了  睡眼


若有所思

对视

翻身打滚

耍赖

调皮

继续耍

耍耍耍

窝里玩够了,起身,跳出来。跑呀,跳呀,窜呀,逮(绸带)呀,追呀,抓呀,挠呀,腻乎人呀……猫的世界果然丰富多彩!

我在写字台上写字,他在写字台下淘气,或钻来钻去,或抓着我的裤脚往上爬,没办法,我只好抓起他,放在写字台上,写字的纸便又成了他的玩物,小爪子左一下右一下,忙个不停,站着玩不够,躺下身子继续玩,实在是怕他打翻我的墨汁,便放他下去玩。恰巧猫爸回来,我便安心地只顾我自己了。

写着写着,突然间发现室内这么安静,便忍不住寻他的身影,一抬眼,竟然发现他已然在猫窝里睡着了!我忍不住悄悄滴和猫爸惊呼:“他真是太聪明了!早上两次练习,便学会了自己上窝里睡觉。真是太可爱了!可爱多,名副其实!”

第一次自己入窝里睡觉

最有意思的中午,饭后,猫爸去了卧室午休,我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功夫,看不见可爱多跑来跑去,纳闷间,便起身寻他,他竟然又自己主动跑进猫窝里睡着了!真是服了他了!聪明如他,可爱如他,真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小家伙!

而他,竟然真的成了我和儿子紧密联系的纽带!

儿子出国后不久,便领养了一只猫。自此,从小就想养宠物的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或许,那个叫nala的猫的的确确在远在他方的孤单的儿子诸多的快乐,所以,几年前,他便劝我也养一只猫,而且他会给我买,快递到家。可无论怎么劝,不愿有束缚、有拖累、有负担的我,迟迟没答应。朋友一直劝我:听从儿子的建议,养一只猫吧,这样,你们之间又会多了一个话题,沟通自然也会更加密切。为了减少麻烦,我还是以各种理由搪塞。

十一期间,和儿子视频,又聊起了猫。朋友听说后,强烈建议必须养一只猫。从此,便真的动了养猫的念头。朋友对这事不含糊,想方设法帮我学摸。很快,便找到了一只,可惜,没看上——或许当时还是有些犹豫吧。这次,拍来了图片,四只,任选!这情,真;这意,切;这一切,不禁令人动容,更令人动心!养,必须养!

就这样,他成了我家的一员,成了我家重要的一员。对他,我们就如对孩子一样小心、用心;对他,我们觉得比对自己的孩子好像更有耐心!而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缘分吧!

因为他,儿子和我们聊天频率蹭蹭窜生,一天得聊几回,每回得聊一阵儿!而聊天的主题就是他——绵绵。这也是儿子赐给这个小家庭成员的乳名儿。

下午回娘家,听从儿子建议,把绵绵自己留在了家。儿子虽说没问题,可我们还是有些不放心,唯恐他出什么意外。

二点多出发,五点前回家了。顺便从单位拿回来网上订的猫咪用品。

开门,绵绵安然无恙,家里一切无恙。猫厕所里干净如初。开始拾掇那些用品,猫砂盆、猫窝、猫碗、猫抓板,并调整安排物品摆放区域,一切准备妥当,便开始训练绵绵开始适应新的用品。两天三换,我真怕他难以适应。

正八百的猫窝


猫盆

香蕉形猫抓板

猫砂盆

首先是让他认厕所。划动猫砂的声音还是很吸引他的注意,尤其对猫砂铲非常感兴趣。把他放进去,他用力用前爪后爪划拉猫砂,更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开始在里面便便了。便便结束,便开始用前爪刨猫砂,并不时转动身体闻,转换爪子角度刨,直到猫砂把便便全部覆盖上,然后自己跳了出去。我试着开始当起了铲屎官。尿很快结成一块,铲起,包上纸,扔到卫生间垃圾桶。

我不时用铲子铲动猫砂,吸引绵绵的注意,强化他厕所的位置(由东南角挪到了西墙,猫窝附近),而他居然配合,跑进跑出,更让我惊喜的是,他居然在新的厕所完美完成了第一次大便。

猫抓板是香蕉形的。凹槽朝上,似跷跷板,有些晃动。把绵绵抱上去,他有些害怕。我翻了个个儿,让他好像在拱形桥上,他终于不怕了,除了抓挠,还窜上窜下,玩的很开心。

因为第三次换猫窝,有了前两次经验,虽然有些担心,但毕竟经过两次报送进窝,会不会和昨天一样,两次之后,能顺利自己进窝睡觉,拭目以待。

十点,夜宵结束。关灯睡觉。他又在客厅叫唤起来,不过,声音比前一晚小了很多,少了很多。过了一会儿,便安静下来。

夜间起来,依旧去看他。正躲在窝里睡觉。听见动静,他走了出来。没办法,陪他玩了一会,我进屋关门,他轻叫了几声,也去睡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