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高富帅又如何?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在外地久未联系的朋友罗琳突然给我打来了电话。

电话里的她声泪俱下地向我控诉着她老公陈建的种种不是和她在婚姻生活里所受到的种种委屈。

我想安慰她,无奈她似乎终于找到了宣泄情绪的出口不肯停下来以至我根本插不上话,等到她终于停顿一下我刚想接过话茬时,她却突然问我,那个,不知道林清过得好不好?

我忍不住在电话这头翻了个白眼,这女人,自己都把自己描述得这么不幸了,竟然还有闲情去关心别人生活的好坏,好在我理解她那种想用别人的不幸来衬托自己其实没那么不幸的心理,只好说,林清啊,过得一般吧,你也知道,在咱们这种小城市里生活,日子总是平淡无奇的。

听了我的答案,罗琳似乎很满意,和我啰嗦了几句有时间去找她玩的客套话,便挂了电话。

可是事实上,林清过得,很幸福。

谁能想到呢,过得更幸福的竟然不是曾经漂亮傲娇的罗琳而是长相普通家世也普通的林清。

几年前,罗琳还是我的朋友圈里公认的一号美女,因为她活泼漂亮、气质出众,在圈子里可以说是一呼百应,很受欢迎。可林清呢,只是某天在我们聚会时被一个朋友拉过来耍了一会,其实和我们都不熟。她长得平淡无奇,话不多,除了在某个事业单位工作这点还不错,别的真没什么让人感觉印象深刻的地方。也因此,我们都以为,她只是曾经出现在我们圈里的路人甲,过了就忘了,谁也不会记住她。

后来我们之所以记住了她还是因为罗琳的相亲。罗琳这样的美女,父母都是老师,她自己又是公务员,不缺人追,还需要相亲?

当然。因为追的人里边没有又高又富且帅的,自然需要亲戚朋友们全面搜罗鼎力相助,通过人脉大网给罗琳找一个真正骑着白马的王子。千万别小觑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力量,很快他们就给罗琳张罗了一个符合标准的。

和罗琳相亲的正是后来成为她老公的高富帅陈建。陈建家做房地产,又在邻城开着度假村,家庭条件自然没得挑,更难得的是陈建不仅清秀俊朗,还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这样的青年才俊,配上罗罗琳这样的美女,在谁的眼里不是天造地设呢。

你猜,陈建的上一个相亲对象是谁?有一天,罗琳来找我玩时问我。我说,爱是谁是谁呗,反正陈大公子现在落在了你手上,你们两个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这不就行了?

罗琳说,我只是好奇,她怎么会和陈建相亲呢?听她这样说,我来了兴趣,谁?林清啊,你也见过的,咱们聚会时被拉过来那个。她这样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这个人,尽管我已经忘记了林清的样子,但是我记得她很普通。

这样一想我瞬间明白了罗琳刚才那句话的意思,她是说陈建和林清这样的女孩相亲,拉低了陈建的档次。

女孩子真是奇怪,明明已经把意中人攥在了手里,却还要千方百计掌握与他有过瓜葛的女人的信息,就算是罗琳这样的美女,也不能免俗。陈建应该没看上她吧?我说。那当然了,想也知道啊,她哪儿能配得上陈建啊。在这一点上,罗琳倒是很有自信。

此后,罗琳的恋情进展顺利,不久就和陈建订了婚。罗琳很得意,觉得也只有她这样的美女才能配得上陈建。按照计划,他们会很快结婚,罗琳会辞掉她公务员的职业跟着陈建去外地发展他的家族企业,罗琳只需要在家做个全职太太。朋友们羡慕罗琳的好福气,并时不时拿林清和她作比较。林清和陈建曾相过亲那点事,让爱好八卦的朋友们开始关注她。小城市圈子小,林清慢慢与我们中的很多人熟识起来。

林清嫁给了一个在外地工作但家在本地的小伙子。男方家只有一个儿子,虽然不像陈建家那么有钱但也算殷实。林清是个踏实的女孩,又有一份稳定的职业,将来还有可能以夫妻异地生活为由申请把老公调回本地,因此她的公婆相当喜欢她。加上儿子在外地照顾不过来,老两口心有愧疚,便对林清愈发照顾。

林清母亲通情达理,但无奈和儿媳关系不好,女婿又不在家,就常来女儿家和她作伴。林清父亲和公公一样,都是豪爽之人,总喜欢凑在一起喝两杯。林清有了女儿以后,婆婆和妈轮流照顾,难道两方老人一心只为孩子好,小事上从不计较,关系处得很融洽。林清大方懂事,有时间便学会了开车,老公在家的时候就好好陪着他,不在时就趁周末常带公婆、父母和孩子逛商场或近处游玩,对林清这样重家庭、责任感很强的女孩来说,这样的生活简直是太理想不过了。而且,公婆体恤她辛苦,也常把孩子带走照顾,这样她又有了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养花、健身,学着编织精美的十字绣,闲暇时写写自己的生活,将日子过得充实而有趣。常有人问她担心不担心异地的老公出轨,她说我哪有那闲工夫担心那个啊,再说了,家里气氛这么好,他是有事没事地总想着往家里赶,大概没时间出轨了。

罗琳呢,辞了职跟着陈建去了外地,生了孩子后就专职相夫教子,过起了人人艳羡的阔太太生活。可这都是表面上的,陈建的事业进展并不顺利,而且需要经常外出应酬,罗琳在异地人生地不熟,老公又总是半夜喝得醉醺醺的回来,落寞的她就总是找茬和他吵架,越吵他越不愿意回家,她就又怀疑他在外面拈花惹草,生活陷入永无宁日的死循环,罗琳说就一个字,累。更让罗琳挂心的是,家乡父母日渐年迈却无人陪伴照顾,每当看到周围父母辈的老人抱着孙子孙女享受天伦之乐,罗琳心里总会莫名其妙地心里发酸。她想不明白的是,当初她和陈建,明明是那么合适的一对啊。

可是,生活从来不会发一张让你永远幸福的保证券,嫁给了高富帅,也并不能保证从此就过上了安枕无忧的生活。罗琳没想明白这点,林清却早就想到了。所以当初她拒绝了曾试着与她交往的陈建,她心里很明白,这个高富帅,是绫罗锦缎,好看却不适合喜爱家常打扮的她。

是的, 罗琳并不知道,当初被拒绝的那个,是她当做宝一样的陈建。

嫁给高富帅,可能是幸福,但也可能是个“幸福陷阱“。未婚的姑娘,千万不要还没想清楚就嫁人,也千万不要套用别人眼里的幸福标准来丈量自己是否幸福或被一时的虚荣冲昏头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参观了柬埔寨大小吴哥。 被触动到的地方有很多,最深刻的还是大吴哥城巴戎寺里,高棉的微笑。 巴扬寺是阇耶跋摩七...
    connie34阅读 346评论 0 0
  • 一 5号下午赛赛姐的婚配,我和小家的其他成员一起以圣咏团的角色参与和见证了他们的结合,他们的婚姻圣事。与前几次参与...
    陈小超v阅读 345评论 4 1
  • 编译时候报警告: 基于项目的原因是因为,cell的宽度 和 cv 的宽度一致,宽度多减去10就好
    申申申申申阅读 3,158评论 0 0
  • 我喜欢这夜的真 一杯清茶渲染一片记忆 那灯那月那窗外 飘来的槐花的香 窃窃的私语里嗦嗦的落笔 那意气风发的岁月风华...
    杜兹肺魚阅读 1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