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花凉,你一笑嫣然倾城

(一)流年若梦,往事挥挥手

    海晨,我在梦里叫着她的名字,是的也只有在梦里我和她才可以这么近距离的相互默默的看着对方。有的时候我更希望自己在梦境里面永远的不要清醒,那样便可以不在体会到想一个人想到心痛的感觉。

或许这个世界上谁离开谁都会很好的生活,就像书本上说的,一星的陨落,不会黯淡了整个星空。或许对于海晨来说,我的存在与否不会影响她一丝一毫的心情,但是对于已经深深陷入到爱恋的我来说,却是无法接受的现实,至少目前是这样子的。

在时间的缝合下,疗伤的止疼药由日思夜盼,便成了不愿意清醒的梦境,每一个场景自然清晰,就像从未有离开过一样的安静而又美好的生活。

“你怎么知道我来找你”,海晨看见我从木屋里走出来,那种眼神是高兴,又像是惊喜。

“因为我能感知到你,不论你在哪里我都能感知到你。信不信”是的,我对海辰真的有一种存在的感知,我没有说谎。

“说的这么玄乎,暂且相信了吧”

“什么叫暂且啊,你还是不信……”

“喂,就算是要相信,你也得把我这个客人请到屋子里啊,你不知道外面冷啊”海晨似有若无的说道,谁不知道啊,她早已经占据了我的木屋高地,我倒像是她请的看守木屋的家仆。

“哪敢啊,你感冒了,我也是会感冒的啊”

“你怕传染?”

“这个到不担心,但是感知你懂吧,感知……”我(*^__^*) 嘻嘻……的笑着。

我不知道她是否体会这种感知,她的一个眼神,一句语气词的话,都会在我的心里面开出花来,让我一再的体会她心的意思,让我在她行动之前抢先一步付出我自己的行动,只是为了她能开心安然一笑。

“嗯,屋子越来越干净了,保持的不错。有加分的机会。”海晨看着满屋子的干净也清爽了心情。看着她爽朗的微笑,我心里面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的阳光。

“嗯,在海晨大小姐的带领下,我们这些仆人不敢怠慢啊,还得需要继续请大小姐指示”是的啊,自从和海晨结识一来,海晨总是催促着我时刻保持卫生,不要把自己放在垃圾堆里。她的眼睛里面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关切,就像她时不时的鄙视我懒懒的生活态度。

她就像是洁白的仙子,她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不由自主的紧张,她一颦一笑之间都刻在我深深的记忆里面,无论多少个年后,我都会翻开自己内心的纪念册子,第一眼就知道何时何地我们一起幸福的日子。

“算你识趣……”海晨四周环顾着,像是检查,又像是欣赏,那种属于女人的人眼神,真的是用显微镜也观察不透彻的。我看着她弯弯的尾毛,长长的睫毛,在心里默默的许下接下来的日子要为她描一生的眉。她是我最完美的公主,她娇羞的孩子气在我的世界里是天真,是淘气的幼稚。

“对了,最近有练习书法吗?我看见你桌子上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全了,想做个文化人啊”试探性的语气,加上不缺乏鄙视的眼神,就是一个叹词“切”字。

“你以为我那一手人人夸赞的好字是天生的啊这叫做勤奋”我向来在海晨的面前都会很配合的自己夸赞一番,其实是心里面高兴,有的人有人认可自己的才华,会让自己迷失了才华持之以恒的方向,但海晨对我的认可,会让我在暗地里深深的更努力,更努力,我想,这便是喜欢一个人的力量吧,让你永无止境的向前、向前。

“嗯,我看是没有人夸赞你了吧,不过确实不错,看来以后需要跟你多学习啊”

“哎,学习暂且谈不上,不过如果你帮我剥个橙子我可以考虑一下,关门弟子呦。”

“臭美,自己剥……”

总是这样吵吵闹闹的日子,总是在一阵阵虚假的大脑中结束一天的疲惫,一起看日出东方、日落黄昏,在落日的余晖里面守候着那样一种宁静安详的美丽。嘴里哼着那首还没有写完的曲子。

“夕阳下黄昏多美好,遇见你真好,你让我的心空星光都耀眼璀璨,怎么遇见你都好,只要你在我前方,你的微笑让我醉了方向……”

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到我们白头,一直到我们老的佝偻着你挽着我的臂膀一起看黄昏的美丽,所有美好的向往早在头脑中的故事里编写好了最浪漫的大纲,节奏快感温馨的主题曲已经开始了悠扬的前奏,而我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就要在这旋律中开始春天的片章,一切的一切都在不可言说的美妙的点上。

(二)思念不解人憔悴

但事情总是在不明确的轨迹中迷失原本的方向,还是诺言说的太多轻率,太过早点,我和海晨之间没有分别的预兆,没有别离的依依不舍,更没有那样一个久久的不愿分开的拥抱,就一张字条,一行字“我走了,你安好,不相见,莫留念”。

我想象过所有的结局,但怎么也不会想到这连面都没有见过的分别,只留给我一个人的忧伤,你任何的表情态度一点都不知道,不知道你为何无缘故离开,不知道你的心情是怎么想,不知道你的泪水有没有划过脸颊,不知道你接下来的路将要走向何方,太多的不知道一时间让我迷乱了方向,让我所有的思绪都混乱在荒野的泥沼里面,想要挣扎出来寻找你远去的足迹,你却毫无消息,像蒸发了的水蒸气,让我看前方没有一点星光的痕迹。

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在何方行走或是旅行或是一场自由的探险,在我所有的猜疑中不知道你选择的是哪一条,在我所有的胡思乱想期盼中,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离开之后我的心情会怎样。我开始无助的抱怨,抱怨你纯粹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也会还有一丝希望的对你进行设想,我想你是对我的耐心的考验。

独自游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听不进去朋友的安慰,在深夜喧嚣的酒吧,我喝的大醉呼喊着你的名字,这些你都不知道,你转过你的身影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以为我会就这样子颓废下去,以为自己的世界没有了你就没有了所有美好,既然你什么都不关心,那么我干嘛要好好的对待自己呢,在与自己对白的内心世界里面,我能深深的感知到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日子,习惯你那些个谬论没有经过科学论证的管束,在自己的潜意识里面我常常听得到你的声音,你总是撅着你的小嘴在我的左右时不时的说着,这个不可以做,那个不可以做,这样放着好,吃这个没有营养……

在你曾经的话语中,仿若我和你又一次回到了从前,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面,我独自在木屋子里面安静的守候着我和你所有的点滴记忆,你所有的只言片语,所有的微笑,所有的倔强,所有的回眸一笑,都在这间小木屋子里面重复循环播放。

而我对你的感知告诉我,你还是会回来的,看着木屋外面的绿色爬藤,缓缓延伸的枝桠爬满院子的墙壁,墙角的不知道名字的花开出几多淡粉色的花瓣,那是你喜欢的颜色,就像你的羞涩的脸颊在哪里对着我深情的微笑,我想那是你归来的预兆,在这预兆中我开始了往常的生活,开始恢复了自己应该拥有的生活的态度,只是在不经意之间看见你向我走来,然后在眼神之间久别的对视中,我在梦境中醒来,然后无声的流一滴孤单的泪。

“余落,你快来看看啊,我的鱼怎么不动了”

“余落,你出来,你怎么照看的我的花啊,严重缺水了”

“余落,你干嘛呢,都不出来接我。”

“余落,我饿了,快给我做些吃的。”

“余落,我家里没有水果了,来你这里凑合吃点”

想着海晨说的每一句话,想着那些没有我,你便手无举措的事情,是的,没有余落在你的身边,你所有的一切是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过渡期,你有想起过我吗?所以我想,你一定还是会到我的木屋,即使不是回来看我,你也要回来照顾你养的小金鱼,已经开出花的仙人掌,还有那只你说和我一样懒散的猫。

我这算作是一厢情愿吗,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这绝对不是海晨喜欢的余落,或许我应该好好装扮自己一番,是的,海晨不喜欢懒散的余落。

一个人在靠窗台的桌子上,放点音乐,写一个人的字,将心事隐喻到字里行间,一撇一捺尽显心情之态,一横一竖皆在思量之间,收尾的那一笔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看透了自己,还是看透了人生。在所有故事的匪夷所思之间,我还是不能写顺畅自己的故事,每一个字的显现都是你给留给我伤痛的疤,在一丝丝对你的想念之中,我还是学会了面对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的现实。

我好好布置了自己的人生轨道,时刻等待着你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前,撅着你的小嘴在门外大声喊道:“余落,你给我出来,接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