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琅满目

〈一〉

清晨,阵阵微风从半开的窗户吹进来,把窗边大床上睡着的人吹醒了。

有点冷。

林衫闭着眼睛去摸索床头的外套,摸了一会觉得不太对劲。

意识清醒过来,睁开眼睛起身,发现身边还睡着一个人。

她的哥哥林河。

这个认知吓得林衫差一点要滚下床去。

不过没多久就缓过神来,看了一下林河睡得很熟,身上衬衫皱巴巴的,是昨天出门穿的那件,靠近了还闻到了酒味,不算太重,但是足够让林衫快速地滚下了床。

洗漱完,端了一碗解酒汤过去。

喊了几声喊不醒,却看到林河在皱着眉,又靠近一点喊了声名字,扶在床边的手突然被拽了一把,控制不住平衡就半个身体摔在了林河身上,大概感觉到了痛,林河把眼睛睁开了,看了一眼面前的人脸,焦距都没调好,就再次闭上,喉咙里发出一声听起来很愉悦的叹息,林衫就感觉到腰上的手收紧了,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哥你起来喝个汤然后去洗澡回你自己房间睡吧我要去上班了不陪你玩了啊松松手让我走啊啊啊啊哥哥我还没吃饭呢我好饿……”

林河被吵的心烦,开口说道,“宝贝……安静点……”

嘴巴就贴在林衫耳朵边,几乎就是低声的耳语,林衫听的脖子都麻了。

还好过了会林河又迷迷糊糊睡着,林衫冒着热气爬起来,心想他昨天要么是喝了太多,要么喝的酒有问题,不然怎么会变成这样,看了下时间,决定不管他先去吃饭上班,拿旁边的被子给他盖好,盖到一半,眼神瞟到了他衬衫的领口,刚才一番动作露出了胸口部分,虽然不太懂,但是那几个粉色的印,应该…是亲吻留下的吧。

……

林衫决定搬家。

〈二〉

接到电话的时候,叶末在给总经理榨果汁,听林衫说要搬来和她一起住,她很开心,把果皮也一起榨了。

“你不是住在你哥哥那么?”

前几天叶末就问过她,当时还说不要的。

“他有女朋友了。”林衫郁闷地回答,心里补了一句,还把我当做别人。

叶末点点头,“那确实应该搬出来了。”

她现在住的房子的主人和他们同样年纪,父母住在郊外的花园别墅,这个不算太大的房子以前上学住,现在据说签了两年外省的工作,暂时租给叶末。

林衫才住了没几天就感叹,这是她住过的最舒服的房子。所有的家具摆设都非常方便和好看,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样子。

叶末却有点苦恼,“以后这里的卫生就交给你了,那个房东临走只有一条嘱咐就是保持原样。”

“嗯,交给我吧。”

叶末去上班了,林衫为了方便照看房子就到楼下的杂货店工作,店主阿姨的儿子读高三,不太常来看店了。

林河每天会打来一个电话,从一开始威逼利诱让林衫回去,到后来只要确认她安全,林衫都能听的出他的怨气越来越重。

本来么,好不容易等到妹妹毕业,才一起住了两个月,却因为生意太忙没时间回家,大多时候要陪人吃饭喝酒,一个没注意就发现她莫名其妙地搬去和同学合租了,实在是很失落。

那天起床发现睡错了床也吓了一跳,暗骂自己忘记了妹妹讨厌烟酒味道,洗澡的时候看到身上那些痕迹,想着以后绝对不能再接受那种场合的邀请,喝多了没有反抗的力气,差点就……。

可是妹妹为什么还不回来。

一个雨天的下午,林衫在家休息,顺便画个画,笔拿起来没过两秒就听到了敲门声。

跑过去问了下是谁,对方沉默了一下说是房东,因为林衫没有见过房东,有点担心。

“请问你的名字是?”

“方良。”

得到确认,林衫打开了门,看到面前站着的一个年轻男人,有一点紧张。

“我和叶末联系过,过来拿个东西,嗯…住的好么?”

他一边在各个房间走来走去,一边和林衫说话。

其实是来检查的吧。

还好上午仔细打扫过了,林衫跟在后面,手里还抓着画笔,回道,“这里很好,我很喜欢。”

然后方良进了留空着的他自己那间,林衫回去画画。

“你喜欢画画?”

看着窗外的雨走神的林衫听到背后的声音回过神来,看了一下依旧空空的画纸,冲方良点了点头。

对方转身走了,过了会递过来一个盒子,里面装了很多没拆包装的画笔。

“以前上学时候买的,给你用吧。”

“啊…谢谢。”

其实林衫对自己画画的技术没有一点信心,想着还好没被看到她的画,而那些精致昂贵的画材就这样被封印起来了。

后来那张本该是雨中街景的画纸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男人举着伞的背影,林衫看着那个人消失的方向,擦了擦嘴角。

长的真好看。

〈三〉

这一天林衫照常在楼下看店,几个附近的邻居在门口坐着打牌聊天。

有一个年轻人提着礼物盒子在周围徘徊,好奇的邻居们便问他是做什么的,当他问道认不认识一个叫林衫的女孩的时候,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

“认识啊!”

“不就在那个杂货店工作吗。”

“是啊刚才我去买东西还在那儿呢。”

“小姑娘人不错!”

“小伙子也挺俊俏的!”

一个织毛衣的婆婆抬起头来问道,“所以说你是她的男朋友吗?”

其他人也在旁边附和道,“是吗是吗?”

听到喧哗吵闹的声音,林衫从橱窗向外看,被邻居们围着,羞涩点头笑着的,居然是林河。

林河也看到了她,把礼物从窗户递进去。

“什么时候下班?”

“我才刚来,今天是晚班。”

“什么?到多晚。”

“九点。”

“……”

林衫吃着林河带来的点心,听着林河在一旁唠叨。虽说长兄如父,但母亲过世以后,林河也常会陷入母亲的角色,上学时候便总是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早睡早起,甚至有没有早恋之类的。

杂货店配有厨房,林衫煮了两碗面作为晚饭。

晚饭后本想催促林河离开,但是林河却要求等到她室友回来。

十点。

林衫裹着毛毯坐在小区门口的长椅上。

林河的脸色已经极差。

“怎么回事?”

“在加班……最近比较忙。”

突然有一束灯光打过来,听到叶末的声音,

“衫衫你怎么在这儿!呃,你哥哥也在?”

林衫起身把叶末拽到了一边。

“你终于回来了,再晚点他就要把我绑走了。”

“……不好意思,加班来着,都怪苏正一,他平时总是好吃懒做工作堆积了太多还害的我也要加班,不过加班费很丰厚。”

林衫转身一看,原来叶末的总经理苏正一也在,大概觉得太晚所以特意送她回来的。

不过……那两人……

林河整理着林衫起身而掉在地上的毛毯,听到有人喊他,“阿河~”

抬眼看到站在他面前的苏正一,睁了睁眼睛表示惊讶。

苏正一拍着他的肩膀继续说道,“原来这就是你那个可爱的妹妹啊,我还说第一次见的时候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呢。”

林衫走过来问,“你们认识啊。”

“是啊之前见过几次。”林河淡淡的说。

林衫接过林河递来的毛毯,“叶末回来了,你走吧,或者你们还想再聊会儿的话……”说着打了个哈欠。

林河拍了拍她的脑袋说道,“回去睡觉吧。”

“对了,”苏正一突然说道,“明天的晚会林衫也一起来吧,那我们就先走啦,拜拜~”

林河还想说些什么,被苏正一拉走了。

〈四〉

第二天的傍晚,苏正一如约来接叶末去参加晚会。本来林衫并不想去,可是当林河打来电话让她不要去的时候,她又决定要去了,毕竟不能只看他在外面花天酒地啊……小孩子的叛逆,谁都多少有一些,林河妈妈真的很受伤。

为了保护不听话的小孩子……

到了会场,苏正一给叶末介绍见到的人,多是商业界的年轻精英。林衫只在旁边微笑点头,直到遇到了面前握住她手说“很高兴认识你”的哥哥,林衫愣了片刻,转身问一旁的苏正一,“你不是说他一般不参加吗?”

苏正一挽着叶末的手笑笑,“一般是不来的,所以我才邀请了你啊~”

“……”

林河把林衫拉到了大厅的一个角落。

“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来吃饭啊~”林衫学着苏正一的语气和表情。

“别乱用语气,另外你不知道这种地方都是来吃女孩子的吗?”

林河想到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几人与林衫点头握手,亲切交谈,眼神变得有点可怕,林衫与他对视被吓到。随后静下心来反驳道,“那都是你以前故意吓我的,这是很正常的人际交往,小时候我听话,现在你不能再限制我了。”

其实,林衫在心里认同林河的话,却倔强地说出了不认同的话。

“……”

林河沉默了片刻,端起桌上酒杯一饮而尽,再端起一杯时,犹豫了下,问道,

“你要不要喝?”

林衫剧烈的摇头。

“很好。”林河又一饮而尽。

之后两人去找吃的。

林衫端着盘子取食物,林河拈起一片肉送到她嘴边,说道,“这个好吃,尝尝。”

“唔……嗯,好……好辣啊啊啊……”

于是便就着林河随后送来的杯子喝了一大杯酒。

“不好意思我没有找到水。”

面对林衫探究的眼神,林河无辜解释道。

……

其实只是想看一下喝了酒的林衫,是不是也会像其他人一样,稍微……热情一点?

看着面前捂着额头蹲下的林衫,他突然后悔了。

林衫蹲了一会想站起来,却突然觉得更晕,想重新蹲回去,被林河抱住。

苏正一看到林河拉着林衫走向出口,跟了过去。

“要走吗?你正在谈的那笔生意,负责人一会就到。”

“算了吧,她不舒服,我带她回去。”

“醉了?”苏正一相信林河不可能会给自己妹妹灌醉酒,所以有点好奇。

“她好像不能喝酒,刚才只喝了一点就……”

“那好吧,看来是我做的不对。有需要就打我电话。”

林河点头,却苦笑,做的不对的应该是他。

〈五〉

林衫已经睡着了。

林河抱她上楼,先放在沙发上,帮她把外衣脱掉,她都没有反应。

坐在旁边仔细地看了很久。

比清醒的时候还要冷淡啊。

林河不死心的想要叫醒她,喊了几声名字以后,林衫把眼睛睁开了。

微皱的眉头,和湿漉漉的眼睛一直看着林河,他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说道,

“难道你喝的酒是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了吗?”

过了一会儿,林衫的眼神逐渐清明,“哥哥?”

她坐起来环顾下四周,是林河的家。

林河想问问她身体是否还有不舒服,以及解释一下为何把她带来这里,还没来得及开口,便看到林衫又躺了回去。

“好饿啊……”

林河愣了一下,马上去厨房给她拿吃的。

看着林河拿出自己喜欢吃的点心,林衫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已经放了很久,因为确实只是她自己喜欢吃,而她不住在这里了以后,为何还买来存着。

看到生产日期林衫终于放下了心,却同时又揪起了另一颗心。

林衫不动声色地吃着,故意忽略了旁边灼人视线,却忽略不了关切问着的声音,“能吃饱吗?要不要我再去煮点粥?”

“不用了,”林衫吸了吸鼻子,“谢谢。”

“谢什么啊。”林河失笑。

林衫转身抱了抱他,然后起身收拾盘叉拿到厨房,留下林河笑着愣在那里。

过了很久,林衫还没有过来,林河平复了心情走过去看,发现林衫正在厨房热火朝天的收拾。

林河就靠在门口说道,“你不换衣服吗?”

林衫低头一看自己还穿着礼服裙子,“啊,忘了,那我先去换衣服……”

“嗯,”林河目送她离开,“这条裙子很漂亮。”

林衫边走边回道,“这就是你买的啊……”

“是的,没错。”

林衫给叶末打电话,想要告诉她晚上不回去,叶末却说刚刚她打了电话,林河已经和她说了,而且她刚好也不回去。

“什么??”

“怎么了?”林河听到她的声音赶过来问道。

“叶末说她在外面住。”

“哦。”林河放心地转身离开。

林衫听到电话里传来苏正一的声音,“小阿衫~是我。叶末和我在一起呢,”随后声音变的深沉,“怎么你有什么意见吗?”

“……请……请注意安全。再见。”

林衫到林河的房间敲门,林河刚打开门她就一脸着急地说道,“叶末……和……苏……苏正一,他们……”

“嗯?”林河看起来挺开心。

“晚上也在一起……”

“我知道啊,你在担心什么?”看着林衫的脸色愈发凝重,林河却想笑,“你在想什么?”

“我……”林衫话到嘴边又改口,“如果是我的话,那你会担心吗?”

林河的笑容果然僵在脸上。

看到林河的表情和自己一样凝重,林衫才稍微放心,觉得不是自己想太多,不过这其实也没她什么事,瞎操心而已,随即她就松了口气,准备回房间睡觉。

林河却无法立刻释然,朋友和妹妹果然不同,本来觉得苏正一和叶末在一起了,林衫也许会回来住,毕竟她之前的理由是想陪着叶末,所以他开始才会有点开心,可是林衫的问题……

不得不承认,林衫只要不在他的身边,就担心的不得了。

林衫手腕被拉住,抬头就被亲了嘴唇,像小时候一样,怜惜与疼爱的吻,轻轻碰触。

只是一瞬间,林衫看到对方意味不明的眼神。

“对不起,”林河把房门关上,“晚安。”

“啊?”

为什么要道歉?

〈六〉

这之后的林河依然忙于工作,林衫也依旧和叶末住在一起,虽心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

到了情人节。

叶末与苏正一约会去了,林衫下了班便在家上网,网络上好友们纷纷晒着自己的情人。

突然看到有个人的名字亮着。

林衫犹豫了片刻,发了个视频邀请过去。

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接了。

还是这么好看,林衫只有这一个想法。

“有事吗?”

方良本来正在画图,视频窗口突然弹出来,下意识就点了接受,然后才看到是谁的邀请。

“没……对了,昨天收到了一封信,是给你的。”

林衫说完就从抽屉里拿了出来,把信的封面放到摄像头前面,方良让她打开看看。

“好漂亮的喜帖!”

林衫一边赞叹喜帖做的很漂亮,一边展示给他看,又把上面的字都念了一遍。

“是以前的朋友。”

“喜帖做的这么漂亮,婚礼也一定很唯美,你要去参加吗?”

“不确定,你还有别的事吗?”

林衫继续欣赏喜帖的独特设计,直到方良再次问她,赶紧抬头说,“先别挂。”

“嗯?”

“你今天没有约会?”

方良愣了一下,然后看了下日历,“没有。”

“你是单身吗?”

“怎么了,你要追我吗?”

“啊,不不不……不是,那个……”林衫慌张的解释,眼神扫到一旁的弹窗,“我请你看个电影吧。”

方良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了看还没完成的图纸,又看了看林衫期待的眼神,点头。

“不过怎么看?”

随后他就收到林衫发过来的一个网址……

夜晚的街上,林河喝了酒步行去车站,却被满眼的粉红桃心亮瞎了眼,“先生买花吗?”这句话他听到了三次,由于喝酒以后反应迟钝,直到第三次他才意识到这天原来是个节日。

林衫看电影看得太投入,方良只好提醒她电话在响。

“喂?”

听到对面有吵吵闹闹的声音,林河突然有点紧张,“你在哪里?”

“家里啊。”

“和谁在一起?”

“自己啊,叶末都去约会了,你也知道的。”

“在看电视?”

“啊……在看电影。”

“……哦,”林河沉默了很长时间,直到林衫又喊了一声哥哥,他才似乎回过神来说道,“没事了,看完早一点睡觉,拜拜。”

“拜拜。”

林河挂断电话,刚好走到车站,把手里的纸袋扔到了垃圾桶里,是刚刚买的花。

林衫看向视频窗口,方良刚刚端了杯水过来。林衫也去倒了杯水,顺便拿来了一个盒子。

“巧克力?”方良问道。

“下午的时候和叶末一起做的。”

“要送给我吗?”

“……”林衫拿出一个心形的放到嘴里,“好吃。”

“上面还写了字?”

林衫噎了一下,“你的电脑分辨率多高?怎么什么都看的到?”

“是摄像头的像素比较高。”

林衫抬头看了一眼,想起来了,那是从书房借用的。

有一次方良要求她用摄像头给他看一下房子的卫生情况,因为电脑自带太模糊,所以就让她用了他书房那个。

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巧克力的心形中央是个“林”字。

〈七〉

这之后没几日,方良回来参加那次送请帖的朋友的婚礼,去之前他先来找林衫。

“你上次不是很喜欢那个请帖吗,那婚礼我也带你去看一下,如果你喜欢的话,我还可以帮你问问设计师和策划是谁,以后办婚礼也找他们。”

“不是婚庆公司吗?”

“他们那种职业多半都是自己认识的人或者亲自设计。”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不过我不是很想办婚礼啊。”

“嗯……我也不想。”

林衫以为这个话题已经结束在有点奇怪的地方了,却听方良又继续说道,“我更想和我的新娘在床上待一整天。”

林衫差点一脚踩空。

方良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林衫也觉得他说的基本上都是真的。

也许是自己思想不单纯,也许人家就只是在床上聊天呢,他平时看上去不就是一副很冷淡的样子么。

他们一同出席,也为方良免去了很多麻烦,热心的人们不再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另有所图的人也不再问他新的联系方式,虽然人们也很关心林衫的信息,不过方良一边温柔的看着林衫,一边表示他们并不是在交往,大家只好笑着点头并在暗地里各种猜测。

典礼结束后,方良带着林衫到了旁边的小餐厅吃饭。

他解释道,“婚宴上很多以前的朋友,都要喝酒,我不想喝,看你的样子应该也不能喝吧。”

林衫想着关我什么事,难不成我如果能喝还要帮你挡酒吗?非亲非故,我一定更乐于看到你被灌醉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知为何,林衫脑海里出现了林河的样子。赶紧转移注意力,说道,

“那你今天就要多付一顿饭钱了,我并没有准备意外的支出。”

“别说废话了,点菜。”

……

吃过饭回到家,林衫邀请方良在客厅小坐。

“来,别拘束,当成自己家就行。”

“这不就是我家吗?”

“我付了房租的,现在是我家。”

“好吧,主人家有什么好茶招待一下呢?”

“当然有当然有,”林衫笑着去给他沏茶,用的是他珍藏的茶叶。

“你不要这样看我,我之前一次都没动过。”

“……你沏茶的方式不对。”

方良走的时候,路过杂货店,进去买了点东西,刚好店主阿姨在,看到方良就和他打招呼,

“小良回来啦?”

“是,阿姨好。来参加朋友的婚礼。”

“林衫在我这工作,是租了你的房子吧,她上次还问我你的事呢。”

“问我的事?”方良心想有什么事情不能直接问他。

“哎呀,她问的那些,我怎么能知道呢,你一直在外面上学,我又不常见到。说实话还不如这几个月我和小衫见得多呢。”

所以之后的某一天,林衫跟方良联系家里做检修的时候,闲下来方良就问她,对他有什么疑问。

林衫早就忘了之前问过的什么问题,也许是他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也许是他家有无兄弟姐妹,也许是他父母的情况,又也许是他本人的品行。

不过她问了另外的问题。

“你真的是单身吗?”

“你真的想追我吗?”

“……”

这次林衫沉默了一会儿,换作是方良在解释,“不好意思,你这么问我我就会有这种猜想,不想进行无意义的猜测就问出来了……不过我并没有发现你看我的眼神里是饱含爱意的,所以不要勉强你自己……”

“……”

林衫难以想象饱含爱意的是什么样的眼神,打算下次观察一下叶末看苏正一的眼神。

不过也不是谁都在恋爱开始的时候就能如胶似漆吧,林衫只好回答他,

“好吧,那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好。”

林衫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被发了卡,却连个表白都没来得及说,实在很郁闷。

〈八〉

林河工作上不那么忙了以后,隔三差五地会带些吃的来看林衫,叶末和苏正一已经在谈婚论嫁了,所以林河每次来的目的都是想劝说林衫和他回去。

“你一个人住我会很不放心。”

“那我再找一个室友好了。”

“你……”林河生气离开。

每次都这样不欢而散,林衫也觉得很难过。

这天叶末带苏正一来家里吃饭,看着林衫忧郁的状态,苏正一表示有什么麻烦事找他来解决。

“把叶末还给我……”

“抱歉,这个做不到……不过我可以把阿河也带走。”

“什么?”

“你不是因为他一直管你太严格吗,我有办法啊。”

“也不是这样……你有什么办法?”

“嗯,我帮你安排吧。”

“……到底是什么啊,你最好不要出什么馊主意。”

“放心吧。”

于是苏正一开始作死。

苏正一和林河是朋友圈里关系比较好的,后来因为叶末与林衫的关系,两人联系更多了,苏正一每次呼朋唤友吃喝玩乐也都会邀请林河,而林河确实一般不会去。

这次接到苏正一的邀请,林河问道,

“你不是要结婚了吗?怎么还在玩。”

“你看你,怪不得你妹妹不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觉得你需要放松一下心情,你过来我帮你开导一下。”

“不用了。”

“那我只好和小阿衫说抱歉了……挂了拜拜。”

“等一下……”

电话那头已经挂断。

提到林衫,林河还是去赴了约。

虽然预感到苏正一不会做什么好事,林河还是被那个场面吓了一跳。

以前的聚会通常都是不会出现女生的,而这次居然有五位。

中途林河借故离开,苏正一跟出来问他,“你该不会是要逃走吧~”

“你什么意思。”

“我觉得你需要明白一件事情,你妹妹已经长大了,而你的关注点除了工作以外,也应该放在你未来的家庭上,今天来的女生都是我的朋友,有喜欢的吗?我这是第一次做媒婆,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提醒我,不得不说,和叶末在一起以后我也改变很多,真的。”

“你电话里说,这件事是林衫拜托你的?”

苏正一愣了一下,心想该不会低估了他们的关系,弄巧成拙了吧,万一两个人打起来他应该帮谁呢,叶末不会因此跟他生气吧……

他正想解释一下,就看到林河转身往回走,

“也许你说的对。”

接下来的聚会林河开始主动找人聊天,临走前还和他邻座的女生交换了联系方式,苏正一觉得他大概成功了,于是迫不及待要去和叶末分享他第一次做媒婆的经验,顺便也告诉一下林衫。

“你给我哥介绍了女朋友?”

“没错~我还可以给你介绍男朋友,这样你们的烦恼就都解决了。末末,我们的爱是可以感染周围的人的!”

叶末翻了个白眼,走开了。

“他原来没有女朋友吗?”林衫持续震惊中。

“你不知道吗?”

“我以为有的。”

“他每天的样子都像是失恋一样,你居然看不出来,不过你说的也有可能,他是被前女友甩了所以才……也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不过总之你作为妹妹,在这方面还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就交给其他的人吧。下次我再找机会来开导他。”

“……”

林衫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她想一个人静一静。

晚上上网,林衫又打断了方良画图。视频窗口,方良刚摘了眼镜收拾桌子上的图纸。

“你既然在工作就不要挂在线上嘛。”

“不是工作,只是没有别的事情做。”

“那你陪我聊一会儿。”

“好。”

林衫跟他说叶末再过一个月便要搬走的事,方良表示已经听说了,当初签的合同是两年,而叶末可以随时搬走,他却不会提前收回房子,所以林衫可以继续住,甚至房租也可以只付她的那份。

“觉得害怕的话,你可以再找一个室友,讲卫生的就行。”

“可我现在没有其他的朋友了,我也不想和陌生人住在一起。”

“……”方良表示没有别的办法。

林衫想了一会儿,突然说道,“你上次不是来这边的分公司开会吗?你说过有计划申请调过来的,什么时候呢?你到时候是不是要回来住?”

方良想了一下,严肃的说,“虽然我是计划了到分公司工作,不过我并没有计划过要和家人以外的女性住在一起,你的家人应该也不会同意。”

“唉……我一直把你当姐妹的。”

“那你敢和我一起洗澡吗?”

“……”

“不过你放心吧,我们那个小区治安很好,而且我还装了很贵的防盗门窗。”

“可是我怕鬼……”

“……那我下次帮你贴点符纸?”

“……”

〈九〉

最近几天林河对林衫很冷淡,不再来找她,电话也只是确认一下她的安全,林衫想果然是苏正一的办法取得了成效,可是这种淡淡的失落感是怎么回事。

而且这次的三天假期,叶末跟苏正一去外地旅游了,第一天晚上,林衫就被自己的电话铃声吓的魂飞魄散。

听到林河的声音她才镇静下来。

“你怎么了?”

“不小心看到一个灵异帖子,刚好电话响了……”

林河叹了口气,“没事了,都是假的,你还是看点轻松搞笑的节目吧……别睡太晚。”

“那个……”

“怎么了?”

“没事了,再见。”

第二天,林河回到家,看到林衫在楼下,他却不敢再靠近,直到林衫发现他,跟他挥手。

他走过去握住她的手,果然很凉,“你没有拿钥匙吗?来了多久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林衫看了看林河的身后,确认没有其他人,便把另一只手也递过去取暖。

林河对她的反应哭笑不得,只好忽略之前的问题,重新问道,“有什么事吗?”

“想在这里住一晚。”

说完,她很清晰的感觉到双手被握紧了一瞬。

林河拉着她往外走,“那就去市场买点菜吧。”

看着林衫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林河觉得鼻子有点酸。他有点体会到以前他每次从学校回到家,母亲的心态了。

林衫什么时候能够体会呢。

“你说什么?”林衫的声音从抽油烟机的噪声中传出来。

林河走过去帮她把散开的发丝整理好。

“你的头发该剪了。”

洗完澡,林衫喊林河帮她剪头发。

“我只是建议你,并不是我要自己动手啊。”

“小时候你不是很喜欢给我剪头发吗?”

“是啊,但是你不是每次都哭吗?”

“我现在去理发店剪也会哭……”

“嗯?理发店剪的比我还差?”

“不是,因为拉直好痛。”

林河抓起她的一束头发打量,“那还是留卷发好了。”

“不觉得卷发很乱很难看吗?”

“不觉得啊。”

“小时候你总对别人说你的妹妹是一颗花椰菜变的。”

“哈哈哈,所以他们回家都让爸爸妈妈买了花椰菜种在花盆里,直到腐烂都没有长出妹妹。”

……

林衫不会说当时她也偷偷的种了……

收拾好以后,林衫在客厅看电视,林河接到一个电话,回了自己房间,林衫猜测可能这次是真的在和女生交往,那种失落感在听到林河温言软语的时候突然变得更严重了。

她觉得自己也需要找苏正一开导一下。

电话的时间似乎有点长,林衫忍不住去敲门。

林河举着电话问她什么事。

“我要睡觉,我的被子呢?”

林河看了她一会儿,然后对着电话说,“不好意思,我现在要帮我妹妹找她的被子,下次再聊,好的,再见。”

“你床上的是什么?”

“我之前盖的那个呢!”

“不是被你带走了吗?”

“……”

“……”

“我去睡了。”

〈十〉

叶末与苏正一的婚礼如期而至,叶末知道林衫不爱热闹就没有找她当伴娘,当林衫强拉硬拽着方良赶到礼堂时,刚好与林河和他的女伴撞见。

对视了五秒钟,两人就像约定好了一样假装不认识各自去找座位。

他们的同伴都感觉莫名其妙地有点尴尬。

可这时苏正一顾不着开导他们。

坐下来以后方良低声问道,“为什么一定要我来,我工作还没有做完。”

“回去我帮你做。”

“你确定你会吗?”

“小瞧我……”林衫说道,“主要是他们请的人我都不认识,让我一个人看着叶末和别的男人秀恩爱我受不了,而且我上次都陪你了啊。”

“刚刚那个人你应该认识吧。”

“可是你没看到他有女朋友?”

“你喜欢他?”

林衫一口气没接上,“你才喜欢他。”

这句话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

过了一会儿,方良又问道,“需不需要我也配合你秀点恩爱什么的,反正这里也没有认识我的人,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都可以满足你,”方良顺着一条视线看过去,然后低下头在林衫的耳边说道,“你觉得呢?”

正在发呆的林衫被吓的一转头看到很近的脸,立刻伸手推开,“不用了,你只要安静地当一个美男子就行了。”

叶末说“我愿意”的时候,林衫眼泪也跟着掉,方良找不到纸巾,只好拿出了一条手帕。

林衫擦了擦眼睛,抬头盯着方良看。

方良皱着眉看她。

“好看。”她举起了他的手帕。

“我还有一条一样的,送给你?”

“那你就留着这条,沾有女神的眼泪的手帕吧。”

“回去我会洗的。”方良根本懒得看她。

叶末的捧花落到了方良手里,其实叶末是要给林衫的,方良如果不去抓,应该刚好会砸到林衫的头,未免发生意外,他只好抢在前面,也怪林衫自己反应太慢。

方良把到手的捧花放到林衫手里,瞬间他两人成为被关注的焦点,观众中还有起哄声,叶末也欢呼了一声,林衫把脸埋在捧花里。方良轻轻搂了下她的肩膀,冲着周围的观众微笑。

由于这次没有人要找方良喝酒,他便留下来吃了午饭,林衫看起来总是心不在焉,方良只好给她碗里盛了很多菜。

作为苏正一的朋友,林河被安排在别的位置,离林衫很远。他身边的女生就是那天苏正一介绍给他的,想到他是受了林衫的拜托,他只好试着接受一下。

也许真的该给她点空间,毕竟是妹妹。

只是没有想到,现在和林衫在一起的,却是一个从来没听说过的,举止亲密的男性朋友。甚至有可能,是男朋友。

想到这个可能,林河觉得今天婚礼的甜蜜氛围,有点刺眼。

新人给宾客敬酒,走到林衫这里,叶末先对方良说,“谢谢房东大人这段时间的照顾,衫衫还要再麻烦您照顾一段时间,非常感谢!”又悄悄在林衫的耳边说道,“房东大人真是太帅了!”

林衫与她碰了碰杯,相视一笑。

走到林河那里,苏正一看到他亲自拉的红线,比自己结婚还开心,握着林河的手说道“恭喜恭喜”,被叶末掐了一把,只好乖乖地敬酒。

婚宴结束,林衫着急回去协助方良完成工作,走到门口的时候,林河站在那,一直看着她直到她走到面前。

没有先和林衫打招呼,却伸手对着方良说道,“你好,我叫林河,是林衫的哥哥。”

“哦……你好,我叫方良。”

方良和他握手,没想到是这个身份,他只好先报出姓名,再谨慎地思考着怎么形容和林衫的关系更为恰当。

“我的新室友。”林衫帮他说了出来。

两个男人都震惊地看着林衫。

“嗨~”这时,林河的女伴从洗手间出来,看到他们凑在一起便问怎么回事。

林衫说,“你好我是妹妹。”

林河补充道,“我妹妹。”

“哦!你好~我叫小玉。”

“嗯,你们玩,我们还有事先走了!”林衫拉着方良迅速地绕过他们。

林河转身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对身边的小玉说,“不好意思,晚上不能陪你去看电影了。”

街上。

“我什么时候答应做你的室友?”

“刚刚……只是一时激动。”

“我之前说过了,不行。再说你看你哥刚才的眼神,不觉得害怕吗?”

“……好害怕。可是叶末结婚了我怎么办阿,我真的不想回去啊,你也可怜可怜我嘛。”

“不行。”

林衫蹲在路边抠手指头,“既然你已经调回了这边工作,当然还是住自己的房子好啊,你就搬来吧,我不介意的,我真的把你当姐妹。”说完就抬着头星星眼看着他。

“我的性别特征不明显吗?”

“是我不明显……而且我和我哥从小一起长大,我对男生都不太好奇的。”

方良认真的想了想,也蹲下来看着她说,“如果我好奇的话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晚上,林河来找林衫。 林衫下午直接带方良回家完成工作,之后两个人分别去补午觉。此时迷迷糊糊地起来开门,被...
    茶大人阅读 348评论 1 1
  • 还记得《琅琊榜》吗,还记得你们的老公胡歌吗,他还单着哪。很好。禁欲系大叔不是凡人能降住的,要有云南穆府的八十万铁骑...
    梁暖暖阅读 505评论 3 2
  • 嗨~ 今天来嘚吧一个你们不愿面对 却迟早要面对的话题 找工作 怎么说呢 人生总要经历几个非常郁闷崩溃的阶段 考了一...
    不知道君阅读 390评论 0 2
  • 改变不是什么难事,我这里说的是换个环境这种事,这其实也不是难事,你有能力可以想换就换,如果是这样,那么下面的文字你...
    雕兄_KYP阅读 790评论 0 0
  • 深夜突然痛哭,凌晨5点辗转反侧再睡不着。披衣起床,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自由地走来走去,看书抑或写字,总要做点什么。...
    anita_rain阅读 6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