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七)

小七早就在心里打算好了,在大学里一定要谈一场地动山摇的恋爱,她认为是自己目光短浅,活动范围受限,所以才会对暴雨有了一丢丢难以名状的感情。

所以,她要在大学里大展身手遍地撒网,可眼看着圣诞节要到了,小七始终没能找到一个能让她去勉强尝试的人,不是她要求高,实在是因为班里男生少,五官端正的是少之又少,小七在心里叹气的想:照这样下去,第一个圣诞节只能在宿舍睡觉了。

宿舍共住4人,一人家在本市,几乎没回来睡过,另一人在军训结束后,就和教官浓情蜜意了起来,不到熄灯时绝不会回来,还有一个呆萌叫果子,小七和她最为亲近,两人经常腻歪一起八卦班里谁谁谁又交女朋友了,谁谁又换男朋友了,我们今天吃啥啥之类的八卦+民生问题。

小七依旧坚持着没有给暴雨回信,每个少年在青葱年华中都一定玩过两种游戏,一个是:明明很喜欢却生硬的说我不要!;一个是:明明很爱却表现出来我很嫌弃你的样子。

圣诞节被一场大雪烘托的气氛更加浓郁了,空气中都是多巴胺和荷尔蒙的味道,小七拉着果子决定用C城的美味小吃来填补没找到蓝盆友的缺憾。

两人一路浪一路吃,吃到目光呆滞,肚皮滚圆,腿脚肿胀酸痛,彼此看了一眼对方,会心一点头,拎包,走人。

离宿舍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俩人看到在她们居住的女生宿舍门口,有乌压压的人群和叽叽喳喳的嘈杂声,小七立刻精神抖擞。

“果,快走快走,有好戏,以我灵敏的光波发来的信号,有人要告白了。”

“你行不行呀,刚才半死不活哭爹喊娘的说走不动了,一有热闹你就鸡血上身”

“我这不是喜欢助人为乐吗?你说要不是我们这些热心观众跟风起哄的氛围衬托,这种表白还有啥意思?还能成功吗?”

小七拉着果子一路小跑起来,在接近人群时,她依稀看到在宿舍门口,和宿管阿姨并排站着的是一个穿制服的男子,手里拽着超大把气球,逆着光也能感受到男子,身姿笔挺,英气十足,画面超有感觉。

瞅到一个有利于观察的角度后,小七拉着果子往中央挤过去,刚站稳脚跟,听见有人大喊:彭佳琪!彭佳琪来了!

循声抬头的小七看见一个同学走过来,一下把她拽到了中间,人群中发出了哄叫声欢呼声,制服拽着气球走向她,迎着光小七依旧看不清对方的脸,她瞬间懵掉,她知道一定是暴雨。

果真,抓着气球的是暴雨,深情款款,眼眶泛红,帅气逼人的一步一步走向小七,尖叫声,口哨声,赞叹声一齐袭来。

小七被钉在原地,挪不开脚,头脑一片空白,耳朵瞬间失聪,暴雨在距离她20公分的时候停下,看着她,深情款款,眼眶泛红,咧着嘴,露着牙笑

“拥抱!拥抱!……”

“吻她!问她!……”

“佳琪扑倒他!快点!”

小七抬头看到门廊上挂着一条巨大的横幅,触目惊心的写到:彭佳琪,我喜欢你!”

暴雨紧紧的抱着小七,在她耳边喃喃:佳琪,我来了,佳琪,我真的见到你了,佳琪,我好想好想你…………

气球缓缓的飘向远方,每一个上面都有佳琪的名字。

小七要喘不过气来了,她一直空白着麻木着被暴雨抱住,她觉得自己更加累了,浑身软绵绵的要瘫下去了。

果子说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暴雨就是她的0.000049。

小七想起了看到的一首诗。

那年我16岁,
见到你的那一刻,
突然觉得,
若是没爱过你一次,
便辜负了整个青春。
就像现在,
我总是觉得,
若是不爱你一世,
就辜负了我这一生。
你不知道,
在我的世界里,
美丽的程度,
是通过比较和你的相似度,
来判定的。

暴雨抱着她的那一刻小七明白了所有的克制掩饰挣扎都是徒劳,爱情真的来临时是手无缚鸡之力的。

爱情不就是一场充满未知的冒险吗???

随它去吧,随它去吧,一往情深,胜过百般算计,爱就是爱唯一的表达方式。

两人爱的浓烈而痴缠,画风是甜腻,甜腻,齁死人的甜腻。

两人确实做到了爱的地动山摇,暴雨此次外出竟然没有请假!

军人的天性是服从命令听指挥。

私自外出,是比较严重的违纪行为,有被开除军籍的可能, 如果真闹到开除的地步,暴雨的这一生都会背着这个污名,即便被退回到当地,不能入党,不能出国,不能继续上学,不能进事业单位………

这可把沉浸在爱的甜蜜和喜悦中的小七吓傻了,她立刻马上让回去暴雨快速归队,可暴雨竟然不愿意回去。

“我不想再和你分开一分一秒。”

小七简直被气到无语。

“暴雨,你是军人,不要说这种傻话,我们现在分开是为了以后能永远的在一起。”

“你不在我身边,我集中不起来心思做任何训练,你看这里”说这就把衣服掀开转身给小七看他的后背。

小七看到了一条蜿蜒起伏的伤疤,像蠕动的蚯蚓。

“上次障碍训练,匍匐前进的时候,总想着你没回信,被钢丝勾住了的结果。”

“现在不一样了呀,我们不是在一起了么,我天天给你写信,放假了我就去看你,你再坚持半年就可以退伍了,不能前功尽弃后再背个污名吧。”

我不在乎哪些,有你就够了就值了。”

“别傻了,听话,快回去”

暴雨终于还是恋恋不舍的回去了,领导们已经愤怒到炸,暴雨的父母自然也没惊动了,火速的赶往部队去救火。

再次接到暴雨的来信时,是暴雨归队两周以后。

“佳琪:

我很好,不要担心,部队的处罚结果已经出来了,我只是被记过而已。

当然,我爸妈过来帮我打点了一下,这已是最好的处罚结果,我没有说我去了哪里,也没人知道我去了哪里,所以,你不用担心。

我会好好表现的,争取将功补过,等着我回来,佳琪,我爱你,其他的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你是我想要守护的女人,你只能属于我,相信我会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为了迎接春节期间的保卫任务,我们很快要去一个更为偏远的地方集训,到时候会更外界失去任何联系,所以,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给你写信,你要乖乖吃饭,照顾好自己,多穿点衣服…………”

果真,这封信后暴雨就没了任何消息,小七度日如年的等待着等待着……

寒假后,小七快速回到了家,遇见了大勇,小七知道了一些真相。

大勇说:暴雨的爸妈在部队四处奔走求情,动用了一切关系,上下打点,才为暴雨的任性获得了一个不被开除的机会,暴雨也为此接受了严重的惩罚,关禁闭一个月后被发配到跟塔吉克斯坦接壤的边防岗哨,那里与外界几乎隔绝。

小七听后完全疯掉了,想起了暴雨在信中的那些话,只是为了让她安心,她心中又暖又疼。眼泪肆意的践踏着她的脸。

她有想去找暴雨的冲动,她想为爱为暴雨为自己疯狂一次,她想起了暴雨说:我想你的时候就有抑制不住的想狂奔过来见你的冲动。

可是,她需要一个能说服她爸妈能让她在春节期间外出的理由。小七冥思苦想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