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下雨啦

春天的早晨就是好,到处一片鸟语花香的景象,再伴着点阳光,可谓极致的完美。牡丹花开始含苞待放了,桂花抽出了嫩芽,各种不知名的植物也纷纷钻出了土壤。但好久没下雨了,大地似乎显得有些干燥。

还好,伴着几声春雷过后,天空中洒下了豆粒大的雨点儿,大家想着这雨是 该 有 多 大啊,都担心得纷纷往家里赶了。

小蝴蝶回到了家,她连忙来到了窗户边看 着外面洋洋洒洒的雨滴。雨滴落到了花瓣上 ,花朵上的灰尘被洗净了;雨滴 落 到 了 嫩 芽上,芽儿更充满了生机;雨滴 落 到 了 小 树上,小树看起来满是活力……小蝴蝶自言自语道:“哇,看来不久这将迎来崭新的天地了。”

小鸟回到了家,探头探脑的四处望着,刮一点儿风他就把整个身子缩成一团。毛毛虫哈哈大笑的说道:“平时看你叽叽喳喳的 ,没 想到胆儿这么小。”

“你就别笑话我了,还是自求多福吧,春天的风可不是跟你讲着玩的,风大起来就连树 枝都能折。”

“少吓唬我。”

话音刚落,一根树枝就从高高的大树上迅猛的掉了下来。

“妈呀,吓死了,还好没打到我!”

“哈哈哈,刚才还笑话我胆小,我看你才是胆小鬼。”毛毛虫被小鸟说的话气个半死。

“你个幸灾乐祸的 坏 家 伙,真 想 扒 了 你 的皮。”

“来呀来呀,我倒是要看看你有多能耐!”

正在他们吵得激烈的时候,小蝴蝶来了, 她沮丧的说道:“你们就别吵了,烦死 了 ,刚 才明明快要下大雨了,可这会却阳光明媚 的,我还想着这场雨过后,花儿们就开放 了。可倒好,盼了好久的雨就洒了这么几滴。”

小鸟兴奋的说道:“耶 ,真 的 不 下 了 ,太 好了,咱们玩去吧。”

“没心思。”

不就没下雨嘛,看把你伤心的。走,我带 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保准你喜欢。”

小鸟和小蝴蝶来到了一颗枇杷树上,树上的枇杷可多了,又大又圆的,有的黄了,有的还是绿油油的。小鸟 悄 悄 的 对 小 蝴 蝶 说道:“小蝴蝶,你挑一个黄的去吃吧。”

“你怎么看起来像做贼似的。”

“嘘,声音小点,要是被王奶奶发现 可 就 惨了。”

“我不喜欢吃这个,你吃吧。”

小鸟找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 枇 杷 吃 了 起来,正当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个小 朋友欢呼了起来。

“奶奶,你快看,小鸟好可爱啊,竟在树上吃起了枇杷,我可从来没见过。”

“小宝,那有一根棍子,快把他赶走了,树上的枇杷都被他偷吃了好多啦。”

小鸟和小蝴蝶被吓得振翅就跑。他们来到 了田野里,小蝴蝶气喘吁吁的说道 :“别 跑 了,我都快要岔气了,咱们歇一会吧。”

“真娇气,好吧。”

“别说我了,要不是你我能被吓成这样吗?从实招来,你去过几次了?”

“识相点啊,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哈哈哈,知道羞啦?我劝你下次还是别去偷吃王奶奶家的枇杷了,一年才结一次果多 不容易啊。再说了,被你吃过的他们就不能 吃了。”

“好了好了,烦死了,比我妈还啰嗦。”

他们说着说着,天空一下子变得黑压压的 ,眼看就要下大 暴 雨 了。小 蝴 蝶 对 小 鸟 说道:“我们还是赶紧到洞里去吧,雨下大 了 就走不了了。”

小鸟和小蝴蝶急急忙忙的来到了洞里,他们就坐等天空下大雨了。可是就洒了几滴,一阵狂风刮过,乌云不见了,又阳光明媚了。

小蝴蝶生气的说道:“今天是怎么 了,下 个 雨都不利索,好不容易盼来了初 春 的 第 一 场雨,还是场假雨,开场还弄得惊心动魄的。”

“我看都怪那阵狂风,要不是它捣乱,早下起来了。”

他们正说着说着,一阵大风来到了洞里,并对他们说道:“你们就别抱怨我了,今天 要 不是我把乌云吹散开了,非得下冰雹不可,如果下冰雹,那些刚长出的嫩芽,含苞待放的花蕾非得打碎不可,你们应该感 谢 我 才 是啊!”

小鸟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是我们 错 怪你了。”

“是啊,真得感谢你,要不是你,以后就看不到那么美丽的花儿了。”

“好啦,我带你们去一个好地方,去不去啊?”

小蝴蝶激动的说道:“什么好地方啊,当 然 去了!”

小鸟有些迟疑的说道:“小蝴蝶,我看还 是 别去了,咱们回去得了。”

风笑着说道:“别担心,我不会把你 们 吃 了,我是带你们去山坡上的桃园看桃花去的,你们应该也知道那片桃树吧,现在 已 经 开 花了,粉粉嫩嫩的一大片,看起来可美了。”

小鸟兴奋的说道:“噢,那个地方我知道 , 走小蝴蝶,我带你去。风哥哥就不麻烦你了 ,我们自己去了。”

“好吧,这样也好,我还有其他事要去做,愿你们玩得愉快哦!”

小蝴蝶感激的对风哥哥说道:“今天真是 多 亏你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好啦,不用客气了,你们去玩吧。”说 完 ,风哥哥呼的一下就不见了。

小鸟和小蝴蝶来到了山坡上的那片桃树 林,这儿果真开满了桃花。小蝴蝶最喜欢这样的地方了,一会瞧瞧这,一会闻闻那的,看起来可高兴了。

这时,来了一 群小 蜜 蜂,小 蝴 蝶 上 前 说道:“耶,你们怎么也来了?”

“说的什么话,我们就不能来了吗?”

“你们误解我的意思了,我是说你们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的。”

一只小蜜蜂得意的说道:“我们都知道好 几 天了。”

小鸟生气的说道:“你们真够自私的,这么 好的地方也不跟我们说一声,躲着来享乐。”

小蝴蝶解围到:“好啦,还有闲工夫吵架啊?我们赶紧去欣赏这美景呀!”

小蜜蜂们忙着去采蜜,小鸟在天空中欢快的飞来飞去的,飞累了就停在树上 唱 起 了 歌来,小蝴蝶一会采蜜,一会跳起舞来,桃树林一下变得欢快热闹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