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风很静(玫瑰园主题作业)

走在五月的渡口,惠子像迷失的小鹿,清幽的林子找不到风向。

路边微风轻轻地、慢悠悠地走着,携着云彩 ,从东边随意地飘向西边。

火红的灯笼挂在枝头,咧开嘴笑惠子的执着。

那年的五月,冥冥之中的一场相识,开启了惠子的青春时光。

偶尔的闲谈中,两人越发的默契,一个表情,一句话就知道对方的意思,渐渐沟通多起来,共同点也异常一致,喜欢独坐思考、热爱登山、爱好文学、爱打抱不平等。

有时惠子会调侃说他们一定是上辈子的家人,不然怎么会如此心意相通。

惠子会很轻易的猜出他家住在几楼,他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注重与怎样的人社交,喜欢听什么歌曲,或者突然感知他心情的好坏。

他总是表现的很吃惊,这时惠子会调侃说“我是你肚里的蛔虫啊,所以知道你的所思所想”。而他总是觉得这太神奇了。

有次两人聊着语音,惠子说“你肯定躺着,而且还是侧卧”。他惊讶的说“”太不可思议了,难道你有透视眼”?

还有次,惠子发张茶罐的图片,说给你拍了这个茶罐夏天装茶叶,他很吃惊的说“不是吧,昨晚我还在百度茶叶罐,今天你就说给我寄个,这么默契”?

世上哪有什么透视眼,只不过有人在用心感受,用心捕捉罢了。

甜蜜时光始终萦绕,微风为你带去温暖,送来新绿。剪出花瓣和美丽。

有次他发个链接说给惠子听听。惠子打开,是他为她在某个平台朗诵的诗专辑,惠子听后非常开心,发来让我一起听,分享她的喜悦。

偶尔他兴之所至也会给她写首诗。

这时惠子就会很开心的跑来跟我分享“姐姐,你看看,他又给我写诗了,我好幸福啊”。

每每听到这里,我总是开心一笑“傻孩子,你就偷着乐吧,好好珍惜”。惠子也总会说“哎呀,姐,我肯定会珍惜的”。

渐渐地惠子和他的互动频繁起来,好像两人经常讨论如何提高写作,惠子呢总是虚心求教,慢慢感觉她的水平也越来越好,超过我这个半路出家的伪文学爱好者。

此时的风善解人意,为他们驱赶酷暑送来凉爽,带走一丝丝倦意。

有时惠子拿来他修改的过的文章,给我看,我都觉得惠子进步好快,看来爱情的力量不可小觑。

这时惠子会洋洋得意的说“姐,要不要你的文章我拿去也让他帮你润色下啊”?我赶紧说“不用,不用,你就私藏已用吧”。

每当此时,总看见惠子用一种崇拜、欣赏的口吻跟我描述她心中的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微风拂过,掀起她的几根飘逸的头发,看的人很舒心。

有段时间惠子突然不淡定起来,总是闷闷不乐,唉声叹气,一起逛个街都神思恍惚。

我就会很不客气的说“你走火入魔啦?”

她说“也不是吧,最近有点伤感了,要不姐你看看我写的文如何?”

“当然好啊”。我想她肯定又拿出什么大作,让我一饱眼福呢。

《风很静》                                        那天
你说想念
我赌上了自己全部的爱恋
温柔的风也甜蜜起来
渴望诗意的栖居
那天
你的一个告白
让我想到了未来
妖娆的风也静默下来
喜你所喜 爱你所爱
牵挂变成日常
风儿变得柔韧起来
或许
太静的风会让人忽略吧
需要暴风雨的浇灌
才能唤醒心底的爱恋
又或许风的干扰想要逃跑
其实
所有的风都是心的导向
它的变化正是你的写照


后,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经历了什么,也不敢忘自推断,但我从你眼里看到了忧伤,还有深深的挫败和无力感。

抬头,几瓣石榴的落红随着风儿的躁动飘落下来,跌入掌心,那片红如此夺目,如此耀眼。

我看到你眼角滑落的一滴泪珠,正要安慰你时,你却摆摆头说“什么风嘛,还能让尘埃入眼。罢了、罢了,难道是想变魔法,催红石榴吗?”

看着如此通透、豁达又要强的你,所有的安慰都变得苍白。

我知道你只分享喜悦,不想分担痛苦和失望。

遥望远方,默默对风祈祷“远方的你,愿你能感受妹妹的一番苦心。消融妹妹心头的冰雪、严寒。”

石榴树突然开始摇晃起来,好像听到了我的声音,给予回应。

一股旋风,卷着石榴花,飞向天空跟蓝天白云接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