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用尽全力

他至今都不敢相信,命运会对他如此眷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曾经也是混的风生水起,有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女儿,有房有车,有地位。或许是太顺了,他有点忘乎所以,交了一些不是太好的朋友,也开始学着别人吃“摇头”,至此,他与噩运交上了朋友,赶也赶不走。

先是和合作伙伴闹掰,领导很是不悦,自不量力的他,自幼不爱看人脸色,一时冲动辞了职。接着和妻子吵闹不断,强势的妻子让他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于是越发依赖毒品。最终妻子和他离婚,他把房子、大部分存款、服装店、那辆奥迪车全给了妻子和孩子,自己开着那辆便宜的车,带了十几万出来,心想着可以东山再起。可很快就被一个曾经的合作伙伴坑了一把,所有现金加上卖车的钱全部赔了进去,他的锐气没有了。

妻子或许对他还有感情,几次让他回家,但由于他的脾气及不长进,又几次被妻子赶出家门,作为男人,他无法忍受。于是在最后一次被赶出后,他再也没有踏进前妻的家门,似乎人家也没有再让他回去。一无所有的他,至此没了生活的动力,活的是一塌糊涂。频繁地更换工作,仍旧吸毒,四处借钱,甚至为了钱帮人家贩毒,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众叛亲离,他成了人人瞧不起的“坏人”。从未吃过苦的他自此坠入苦海,回头无岸,他觉得他的人生就这样向死亡靠近了,他仍旧没有尊严的四处借钱,反正活不了多久,他不在乎了……但似乎没有人再愿意借给他了,因为没有钱,竟然也把毒戒了。一个同学见他可怜,让他去自己公司上班,管吃管住,工资没提,他也觉得挺好。

可是,命运之神竟然眷顾了他。一天,他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这真是他的好朋友,但因为他这几年的不争气,已经很少联系他了,因为一联系他就会和人家借钱。朋友问他可不可以帮一个人的忙,他问是谁,朋友说了一个名字,他很陌生,于是朋友又说“小班长。”“小班长?”那个可爱小姑娘的影像马上出现在他面前,依然清晰,可惜,他学习不好,可能人家都不记得他了。他毫不犹豫,“行,帮什么忙?”“假结婚。”“什么?”他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听成啥了,“帮忙干什么?”他反问一遍。“假结婚,孩子生下来就离婚。”“谁的?你的孩子吗?”“瞎说什么啊!”朋友有些怒,也是,他想,是也不能告诉我啊,婚外生子总是要怕人的。“是别人的,但小班长不说是谁的,你就看看这个情况帮不帮,她说给你钱,你想要多少开个价,她能力所及都可以满足你,但太多的钱她没有哈。”他听出来,朋友和小班长的关系比较好,一定是她让朋友帮忙,朋友马上想到了落魄而急需钱的他。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好疼,那么好的姑娘怎么会活成这样,“她没有丈夫吗?”“前年离了,自己带个孩子。”他觉得自己必须去帮助她,去把她拥在怀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她和她所有的孩子,他不能让她一个人在那里。“帮,能帮。”于是朋友把“小班长”的电话给了她。

第二天,他加了“小班长”的微信,并告知他愿意帮这个忙。“小班长”问他要多少钱,他太需要钱了,但他毫不犹豫说“不谈钱,只要能帮上你就好。”当晚,他突然那么想去看看她,于是他问“班长,你住哪里?”“干嘛?”“就问问,看你上班远不远”。“还行,有车,在郊区。”“怎么可能?不信,你发个位置我看看。”“小班长”发了个位置过来,突然他觉得她一定还是那么可爱,因为她还这么单纯。于是,他打开导航,也没有请示,开着单位的车一路狂奔,一个半小时到达“小班长”楼下,“我在你家楼下,能上去坐坐吗?”他知道,于情于理她不会拒绝这个要求。当他多年以后再次看见她,他觉得自己还是那么喜欢她,她还是那么小小的、瘦瘦的,目光清澈的像个孩子,模样似乎都没有变,不对,变得更漂亮了。他有了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要和她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她没有告诉他孩子是谁的,但他知道那个男人是个懦夫,是个没有责任感的家伙,是个瞎子,眼瞎心也瞎,这么好的女人他都不知道珍惜,可她到底哪里好,他并不知道,但他知道在学校一起上学的时候,她哪哪都好,所以现在也一定是这样的。他劝“小班长”理性一点,既然那个人不会回来,自己带俩孩子太辛苦,所以,如果可能还是不要生了。结果,她马上哭起来,他心疼的不行,马上说“行,生下来,我尊重你,我帮你。”“你要多少钱?我没有太多的,但只要我有的,你要多少我都给。”“不要提钱,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回去了。放心吧,我一定帮你!”他又用了一个半小时赶回单位。为了不到三十分钟的见面,他往返跑了三个小时,但他很快乐,久违的快乐,因为他终于成了有用的人,他可以成为“小班长”的“丈夫”,尽管自己也知道是假的,但依然是那么让人高兴的事,陡然想起孩子出生,他将离开,有种窒息感,莫名其妙。

那一晚,他睡得好踏实,那一天,2.26,他此生铭记。第二天一下班,他急急忙忙开车往“小班长”家里赶,因为那里有种家的温暖,那里有那个小小的女人。他进门总会抢着帮她干活,以前对自己的妻子好像从来没有这样,也或是时间久了,自己忘了。他那么喜欢看她笑的样子,傻傻的,很可爱,他最怕她掉眼泪,她一哭他便会手足无措。在心里,他暗暗发誓“我以后一定不会让她哭,我要让她天天开开心心的傻笑。”

一个多月,每晚来回三个小时,只为见她一面,陪她吃个饭或是聊聊天,他一点都不觉得累,尽管“小班长”多次说不让他再跑了,太辛苦了,但他不跑不放心,怕她不好好吃饭、怕她没有人陪着自己老想不开心的事、怕她干太多的家务活累着……总之,他放心不下她。而且经过这短短几天的接触,家里的孩子和他处的也特别好,他也特别喜欢这个女孩,这让他更加希望自己能照顾她们,尽管他知道这是一厢情愿的事,尽管他知道自身条件太差,配不上她的好,但没有办法,他就是愿意,就是这样想的。

很快,同学的老婆发现他每天开着单位的车跑这么远的路,非常不悦,同学也很为难,“你在这工作不方便哈,要不你再找个工作,离得近一点,就不用这么来回跑了。”“油钱从我工资里扣,没事的。”“不是钱的问题。”他不傻,心领神会,他没要工钱,或许也没有人想给他工钱,他在晚上背着自己简单的行李回到“小班长”家。他没地方可去,身无分文。得知这样的情况,她也很为难,但“小班长”就是“小班长”,“闺女,你把房间让出来给叔叔住几天好吗?等他找到住的地方就搬走了。”他多么不喜欢后面那句话啊。孩子很懂事,“好的,没关系,叔叔,让给你住吧,我和妈妈住一起。”

就这样,他有“家”了,一个很温暖的家,主要家里有他的“小班长”。“就暂且这样吧,反正不久你也得住进来,都两个多月了,也该产检了,要开始演戏了,好去登记了,你不住进来也不行了。但话先说好,咱们是假的,孩子出生了咱们立马办理离婚。我不想耽误你。”“哪能孩子一出生就离,怎么也得照顾你出月子,再说哺乳期不允许离婚,再说吧。”想想未来接近一年他们要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他心里那个高兴劲没法说,但一想到离婚,他突然有种窒息感。

他一边照顾这母女俩,一边找工作,他觉得自己必须要有担当,否则怎么照顾她们。很快,他在介绍他认识“小班长”的朋友那里找了份打零工的工作,干一天一百元,他很知足。这样他每天清晨轻手轻脚把早餐准备好,再敲“小班长”的门,叫母女俩起床吃饭,吃完他收拾碗筷,她们换衣服、梳妆打扮 ,然后他急急忙忙去地下车库把车开到地上,送母女俩上班、上学,然后去工作。工作时抓紧时间不敢磨蹭,赶在“小班长”下班前去接着她,然后一起去学校门口接孩子,回家买菜、做饭、收拾卫生、洗衣服,什么活他也不舍得让她干。他做的饭,母女俩都爱吃,“小班长”把他当做好朋友,但是他知道,他把她当“妻子、爱人”。他是那么心疼她,那么喜欢她,就像在学校的时候一样的喜欢。

一个多月后,胚胎停止发育了,这就意味着他即将离开这个他万分眷恋的家了,他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而她得知消息的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他受不了了,不由分说将她搂在怀里,紧紧的,他抚摸着她的头发“不哭不哭,我在呢。”说完自己都觉得无趣,很尴尬。不料她哭得更厉害了,哇哇大哭起来,他知道她心里的委屈与痛苦,但他不知道,她的哭是因为联系她和那个男人的所有东西都没有了,他们的爱情什么都没有留下,她太伤心了。

此后,检查,流产,他都一直陪着她,还专门请了三天假在家照顾她,无微不至,他都惊讶自己的细心。她对他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了,有时候他发现她在偷偷看着他,而且她开始关心起他工作是否顺心,衣服旧了需要换新的了……休完产假上班了,但她没有提他何时离开,他就装傻啥也不问 。发工资了,他会一声不响把钱全部放在她的梳妆台上,等她发现了问“干嘛把钱给我?”“房租、生活费”“自己拿着吧,不用房租。”“还是你替我保管着吧,把费用扣掉,如果还有剩余,你就帮我管着,我怕自己乱花。”她同意了。后来,他终于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单位交五金,一个月四千左右,很辛苦,但他很认真的干着,每月工资一分不留都给她,她给他发生活费,有时他会觉得遗憾,遗憾没有在自己最好的时候遇见她,但依然心存感激,遇见就好。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两个人在一起快一年了,2.14情人节,她收到了一束特别漂亮的玫瑰和一张卡片,“我们永远在一起!”她笑了,可是她不知道,为了这束花,他午餐啃了一个周的方便面。他喜欢她,不遗余力,他爱她,用尽全力!因为,在他心里,她永远都和学生时代的她一样,哪哪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这个题目,想着前43年中我渡过的岁月,真的经历了很多,有幸福、成功的味道,也有艰难的苦涩 ,还有懊悔、羞...
    baldimo阅读 155评论 0 0
  • Step1.精彩摘录 六度空间理论(Six Degeees of Separation)来自一个数学...
    荷语微光阅读 414评论 0 0
  • 《精进》 采铜 001郑重是这样一种态度:不敷衍、不迟疑、不摇摆,认真地聚焦于当下的事,自觉而专注地投入。 对完成...
    夏末流年阅读 244评论 0 1
  • 自由是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用做什么。 我可能做不到。 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严肃的问题轻松地处理...
    麽麽不哒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