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爱情和面包,却给不了你大风和自由

爱自由小姐是一个典型的双子座女生,就是那种平时高兴得时候可以变成疯子,但也可以因为一件小事瞬间狂风暴雨。她和依赖先生在高一认识,并且开始追求依赖先生。但那时的依赖先生有女朋友,而且是坚定得守护着自己的异地恋,所以无数次得拒绝了爱自由小姐,时间久了,爱自由小姐转移了目标,喜欢上了班里得另一个男生,结果就是他们俩很顺利得在一起了。

时间一转眼到了高二,由于各种原因,爱自由小姐分手了,恰巧依赖先生也单身了。又刚好到文科理科分班,有缘份的是爱自由小姐和依赖先生竟然分在了一个班。

于是,故事像我们期待的那样:依赖先生在爱自由小姐生日那天,写了一份表白信,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情书,放在了给爱自由小姐得礼物里,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得在一起了。

这,是高二,夏天。

起初,他们和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爱的热火朝天。虽然依赖先生之前和班里的一个女生有一段感情,但是他们俩不顾旁人得议论,幸福的活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在一个班,虽然不是同桌,但是一个月4周,只有一周俩人是一边靠墙,一边靠窗户,其他3周俩人都是坐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幸福的事情呢?

但是,随着高三得逼进,他们变得都有些焦躁,争吵,斗气,冷战,不可避免。依赖先生总是希望能跟爱自由小姐多独处,能够多沟通交流,说话,但是爱自由小姐总是以各种原因回避,推辞。就连依赖先生想跟她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吃个中午饭,爱自由小姐都委婉拒绝。

慢慢的,依赖先生越来越依赖爱自由小姐,不知道是高三得无聊,还是高三得压力,依赖先生越来越觉得,谈恋爱跟一个人一样,和一个人没有什么区别,对爱自由小姐充满了依赖。可是爱自由小姐并不为然,每天正常和自己的朋友吃饭,上课,放学。后来依赖先生三番五次和她因为这种事情吵架,其实说到底,依赖先生就是想和爱自由小姐能够在高三闲余时间,享受一下属于他们自己的时光。但是,爱自由小姐总是说,你还要我怎样,我已经对你付出够多了,你是我谈过得,我付出最多得人了。就这样,僵硬得关系维持了整整一年。临近高考得时候,发生了一件让依赖先生无法忍受得事。

曾经高一,爱自由小姐转移目标去追的另一个男生,高三在理科班。接近高考得时候,有一天放学,因为教室在一楼,下午放学,爱自由小姐说,我先走了,然后依赖先生就一个人在班里收拾书包,刚一出班门,他看见爱自由小姐和她得前男友,似乎是前男友一直在大门口等她,然后俩人并肩,一起回家了。

那一天,是5.21号,那份情书得落款日期也是5.21号,整整一年。依赖先生无法忍受,回家后,收拾了准备给爱自由小姐得18岁生日礼物,一共18件,冒着大雨,送到了她家门口转身就走了。

随之而来的,是高考。

高考结束后,大家一起吃了散伙饭,以后,爱自由小姐和依赖先生就再没有联系了。

大学,依赖先生就在了本地,并且用了1年时间去忘掉她。1年过了,每当想到爱自由小姐,他心里仍会有波澜,他心里依然爱着爱自由小姐,因为,这个女孩是让他知道爱是什么得女孩,让他懂得什么是爱得女孩,所以,依赖先生根本忘不掉她。

有一天,无意间,通过同学,依赖先生又重新加上了爱自由小姐得微信,他们聊了起来,得知,她也留在了本地,而且是单身。依赖先生当然激动,但是又不敢再去开始一段已经结束得感情,因为怕又是重蹈覆辙,所以和爱自由小姐保持着一种普通朋友得关系。

其实,大学之后,依赖先生像是变了个人,内心像是穿了一身铠甲,不管再怎样回忆起当年和爱自由小姐得画面,心里都不会难过,而是更加激励自己向前看。但是,爱自由小姐对于依赖先生来说依然是一个遗憾。遗憾在于,依赖先生现在没有和爱自由小姐重新开始,而爱自由小姐现在有了对象。就在刚刚,她还在朋友圈里和对象秀了恩爱,依赖先生看见了,看了好久,好久,回忆了好久,然后把这个故事讲给了一个人。

后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而我,是聆听故事的人,主人公说在讲完后给我说了这样一段话“这个故事给你说的有点乱,其实剧情很狗血,心情很复杂。因为看到得朋友圈,实在没处发泄,翻了一遍列表,只有最适合给你吐槽了。”这是我聆听过的最辛酸的故事之一。辛酸在于,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然而于我来说,曾经爱过才是最辛酸之处。人们常用“我们从未在一起”和“我们曾经在一起”来比较痛苦,其实,只要不是“我们一直在一起”,都是痛苦的。

最近看神雕侠侣原著,郭襄说“可惜我迟生了二十年。倘若妈妈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学会了师父的龙象般若功和无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观外住了下来,自称大龙女,小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师父欺侮,逃到我家里,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会跟我好了。他再遇到小龙女,最多不过拉住她手,给她三枚金针,说道:“小妹子,你很可爱,我心里也挺喜欢你。不过我的心已属大龙女了。请你莫怪!你有甚幺事,拿一枚金针来,我一定给你办到。” 生死相依或者终身不嫁,这是武侠小说里的情节。而我们只是普通人,我们需要做的,是用青春,用热情,用真心,爱我们想爱的人。纵使结局不美好,但总有美好的结局在等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