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痣

试着想一下,我们每个人、每位同学,童年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两个这种人:他没有什么朋友,总是独来独往,不惹人注意,但也没有任何人想跟他玩。


李淑贤就是这么一类人,而她被孤立的原因是:她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痣的人,连最差的‘烂桃花痣’都没有。


1.

有人或许会问:痣能代表什么?能吃能喝吗?


有美人痣的,说明颜值高,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生活工作都会得到无形中的照顾;

桃花痣容易招蜂引蝶,你可能累死累活都讨不到男神女神的欢心,她(或他)只是出去转一圈,就有无数的俊男美女对ta表白;

除此之外,还有代表权势的帝王痣,代表才华的文曲痣,兴旺夫君事业的旺夫痣,等等。

有钱的妈妈,拼了命的孕期补充营养品;没钱的妈妈,会找各种偏方,好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所有人都相信痣的力量,痣代表不了什么,但没有痣就没有未来!


难道就没有人质疑这种现状?你可以质疑啊,又没人阻拦你。

无非就是,找工作的时候,意向公司明文标注:我们只招收具有某种特定痣的人;处对象的时候,媒人会问,你家孩子有没有什么不好的痣?

所以,你看明白了没:社会风气就这样,与其长吁短叹,聪明的人更愿意选择好好加班,多攒点钱,好抓紧时间补一颗后天的‘步步高升痣’。

这就是痣!


李淑贤连烂桃花痣都没有,自然被孤立了。


2.

李淑贤真生下来就没有痣吗?


小学的时候,李淑贤告诉所有小伙伴,自己还没有发育的胸上有一颗红彤彤的痣。


从相学上讲,隐而不露的痣是隐龙痣,象征着潜龙在渊,有无穷的潜力;红彤彤的,有妩媚之象,是狐媚、诱惑的化身。

最神奇的,还是她长在胸上,将来发育了:胸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

这是相学上罕见的妖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所以,上小学的李淑贤就是所有小伙伴的骄傲,女孩都愿意跟她分享自己的芭蕾娃娃,男孩做了梦都想看她胸上的妖痣。

上了中学后,李淑贤没怎么宣扬自己的这番论调,但她的传说依旧被和她上同一所中学的小学同学宣传开了。


与小学不同的是,中学是寄宿制,吃住都在学校,一周只能回家一次。

某一天,李淑贤一个人洗澡的时候,被班上另一位女同学小美当场撞破,谎言被揭穿了。

事情的后续发展是,这位揭穿李淑贤的小妹同学,因为占据左脸一大半的又黑又圆的美人痣,继承了李淑贤以前的校花称号,成为全校所有男生都想看她胸的女同学。


李淑贤当晚是哭着回家的。


3.

李淑贤的父亲,我们就称呼为‘李父’吧,喝着闷酒叹气。


李父有一个秘密:


李父年轻的时候是个愤青:为什么人类天生的痣,会决定人的一生?

所以,十年寒窗苦读的李父,就在要结果子的时候,报考了当时所有人不看好的皮肤医学专业,学会了帮助人去除痣的本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待业青年。

社会风气没有改变,倒是把自己的命运带到沟里去了。

结婚多年,李父依旧怀疑:当年李母到底看上了我啥?


刚结婚的时候,李父没工作、没名气,更没啥能耐: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啥实操经验啊?

如果继续这样恶性循环,可能一辈子也就看到头了。

逼不得已,恶向胆边生:李父决定拿自己的女儿练手。

当时想的是:留两颗给女儿前半生用,后半生等他功成名就了,再给女儿补回来。


想法当然是好的。当李父用尽所学也没有去掉最后两颗痣的时候,他突然想明白了:胸上的两颗肉瘤TM的能是痣吗?!

可惜,为时已晚,李淑贤成了全身上下没有任何痣的人:没有未来的人。


过了几年,李父经验有了,来找他做手术的多了,也攒了点钱,奈何人工补痣的花销,涨的比房价还快。

事情就一直这样拖着,直到今天。


或许是因为愧对女儿,每次有人招惹了李淑贤,李父都给她撑腰:你爸爸我掌握着世界山最残酷的刑法——去痣 。


这一次,李父拿着同学小美的照片,沉默了很久:她这个痣,不好治啊!


4.

有人出两百万,请李父帮忙去痣——给他的仇人去痣。

李父回复:呵呵。


正规经营的去痣美容店,都不是啥好饭碗:去了客户的烂桃花痣,结果客户连桃花都没有了,要过来揍他;帮客户去了长得丑的痣,后来客户公司倒闭了,过来找他,说是他把自己的财运痣给去了。

闹得没退路了,李父拿出白纸黑字的术前合约书,这才免得一顿毒打。

所以,正经饭都吃不好,更不要说涉黑的饭碗了。


这一天晚上,李父给黑帮回话:市面上最好的去痣设备,需要三百万。


第二天天没亮,李父账户上收到黑帮的六百万。

附言:今晚子时,月儿弯弯码头,不见不散。


手术是在远离海岸线的海上举行的。

据偶然路过的目击证人透露,李父被黑帮扔到月儿弯弯码头后,整整休息到天亮才有力气回家。


所有人都不知道,当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市长突然非常看好李父,还公开支持李父的工作。

李父用黑帮给的六百万,砸了隔壁补痣相术馆的墙壁,将两个店面打穿,并统一整改。

这一次,李父下定决心干好去痣美容诊所,不同的是,李父的宣传重点换成了:色素痣一旦癌变,一两年内就会丧命,最好及时转移、及时去除。


——

——完结


编辑于 23:3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年前,大山为了得到儿子,瞒着爱人翠儿把三妞狠心的扔在村口的大路旁,翠儿知道后大哭一场,在一个漆黑的夜...
    三月阳光_28c7阅读 458评论 0 0
  • 美人的眉间是有一颗美人痣的,西施的眉间就有。 东施学西施恶心不舒服的可笑模样被好些人大肆宣扬,一向低调的东施也狠狠...
    朱周阅读 558评论 0 1
  • 记忆中最深刻的公交巴士是九十九路,一路环海,时而会路过最繁华的口岸,时而路过黑麻麻伸手不见五指的路段,当然夜晚...
    yoyokani阅读 129评论 0 0
  • 算法描述: 短作业(进程)优先调度算法(SJF),是指对短作业或短进程优先调度的算法。它们可以分 别用于作业调度和...
    mztkenan阅读 5,206评论 0 1
  • ~鼎然~金刚藏密微信群 发文 苦行,是对自身挑战最好的方式。然而,苦行又是坚固我执最好的媒介。倘若在信仰的力量下让...
    慈勤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