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特辑——难以忘却的经历》

       转眼间,暑期的实习也快要画上最后的句号了。相信有不少同学开始内心os:MD你逗我,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是的,你没听错,时间就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的。或许你学到了从课堂上学不到的,又或者你只是在太阳公公的热情陪伴下打了满满的一瓶酱油。(づ˘ﻬ˘)づ~~~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了,用心去感受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说什么令我印象深刻,那出发的那天也应该算上。你问我为啥?那我坦白的告诉你因为我们坐的是大巴,然后,然后花了大概7个多小时。中间还象征性的在服务站停了一会,大家补足了枪支弹药后继续上路▄█▀█给跪了。因为我不太喜欢坐大巴,而且也没有坐过这么长时间,所以中途人感到不舒服就直接休息了。后面的后面就不说了……接下来应该是正式的实习。

Day 1

地点:东风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

在亘古不变的安全教育培训之后,就开始了变速箱厂车间的参观学习。在嘈杂的车间,即使是使用收音机收听也难以听清楚,所以对于那些工艺流程也不是很熟悉。大概能了解一点吧。比如某个档位的装配线包括的工艺过程有:吊外壳,铆铭牌,装倒挡,装中间轴,装后盖……刹车调试,装顶盖总成。

Day 2

地点:同步器加工车间。

      这里了解了同步器的工作原理。比如全同步式变速器上采用的是惯性同步器,它主要由接合套、同步锁环等组成,它的特点是依靠摩擦作用实现同步。……

       发生在三环车身厂的故事:汽车车身的模具工艺过程包过这几个步骤:冲压、焊装、油漆;冲模过程:下板切料、清洁上下模、涂油、冲模;热作模高温,冷作模常温。……

Day 3

地点:鸿亚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印象比较深的是根据车身三维数模截取零件截面,然后将零件截面图读入到夹具设计单元中,这对于它的位置的准确度有很高的要求。

       东风安泰有限公司:首先是被车间众多的包装线震撼到了。这也是有步骤的。首先是预装,这是整条产线的起始部分,因此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后将原材料铜线领过压接,接好端子,分好类,归位。再之后,经过压接的导线就被拉到了插线。……最后就要经过电测台,进行检测。这都是一环扣一环,彼此联系紧密,不能出差错。

Day 4

地点:精益高精铜板带车间。

       首先是需要将外购的铜锭加工成铜板,然后是轧机调试,调整轧机到合适的压力;在就是去加工应力,将轧制后的铜板放入退火炉中退火去应力,这需要控制好温度。紧接着是切边,将铜板料按照一定尺寸切边;在这之后就是清洗,卷料以及检验了。

       变速箱轴齿加工车间:参观了毛坯,磨工件,数控车床,清洗机,组合车床,淬火床……齿轮加工方法有滚齿加工、插齿加工、剃齿加工和磨齿加工等。

Day 5

地点:热处理车间

       热处理是将金属材料放在一定的介质内加热、保温、冷却,通过改变材料表面和内部的晶相组织结构,来控制其性能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

       整个热处理工程包过加热、保温、冷却,并且实现了微机控制。使用的热处理方法有退火、正火、淬火等。当然还有喷丸,回火清洗。

        在机械加工中,工件相对机床与刀具必须占有一个正确位置,即工件必须定位。箱体式的定位方法是采用一面两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的以此类推……

       这次的实习之旅我没有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那些车间的情况。因为我觉得用心去感受就好了,用耳朵去听老师的讲解,用眼睛去观察那些现象,用心去感受……

      不得不说,大家的耐高温能力还是不错的。在这期间,一直是高温天气,即使是一个小插曲也不能改变啥(某天的实习结束回来后被大雨袭击,这不算什么,可是我那晒在外面的衣服就没这么好运了……)除了正常的实习安排外,剩余的时间基本就在躺尸中。

       我们宿舍八人在寝室长的带领下开启了疯狂的吹13模式。毫不夸张的说,大家能畅谈天地,涉及范围大约可以绕地球一圈。也正因为如此,大家好像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以及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新形象”。但是貌似这才是每个人最真实的模样。有人说独处才能看出一个人的本质,也有人说只有在遇到那一群人才能发现最真实的自我。

     


实习结束后,我们就地开了一个总结大会。大会主要对我们这段时间的实习的一个收获进行一个总结以及对今后自己的方向的规划。有几个同学作为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谈论自己的学习收获的,也有说自己收获感情的,当然也包括满满的基情……

       大会结束后,寝室长带领自己的室友出去聚餐。我们八个人还是来到了那个老地方餐馆,也就是我的老乡开的店。然后几个人叫了一点酒,几盘菜,开动。就这样,在一群欢笑声中不知不觉酒喝完了,菜也不剩了。然后老板给我们送了一盘花生米,大家继续吃了一会。有同学开始感叹这样的机会不多了,是的,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少了,以后还不知道能否……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彼此都能心想事成,若干年后还能回忆起这样一段往事。希望这一群人,这些故事还能一直发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