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余生,活出深情一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时候总觉得来日方长,可惜指缝太宽时间太瘦,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小半生。

回忆过往的点滴,好像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苦恼和烦闷,上学时为了分数而终日难眠,工作后为了生计而愁眉不展,结婚生子,又被柴米油盐的琐碎羁绊。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似乎只在6岁以前。

其实人都一样,经历的多了,想要的就多了,在乎的也多了,心思越来越重,就越来越难以快乐。

可这日子,是为自己过的,跟自己较劲,是最傻的事情。

有些事看开了,也就过去了,有些人放过了,也就忘记了,人这辈子最重要的,是过得开心,不辜负自己。

有生之年,对自己好点,不纠结,不矫情,不将就。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淡得失,不再纠结。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想要升职加薪,总是难以如愿;想要出人头地,总是步履维艰;想成为无所不能的变形金刚,却成了身不由己的提线木偶。

曾经的梦想经过现实的重压,不堪一击;美好的希望经过生活的洗礼,残缺不全。

就像北岛在诗里写的那样:那时的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我们都想要完美的人生,可是生活本身就充满着遗憾和离别,想要的越多,失望也会越多。

说白了,人的欲望是永远也无法填满的沟壑,这个满足了,那个就会冒出来。

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因为一时失去而暗自伤怀,那些离开你的,本也就未曾真正属于你。

不执念于过往,不奢求于未得,你的人生,才能丰盈而充沛。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出自我,不再矫情。

人生实苦,可绕来绕去,也不过一个情字。

为了父母子女,时时挂念;为了爱而不得,苦闷伤情,为了关系疏离,伤感郁结。

你哭,你笑,你疯,你闹,直到有一天你观照内心,才发现人生中喜怒哀乐,大部分都来自于别人的脚本,却独独不是为了自己。

所有的深情,都应是藏在心底的珍宝,所有的遇见,都应是不期而遇的美好,所有的付出,都应是有所感应的回报。

关于爱情,也许每个人都免不了会经历几次无疾而终,但就像那句话说的,你要相信迟早会有人举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你多指教。

生命中最合适的人,从来都不需要你提着水晶鞋拼命去追赶,感情里所有的分离,都不过是在为对的人让路。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的日子,不再将就。

人活着的每一天,都像一张白纸,你可以选择画上绚烂多姿的色彩,也能够亲手将它弄成一团乱麻。

我们总是习惯把最体谅最完美的样子,留给陌生人,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身边亲近的人,忽略了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

开心是过,不开心也是过,为什么不选择过得精致一点,让每一天都变得充盈而幸福呢?

不将就自己的人生,怀着包容与珍惜的心态,看待失去和未得的遗憾。

不将就自己的人生,怀着包容与珍惜的心态,看待失去和未得的遗憾。

余生,愿你怀着感激前行,带着爱意修行。把无趣的日子,过得诗意盎然,在薄凉的世界,活出深情一片。

不纠结、不矫情、不将就,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