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稀罕恨你,何谈爱你一说?

01

仲夏傍晚,芷君从办公大楼出来,准备下班回家。突然,微信上跳出一条他的消息:“你还爱我吗?”

芷君冷漠的瞄了一眼,就关掉页面,心中冷笑:“我都不稀罕恨你,何谈爱你一说?”

这是与他划清界限半年以来,他发来的第4条消息了。

她临时想散步回家,好久没有细细欣赏这个城市了,向晚的风儿轻轻吹,火烧云一样的晚霞映在天边。

这座城,还是这么美,一如既往。

她喜欢无所事事的在大街上漫步,在成人世界里,她享受这种被忽略的安全感。

插上耳机,放上音乐,任由往事如潮水般席卷而来,无关乎那人,只关乎那时的自己,只关乎那段自己走过的年日。

若要用一句话来总结她和他之间的曾经,她只能想到一句:你如太阳,给我阳光,终将我晒伤。

02

初次见他,是去参加一个合作方的高端商务会餐。

她走进电梯,抬眼就看到一双深邃的眼睛,真的特别深邃,深邃到仿佛从他的眼里有星光透出来。

她瞬间看得有点儿失神,赶紧拉回视线,准备按电梯,才发现他和她同层,心中不不知为何,竟有种莫名的期待。

果然,他和她的目的地是同样的。

大厅里人影攒动,男士们都西装革履侃侃而谈,女士们也都礼服加身,低语浅笑。

她手捧酒杯,目光在人群中总是不经意间就落在他身上。他身上有种儒雅又绅士的气质,让她觉得温暖又柔软,看到他,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而美好。

大家彼此介绍,他才知道,原来,这个芷君就是公司重金聘请的文案策划。

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和他一起被拉进一个群。

当晚,他加她微信,打招呼:“早就听说你策划文案很厉害,今天终于见到真人啦。”

面对他突如其来的赞许,她反而有点儿不好意思,回道:“还好啦,也是后续合作方执行的好。”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03

他在工作上特别配合她,从不掩饰对她的赞许。

说实话,他是那种长相俊朗,却又透着一股柔和气质的人,不会咄咄逼人,反而总让人如沐春风。

芷君作为一枚根正苗红的“颜控”和“内涵派”掌门人,这种男人的确让她有点儿受吸引,但她也就是欣赏一下,就像欣赏一朵漂亮的花儿那样。

她的原则是,从来都不在爱情里主动,顶多观望一下,其他的,爱咋咋地,顺势而为而已。

她是保守的,是谨慎的,是小心翼翼的,甚至,是高冷的。

即便如此,那个人对她也真的很用心、很主动。

她醒来会看到他的早安,睡前会听到他的晚安,每天像打卡一样向她问好。

他就算是在忙工作,休息时间也会抽空跟她聊上几句;

周末还没到,他就已经想着要去哪里约会,还千方百计打听她喜欢什么,经常送一些礼物讨她欢心;

项目结束,她和他也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她和他一起在上海看莫奈艺术展,他看到旁边一对年过花甲的夫妇,就对她说:“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他喜欢看她低头娇羞的样子,恰如那一刻。

他出差去哈尔滨,下了第一场雪,他发了一张照片给她,让她看雪,她开心了好几天。

她喜欢吃美食,他就经常在周末带着她去找各种餐厅,喜欢看她吃得大快朵颐、满足不已的样子。

幸福的日子也有,但是太短暂了,一晃而过。

04

他演技贼好,在圈子里把自己活得像个单身一样。

他享受着她带给他爱情的甜美新鲜,同时又和别的女孩子暧昧不清。

其实,女孩子的安全感,不是来源于爱,而是偏爱,只有确定自己是那个例外,才能心安。

对,他好像也没做什么。

他只是经常对着手机傻笑,她叫他,他都听不见,但那种笑容,总让她觉得被赤裸裸地羞辱;

他只是经常会盯着别的姑娘多看几眼,但那种眼神,总让她觉得呼吸不畅;

他只是经常给女同事贴心的倒杯热水,但那种殷勤,总让她觉得自己好像谈了个假男朋友。

貌似,她挑不出他的错处,但他与别的女孩子暧昧的点点滴滴都像是一把刀子,在她的心上割出一个个小伤口。时间越久,伤口越多,心就越疼。

都说,男人的爱是减法计算的,一开始很浓烈,慢慢开始变淡;女人的爱刚好相反,一开始淡淡的,慢慢开始浓烈到习惯,直到不能失去。

她应该是对他上瘾了吧,开始变得很矛盾:

什么都计较,又什么都原谅;

经常因为很多事情对他发脾气,却又始终坚守在他身边;

宁愿跟他争吵、被他气得流眼泪,也不想去爱别人。

慢慢慢慢,她好像都不认识这样的自己了。

05

爱是积累来的,不爱也是。

偷腥的男人总是自以为聪明,但其实男人一旦分心,在女朋友眼里是很明显的。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会有两种极端,要么直接智商欠费,要么瞬间福尔摩斯附体。

直到那晚,她用他的Ipad查资料时,突然跳出一条消息:“你女朋友睡觉了嘛?”她预感不太好。

芷君在犹豫,要不要点开,昔日他的所做所为都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她突然觉得心好累啊,不想再自欺欺人了,不如痛快给个结果吧。

她点开消息,从聊天记录的开头看到结尾,每个字都让她觉得恶心。

她呆滞地坐在沙发上,许久许久,一动不动。

等她理清思绪,定了心意,回复对方:“我是他女朋友,他已经睡了。”

径直走进卧室,叫醒他,将ipad的聊天页面甩在他面前,一字一顿地说:“你听好了,我查资料,她信息进来,我点开看完了,随你怎么想。我受够了,你我到此为止。既然你这么喜欢海阔天空,我放你自由。”

他想解释,她根本不care了,事实早已摆在眼前;他想挽留,她根本不在乎,他已经不值得了。

她直接转身离开了,心寒不已。

她并不傻,倘若他真的心疼她,就会自觉把握和异性往来的尺度和距离,懂分寸,拎得清,有尺度,稳重大方,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帅到掉渣。

而不是这样偷偷摸摸在在手机里藏着另一个女人。

06

在电影《剩者为王》里面,舒淇说:“我只要一发现,对方没那么喜欢我了,我就会把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后来,他陆陆续续微信上联系她,她理都不理,就像看一场他的独角戏。

她就是不删他好友,不拖进黑名单,不拉黑电话,任由他像死了一样活在她的通讯录里。

她还是会偶尔看到他的名字,只是没了那种点开的欲望。甚至在看到他名字的一瞬间,脑海中都想不起来他的样子。

苏岑曾经说过:男人多情且长情,女人专情且绝情。痴情的女人一旦醒来,没有什么留得住她。至终,女人往往会比男人更决绝。

别再问她还爱不爱你,当她都不稀罕恨你时,何谈爱你一说!

PS:

我给这篇文章写了一个番外,下一篇推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