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爱一直在 第三十三章 最终章下集

林微雨在北京总部工作四年之后,选择辞去设计师。她准备独立自己的事业,筹备自己的个人设计工作室,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梦想无比的珍贵,大多数人都被现实改变与妥协。选择被体制化,按部就班的生活,麻麻木木,缺乏主动选择性与创造力。缺乏对生活的热情与动力,是生活与命运的棋子。但林微雨觉得我们不能当生活的棋子,我们要当下棋的那个人。

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为了梦想为了初心坚持不懈。这个世界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成为他人评价的奴隶,成为社会的奴隶,成为家庭的奴隶。缺乏主见,没有选择力与判断力。随波逐流不适合,集体化不适合。林微雨是有理想有抱负有个性有思想的新青年,绝不被任何人活,为自己而活。我们自己是自己的真主。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工作,事业,还是其他都是我们修行的工具。都为了感悟人生,了悟生死。每个人的功课不一样,有些人是事业,有些人是家庭,有些人是自我独立。各行其道,各有各路。无论聪慧与愚钝,都不要小瞧自己与贬低自己。我们最后的结局一样所以更要好好做自己,好好的成为自己。

如果一个人只为了面子与父母活,只想活在套子里,那个这个将活成别人。最后一定是不好的结局。人都有自我意识,实现自我价值,自我鼓励与认可。不被任何不好的评价洗脑,也不与别人比,自己就是一到靓丽的风景。

人被浸泡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成为什么样。这是环境的影响,也是社会的影响。所以顾耀东那样的人无比珍贵。为何善良的人过得不好,除了善良的人没关系没背景以外,更重要的不会讨好与阿谀奉承。圆滑世故的人总是在职场如鱼得水,确实值得佩服。但不忘初心的人更为珍贵,因为如果你妥协一次就会妥协无数次。这种日子不好过。

现在林微雨不想妥协。公司的工作到了一定的阶段,现在该真正的成为自己了。重拾最初的美好。梦想才是残酷现实生活里的光。

林微雨在朋友的资金以及技术支持下,于困难之中创办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取名为微风个人设计工作室。

之前经历很多困难,但终于步入正轨。林微雨每天忙于工作,既充实又快乐。工作室也越来越好了。收入也客观。

林微雨花了七年时间终于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力量让人感动与敬佩。梦想是否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到最后,会接近于梦想,实现梦想。

林微雨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将自己的部分收入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还支持了几个贫困女孩子的学费,她也热衷教育事业,也会去乡下当助教老师,给孩子们教英语与语文课。原生家庭的重要,林微雨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成功以后,林微雨想帮助孩子们上好大学的梦想,也希望尽她所能帮助她们。希望孩子们通过读书学习改变自己的原来命运。对于出身贫苦的孩子们,读书学知识是唯一的走出去的方法。不容易,辛亏林微雨熬过来了。

某天林微雨收到了学校的校庆通知。她忽然想到了顾远。几年不见,不知道他过得如何。或许比自己好吧。或许能与他在学校重逢。林微雨突然感到难过,她看向了窗外。

一周以后,林微雨按时参加学校的校庆。顾远也从远方赶来参加。顾远坐在某处,忽然他用目光找到了林微雨。林微雨坐在走廊。

校庆举办的很不错,走的是怀旧风。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仿佛又回到了某天,背不出书站在走廊的那一天。那天阳光正好,阳光照在我们脸上,我们相视一笑很纯粹 。

三个小时候后,校庆结束。林微雨与顾远都没走,他们都在等彼此。

顾远率先打破僵局说:“微雨,好久不见,不如去学校走走吧,散散心。”

林微雨说:“好的,阳光不错,走走也挺好。”

他们并肩而走,没有暧昧,只有淡然与温馨。走到了大树下,他们两个人都坐在了草坪上。

顾远叹了一口气说:“你走以后,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的人生。我真正的明白了爱这个字。也深刻感悟了命运与因果二字。或许两个人要真正的走到最后,除了很深的缘分之外,更要破除万难。真爱不易,柏拉图式的恋爱是我所喜欢的,可在现实里大多数都是责任义务多于爱。寻求一份纯粹的真爱,在现实里是不是太理想化了。”

林微雨说:“不理想主义,只要你能找到自己,明白自己。并且你坚定了你自己的内心。或许有可能。”

顾远又说道:“微雨,我们还是当朋友吧。婚姻没那么容易与美好。婚姻是承担责任与义务,以及背负赡养上下的责任。如果进入婚姻,我们会遇见很多的矛盾与问题,如果这些矛盾与问题得不到修复与解决就很难。还有女人生孩子多痛苦开十指,谁能感同身受啊。某种政策也是对女性的剥削,我心里最爱的就是你林微雨女士,所以我不愿你承受这种痛苦,不愿看着心爱的人为我受苦。”

林微雨听到顾远这番话忽然很感动,她激动的说:“你终于明白我们女人的苦了。不容易,你怎么思想这么深刻通透。去哪里学习的”

顾远说:“这是因为我每日抄写佛经,得到的人生智慧。我抄写了药师经,心经,金刚经,明白了很多道理。人生需要修行才能改变命运,我打算继续修佛,明心悟道。人生是一场空,但在空中我们感悟了真理。改变我们命运的唯一的方法是心念。”

林微雨说:“你牛逼啊,有大智慧的人啊。我喜欢心经,我也修佛,我每天都看。药师经也看一看。身体不好的朋友们诵读药师经很不错,佛渡我们众生,前提是我们得先有慧根 ,还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顾远说:“我们连喜欢的东西都差不多,我们果真有缘分。我其实一直不懂爱这个词,但有一天我去换手机壳,突然给了我启发。手机壳虽然坏了换了新的,但手机依旧是那个手机。意思就是说爱的方式,方法变了,但爱的本质没有变。”

最后林微雨与顾远相视一笑。那一刻他们都明白了爱感悟了爱。

还好,爱一直在,但它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爱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我们心里珍视的东西,都有一定的重量。我们要带着这个重量好好生活,踏实工作,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全小说完

      谨以此小说纪念我们永远逝去的青春,以及我们伟大的初心与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