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那些事儿――一个成功减重20斤的妹子就饮品方面的建议

其实一开始我写这个“减肥那些事儿”系列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两篇阅读量加起来将近3000次~好感动好开森~

哦对,照例给新看的妹子们链接

减肥那些事儿――一个成功减重20斤的妹子就零食方面的建议

减肥那些事儿――一个成功减重20斤的妹子就饮食方面的建议

想瘦不容易

写饮食那天写完已经11点半了,对于饮品方面我是打算一笔带过的。

但是看到有妹子很认真的问我关于饮品(包括酸奶啊牛奶啊)一类的,我就决定今天仔仔细细的给大家写一份关于饮品方面的建议。

我这个人是不大喜欢喝饮料的,但是我也不喜欢喝水,主要是不喜欢喝没味道的水,但是也不爱喝太甜的饮料。

于是我平时基本上都喝牛奶加红茶,就是自制的奶茶。

但是,牛奶的热量不低,红茶的热量也不低,于是……

所以呢,在我打算开始减肥的时候,也很仔细的研究了一下饮品。

话不多说,还是给大家列了一个红榜黑榜。

红榜

1.红豆薏米水              上榜理由:有效的排出体内的湿气,减少浮肿。红豆性温,薏米性寒,两者刚好中和。但是如果平时会手脚冰凉的妹子最好还是少加点薏米,再往熬的水里加点桂圆红枣一类的,可以减少体内的寒气,毕竟女孩子最好还是不要太过体寒。

通常我会早起一个小时左右,先拿锅把红豆和薏米炒一炒,据说这样可以炒掉红豆薏米中的寒气(但是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依据,上次我妈看养生堂的时候那里面说的)

然后加水煮到红豆七分熟,就是红豆不用裂开的那种,大概20分钟左右。刚煮开颜色可能会稍微偏绿,这是正常现象。这时候就需要把锅盖拿出来焖20分钟左右,然后装进保温杯里,一天就可以喝上自己特制的减肥圣饮了。

煮的过程一定要多加水,因为这个煮开后水会蒸发得很快。

红豆薏米水

2.柠檬水               上榜理由:清肠,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体内的油脂。而且柠檬中富含丰富的Vc,如果不喜欢吃酸的妹子可以往里加点蜂蜜,蜂蜜的热量比一般的糖要低,而且蜂蜜富含镁,有助于缓解压力,更可以养颜排毒。

有一点需要注意,泡柠檬水需要60到70度的水温,如果太高会杀掉柠檬中的Vc,而且蜂蜜也受不了太高的温度,会伤害蜂蜜中有益的物质。

柠檬水

3.绿茶             上榜理由:富含丰富的茶多酚,可以有效的减少体内的油脂和毒素,并且对正在减肥的身体起到一种很好的保护作用。至于绿茶各种的分类,类似于普洱龙井一类的,我并没有太了解。我每次都是喝立顿绿茶包,太忙没有过多的时间去一泡二泡的。

红茶其实也可以,但是茶多酚含量比较小,不像绿茶那么有价值。

绿茶

4.牛奶            上榜理由:富含丰富的钙质与镁,可以减少吃进去的油脂,并且美白嫩肤,对皮肤特别特别好。对于现在饱受职场压力的妹子们来说,蜂蜜可以很好的缓解压力,有助于睡眠。

上次我看了BBC的一个关于减肥的纪录片,里面有请人做实验关于喝牛奶减少摄入的脂肪的事。据说牛奶属于液体,可以较快的进入小肠。在小肠中牛奶里丰富分钙质会和吃进去的食物中的油脂结合,形成一种很难被消化吸收的东西,然后排出体外。

但这并不意味着喝牛奶一点钙质都吸收不了,只是牛奶中的部分钙质办了这件大事,还剩下一多半能吸收。

加热牛奶时温度最好不要过高,会杀掉有益物质。空腹喝也不会吸收,最好是让牛奶在口腔里多停留一会儿,有利于牛奶的分解。

牛奶

不红不黑榜

酸奶          上榜理由:乳酸菌特别丰富,有益于肠道消化。但是自身卡路里和糖分过高,而且很难控制饮用量,所以我把它列为了不红不黑榜。

其实喝酸奶本身是好的,对于减肥的妹子来说更好。但是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酸奶都添加了很多香精防腐剂,糖分也很高,有的甚至一瓶酸奶的卡路里相当于一瓶冰红茶。

所以我比较建议大家买个酸奶机,我的是在某宝上买的,不到100块,加牛奶和一点市面上卖的酸奶,一晚上就能喝了。不过会很酸,怕酸的妹子一定要加蜂蜜。

当然了,现如今市面上还有一些酸奶饮料,比如说养乐多,味全,优益C等,那些只能说是饮料,跟酸奶没关系。

如果觉得自己做酸奶太麻烦或者不是很好喝的话,可以去买一点低脂酸奶,低脂酸奶比普通酸奶更好,香精放的也少。带果粒的那种调味酸奶最好还是能免则免,真的特别长肉。

酸奶

黑榜

所有添加饮料            上榜理由:高糖分,高热量,没营养。而且就跟吸毒一样,喝了就会让人上瘾,完全停不下来。

虽说它的能量表上写的是零脂肪,但是一百毫升三百多的卡路里,真的会让一晚上不吃饭或者是跑步半小时所消耗的热量马上补充回来。而且一瓶饮料最少的也得有500毫升,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觉间一瓶就进肚了。仔细算来……希望妹子们还是尽量别碰。

至于什么鲜果时间,Coco茶饮一类的,跟冰红茶没两样,别听它是现做的,其实就是把市面上买来的添加过香精的饮料拆开加点果粒或者是芋圆放在比较高大上杯子里,仅此而已。

统统拒绝

突然想起来还有红酒,但是因为我减肥的时候没喝红酒,没这方面的经验,就不给大家详细介绍了。


今天我又没写中华美食系列……感觉特别对不起上海……毕竟都说了3天了……

我最近打算先把减肥这一系列的弄弄,等过几天我还打算把早中晚三餐分开介绍一下吃什么合适,不过得等我有空……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的支持,这么多的朋友都给予我鼓励,太感动……

我一定会努力的写好文的。

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到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