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我砍断一只手

01 重要客户

天空刚泛起一丝微微白光,床上的少女便掀开被子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走了下来,一身白色的睡裙在窗户外的微光照耀下把她的身材凸显的尤为明显。

她小心的穿上拖鞋,轻轻的关上房门,向着厨房走去。

时间晃眼便消散过去,闹铃声在这刻响彻整个屋子,“咯吱”少女听到声响便顺势望了过去,只看到男孩打开房门,向着少女所在的地方走了过来抱住了她。

“小唯,大周末的起这么早干嘛!怎么不多睡会呢。”男孩抱着她温柔问道。

小唯反手抱住了他“你说过的呀!今天要去见个重要客户,还得一大早出门,你胃本身不好所以我想给你做顿丰富的早餐。”

男孩温柔的摸了摸小唯的脸庞,轻笑道:“那我先去刷牙,免得辜负你这顿丰盛的大餐。”

小唯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跑去烤箱取出做好的食物。

男孩看着她的背影,不自觉的露出了一抹莫名其妙的表情,似乎有什么难受的地方,随后便转身去了洗手间。

“叮铃铃...叮铃铃...”刚进洗手间的男孩一听到手机声响起,连忙跑去卧室把手机拿起,挂断了电话。

小唯拿着碗一脸茫然的看着刚突然冲进卧室的男孩大声问道:“阿俊,怎么了?”

“没事,刚客户突然来电话了,又突然挂掉了。”阿俊挂断电话后,慌张的把电话名称改了备注,恢复了口吻便回复小唯。

小唯:“哦,那你快来吃饭吧!已经弄好了,你等会别迟到了。”

阿俊:“好的,马上就来。”

小唯把早餐端到桌子前,问道:“你今天要去哪里见客户?是要去公司还是哪里?”

阿俊:“我先去公司见她,然后看客户那边是打算出去还是在公司谈。你呢?今天周末,你要去哪里?”

小唯:“我要和露露去商城买些东西”。

阿俊:“好,我吃完了,我先走了。等会错过时间了。”

小唯点了点头,亲了阿俊便送他出了门。


02 出轨

送完阿俊,小唯收拾好了碗筷后,便回卧室梳妆换衣。

弄完准备出门,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是露露。

“刚就准备打电话给你的,没想到你这么快你就打电话给我了,看来咱俩真是心有灵犀啊… …!”小唯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她那头给打断了。

“我在梅林路这边看到阿俊了,挽着个女的。”

小唯还没有反应过来,但露露却继续再说:“他们去咖啡馆了,你要不要来,我已经把地址已经发给你了。我现在就在这里,而且我觉得你有必要来,因为那个女的你我都认识。”

匆匆忙忙挂完电话,小唯拿起钥匙就跑去了楼下,看了看手机的地址,拦住辆车就直奔露露说的地方。

车上的小唯,看着露露发来的一张照片,捂住嘴巴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个女的她和露露都太熟悉了,她们和她是从初中一起读到大学的朋友,关系虽说没有她和露露那么好,但是却也并不一般,她的家境非常好,一出学校她的爸爸就给她安排了份外企的高管,很有钱。

我和阿俊是在高中认识的,在一起了有十年了,但现在他却和她走在了一起,为什么?

其实不用想,也猜得到,阿俊想要升副总裁,而现在他有很大的竞争对手在和他作对,刚好那个公司是她爸爸一个好朋友的公司。

原来爱情在地位与金钱上面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哪怕一起同甘共苦的妻子都可以抛弃。

下车看到咖啡厅就在眼前,却又迈不开步子往前走,仿佛整个人被定住了,不知道这件事情是真的又能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突然发生的这一切,明明刚刚一切都是好好的,但却又在下一秒便出现了这种难以预料的事情。

露露在门口看到了我,上前用力的给了我一个拥抱,也给了我力量。

“我知道你们的感情很深,我也知道这么多年你们是怎么过来的,但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不可逆转,如果你不想拆穿现在还是完好的家庭,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走,如果你忍受不了,过不去,那么就去找他说清楚。不管你是想离婚还是继续原凉,我都支持你的选择,我希望你能一直幸福下去。”她抱着我,在我的耳畔边轻轻的说着话。

我知道,从以前到现在我们走到了一起,露露虽然反对过我们,但也却从未离开我,一直陪伴着我,在很多时间,她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很多方向。

她一直不看好阿俊,因为他以前太过于花心,但自从和我在一起后就没有到处沾花惹草,才让露露放心的把我交给他。


03 放手

下定决定后,我拍了拍露露的背,然后走向了他所在的咖啡厅。

阿俊看到我的出现非常吃惊,没想到我会出现在这里。

“小唯,你怎么在这里。”

“怎么?不欢迎吗,我们可都是老同学老朋友了是吧!心心。”我在他们的旁边坐了下来,问着坐在他对面的女人。

“小唯啊!真巧,你也在这里。我和俊哥哥在喝茶聊工作呢,不知道你会来呢,真不好意思。”心心娇滴滴的说着这话,还做了副怕怕的样子,顺势往阿俊的身边坐了去,还靠上了他。

阿俊被她突然的袭击搞得措手不及,边挣开着心心的手,还边向着我解释,“小唯,事情不是你想的这样的,我…我…”

看到这一幕的小唯心像是碎了般,泪水一下子涌上了眼眶,小唯忍不住抬起了头,“我不想听解释,我也知道你是为了什么。”

说完小唯便起身快步的走出了咖啡厅,阿俊一下子站起来准备去追,可心心却拉着他的手说道:“本来你找我就应该已经打算好了离婚的准备,而且你已经伤害了她的心,难道你还不了解她的为人吗?她会原谅你吗?而且别忘了你想要的位置。”

说完心心便放开了手,留下站在原地不动的阿俊,然后看着他突然颓废的座了下来,“我知道了,希望你答应我的事情要算数。”

“这是自然的,不过你可也要记得我的事情噢!”


04 重新开始

露露看到哭着跑出来的小唯,知道了结果。但却并没有上前安慰,只是说道:“走吧!去走走。”

走了很久,我们走到一片草坪,我躺了上去,看着天空,眼泪却还在往下不停的掉。

我知道自己并不可能这么快忘掉一段这么久的感情,但是我也不想原谅,他为了事业为了地位放弃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可以见得他有多残忍。

看过一段话,说一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很多伤,会哭泣悲伤,会觉得痛。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明白。痛过了,便坚强了;跨过了,便成熟了;傻过了,便懂得了适时的珍惜与放弃。总是在失去了什么,才能学会珍惜什么;总是在碰了壁,才能学会改变什么,放弃什么;总是在疼过之后,才能学会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所以我选择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没有回家,去了露露那里,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也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段时间,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我也知道接下来我要做什么,我要选择什么,我要理智的面对这段关系,所以我选择了离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去表白,不成功便成仁;还是放在心底,起码可以做朋友。 大概我就属于后者吧,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做一...
    Forever丶Faith阅读 183评论 0 0
  • 近日,“裸条放贷者谈肉偿”的新闻炒的沸沸扬扬,把群众的视线从美国大选中拉了回来,而女大学生这一特殊的群体进入了我们...
    9ab72c6d35b3阅读 655评论 0 2
  • 时间真快又是一个月,原谅我没有什么厉害的写作能力随手能写就吸引人眼球的标题啊、我的日子过的是白开水淡,没有大事件,...
    0932313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