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邻居告诉我,丈夫出轨了?

1


深夜,陈红然辗转难眠。不经意的触碰到床的另一半,却发现还是空无一人。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加班也该回来了。陈红然在心里嘀咕着。

这是丈夫李岩加班的第18天。自从丈夫李岩告诉她,公司接了大项目,可能要加一段时间的班之后,她每天只能在睡意朦胧之时感觉到丈夫的存在。其余的时间,都是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无聊的消遣着日子。

今晚却是如此难眠,早上她出门买菜时碰见隔壁美女邻居郭庆。虽然住在对门,却是每天礼貌性的打招呼:微笑加点头,他们相交的程度也仅限于知道双方的名字。陈红然今天也不例外,却被郭庆叫住了。

“你丈夫在外面出轨了?你不知道吗?”郭庆的话来得猝不及防,陈红然毫无招架之力。她看着郭庆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不像是在说谎。

“他很久没正点回家了吧,你就不担心吗?”郭庆的话语里带着一丝不屑和揶揄,仿佛在嘲笑陈红然这个井底之蛙,连看管好丈夫的能力都没有。

陈红然努力的使自己平静下来,她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随便相信别人说的话,还是一个陌生女人说的话。

“我相信李岩,他不是这样的人。你不要乱说。”这句话仿佛从陈红然的牙缝中挤出来的,显得那么弱不禁风,微不足道。

哼,郭庆冷笑一声,继而又说:“我亲眼看到他和一个时尚女子在商场里面买衣服,两个人举止亲昵。你不相信便算了。”说完,用力的关上家门。

陈红然自然是也没有什么心情买菜了,重回到家中。丈夫李岩突如其来的出轨,让她既觉得莫名其妙,又伤心不已。她和丈夫李岩在亲朋好友中是模范夫妻代表,一直相敬如宾,彼此信任。如今丈夫真的......

陈红然不敢往下想了,她觉得自己再继续想会钻入牛角尖出不来,折磨的是自己。还是先睡觉吧,明天找李岩问清楚。她在心里暗示自己。陈红然的睡意越来越深,迷迷糊糊中,一双温暖有力的手将她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陈红然明白这是丈夫的惯用伎俩,将双手覆在丈夫手上,沉沉的睡去。

2


第二天,李岩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躺在她的身边。陈红然起床,一阵梳洗打扮后便坐着出租车前往李岩公司。电梯一路畅行至28楼,陈红然的高跟鞋在地板上摩擦出尖细清脆的响声,她优雅的走到前台,报出了李岩的名字。

李岩很快就出来了,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衬得整个人更加高挺,英俊大气的脸庞仿佛外国人。优雅的气质又不失成熟稳重。陈红然留意到前台小姑娘花痴的表情,便知道丈夫在公司的受欢迎程度了。

在会客室内,陈红然贴心的问着,自己是不是打扰他工作了。李岩看看手表,又看看陈红然,表示自己有时间。陈红然将郭庆告诉自己的话原封不动的与李岩说了,却发现李岩神色不安。

“那,郭庆说的是真的吗?”陈红然问得有些心虚,这么多年来她对丈夫一直都是深信不疑的,要是这次真的是个误会,那岂不是破坏了之前建立好的良好信任关系。

李岩并没有很着急回答,只是淡淡的说,他和郭庆公司顺路,郭庆也坐过好几次他的顺风车。他本来想拒绝的,只是郭庆都会流露出可怜的样子,而他的绅士风度又不得不使他这么做。

陈红然看着李岩故意岔开话题,心中不免觉得这件事情十有八九是真的了。她有些难过和伤心,她也不愿意再多问,问下去也是伤害自己。

“那我先回家了,你去忙吧。”陈红然说着便起身离开,李岩拉住她,说:“请相信我。”眼神里的坚定与手腕处传来的紧迫感,陈红然的心里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她还是很愿意相信李岩的。

“如果不忙就早点回家,注意身体。”陈红然心疼的说道,双手抱着李岩,却闻到了一股不属于李岩身上的香水味。

她的眉头微微一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仿佛即将瓦解。她极力的克制住自己要相信眼前这个人,毕竟他们是夫妻,夫妻是不会相互隐藏秘密。

可是她还是能感觉自己已经站不住了,李岩托住她。关切的问道:“怎么了?”

陈红然松开李岩,一脸的微笑:“没什么,可能今天没吃早餐。我先回去了。”

陈红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郭庆郑重其事的样子,李岩衣服上的女性香水味,不就是出轨的征兆吗?她无法阻止自己不往出轨那方面想,却发现这两字如洪水猛兽,一下子填满了她的大脑。

自从陈红然去了李岩公司,李岩每天都在12点前赶回了家。日子似乎又回到了以前。陈红然表面上不动神色,暗地里将李岩的包和手机翻了个遍,始终没有找到丝毫的出轨证据。

难道被他发现了?陈红然越想越生气,觉得李岩毁灭了证据,越是这样清白说明心里越有鬼。

她的侦查行动越来越过分,甚至伪装成陌生人,尾随李岩上下班及交际应酬,却发现还是一无所获。难怪这么久都没被发现,原来是他手段太高明了。陈红然越想越愤懑,她也不能当面找李岩问清楚,因为她真的害怕失去他。

其实,她也没想好撞破了李岩出轨后怎么面对。而李岩对她的态度与从前无二样,她想着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总比两败俱伤的好。

3


李岩提议周末屋顶BBQ,顺便叫上对面邻居郭庆和她男友。陈红然想着周末也没什么安排便答应了。

他们俩亲自去郭庆家敲门,邀请郭庆周末BBQ时,发现出来一名陌生男子。紧接着郭庆从里面走出来,看见是他们夫妻俩,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周六晚上,我们去楼顶BBQ吧。你们有空吗?”李岩绅士的发出邀请。

郭庆还没等男朋友反应过来,便一口答应,两只眼睛更是没有离开过李岩。

回到家中,陈红然总感觉郭庆的眼神有些怪,具体哪里怪,她也说不上来。

最近糟心的事情太多,李岩身上的香水味不知道是哪个狐媚子的?一想到这个香水,陈红然仿佛被点开了痛苦回忆的开关,脸色瞬间难看。

坐在沙发上的陈红然轻轻的走到书房门口,发现李岩正在聚精会神的似乎在忙着工作上的事情。

“你今天不去公司上班吗?”陈红然走进去,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

李岩看陈红然的眼神闪过一丝惊愕,他迅速的合上笔记本。起身挡住她,“我们的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了,我就跟领导申请了在家办公。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忽略了你,要好好陪陪你。”李岩看着陈红然,一脸的温柔。

陈红然找不出话里面的毛病,李岩的手轻轻的握着她的手臂,脸上淡淡的笑容,阳光又明媚。

陈红然最不能抵抗的就是李岩的笑容和温柔,更何况两者一起上阵,她简直毫无抵抗力。她直视着李岩深邃的眼眸,里面除了真诚和爱意,似乎就没有其他东西了。

门铃突然想起,陈红然这才缓过神来,她的脸红了,空气似乎有些尴尬。小跑到门边打开门,发现是郭庆男朋友。

“然姐,这是一些烘焙饼干。郭庆亲手做的,一定要让我送过来给你们尝尝。”郭庆男友一脸微笑的递上饼干,陈红然大方的接过来,刚想说谢谢,却发现郭庆站在虚掩的门后面观察着她。两个人目光相遇时,郭庆冷冷的瞪了她一眼,便消失了。

陈红然将饼干拿进屋,打开一看。全是李岩喜欢吃的,她似乎明白了一些东西。

陈红然将饼干带进书房,放在李岩书桌上。

“隔壁郭庆做的,全是你喜欢吃的。”陈红然话语里一股酸味,她也不看李岩,总觉得他和郭庆之间有点什么。

“她就坐过几次你的顺风车,你的喜欢吃什么口味的饼干她都了解清楚了?”陈红然双手撑在书桌上,近距离的看着李岩,一副审问犯人的模样。语气凌厉,眼神里蹦出的光芒像一把锋利的剑。

李岩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随后淡淡的说:“车上聊天聊了两句,没想到她就记下了。”

“你们什么关系?能聊到这个话题?你看不出她喜欢你吗?“陈红然听着李岩不着边际的解释,淡定的神情。她真的很焦急了,她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个结果。

“我看出来了以后,就拒绝了她坐我顺风车的请求。”李岩边说,边起身将饼干扔到垃圾桶里面。

陈红然看着李岩一副毫不在意饼干的样子,突然李岩的话很有道理,陈红然总觉得李岩不会骗她。难道真是自己多想了?

李岩看着一脸木然的陈红然,一把搂住她的腰。在她耳边低声说:“相信我”。陈红然被李岩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不自觉的点点头,她觉得自己已经从心里相信他了。

4


周六晚上的BBQ,四个人都玩得很开心。特别是喝了点酒后,酒虫上脑,聊得更多了。李岩抱着微醺的陈红然,关心的说道少喝点。一边说着,一边替她挡了郭庆的敬酒。

朦胧中,陈红然似乎看到郭庆吃醋的样子。桌子对面的郭庆推开了关心她的男友,一直缠着李岩,说要继续灌醉陈红然。

原来一脸高冷的郭庆美女,酒后竟是如此妩媚开放。陈红然叫嚣着要和郭庆拼酒,对方也不甘示弱,强烈回应着。而李岩和郭庆男朋友一个劲的拉着她们。

陈红然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她是被冷醒的。周围已经空无一人。

人去哪里了?她小声嘀咕了一句。站起来踉踉跄跄的走到楼顶的边边位置,吹着风,瞬间觉得清醒很多。

李岩,你一直知道我爱你。我比陈红然有钱,体贴还年轻漂亮。你接受我的话,我们会很幸福。陈红然回头一看,李岩被郭庆堵在墙角,正在被迫的接受表白。

你喝多了,别乱说话了。李岩双手扶着郭庆的手臂,防止她倒在自己身上,艰难地维持着他们之间的最后一点距离。

陈红然看着有些狼狈的他们,原来小三竟在身边。看来之前的猜想没错,郭庆果然是爱上丈夫李岩了。她没有前去打扰,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出戏。

郭庆借着酒劲想要拥抱李岩,却被李岩抓住了手臂动弹不得。她开始撒泼起来,控诉李岩明明对她有意思,明明喜欢她。却因为陈红然,不能跟她在一起。陈红然觉得很可笑,自己什么也没做,就成了阻碍,真会抓人顶包。

我真的不喜欢你,如果曾经给鸡喜欢的错觉。我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我今生爱的,且唯一爱的只有然然,其他女人我不会再看一眼。李岩一字一句,字字铿锵有力。

郭庆抽泣的声音戛然而止,她怔怔的看着李岩。“你不喜欢我,会让我坐你的顺风车?你不喜欢我,每天凌晨5点钟,你回家都会温柔的和我打招呼?”郭庆仿佛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眼里燃起的希望,瞬间将她灰暗的世界点亮。

“完全是因为邻居关系,你别多想了。”李岩整了整衣服,语气已经冷漠。他已经非常不耐烦眼前这个女人。“你以后再要求跟我有任何接触,我都会避而远之。换句话说,我们连邻居都不是。”李岩拒人千里的语气刺痛了郭庆,她一直以为的喜欢竟然是李岩的绅士风度。

正当陈红然暗暗的为自己的丈夫打CALL时,她发现郭庆男友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她身后。一脸的震惊与不相信。

“那个,你别误会......”陈红然尴尬的解释着,却不知道说什么。

“我们都是受害者,你什么也别说。”郭庆男友面如死灰,他脸部的肌肉抽搐着,紧握的拳头似乎要把手掌扎破。陈红然生怕他伤害李岩,全身都进入一级警备状态,做好随时拦截的准备。

“李岩是个好男人,你好好珍惜。”郭庆男友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开了。

陈红然这才松了口气,她想她也应该回家了。

5


陈红然回到家,李岩随后就进家门了。

他抱住陈红然,疲惫的说:“然然,今晚好累。”陈红然的心里是幸福的,但表面上还是嫌弃李岩身上的烧烤味,赶紧叫他去洗澡。

李岩一把抱起陈红然,宠溺的说:“你身上还满是酒味,一起洗。”一脸的坏笑让陈红然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更加有魅力了。

看着身边熟睡的李岩,陈红然心里一阵温暖。她看着这张帅气的脸庞,感觉整个世界也美好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还有更美好的明天。

熟睡中的李岩叫着她的名字,将她一把拉入自己的怀抱,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几天后,陈红然收到一份快递。她拆开一看,是一瓶香水。香水的味道正是她那天在李岩身上闻到的。陈红然似乎又明白了什么,她怪自己疑心病太重,做了一些扑风捉影的事情。还好及时收住了手,才没破坏这段感情。

感谢上苍。陈红然默默地感谢着,一脸的真诚。

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是丈夫李岩发的。

今晚,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吧。下班我去接你。

陈红然握着手机,甜甜的回复了一个吻的表情。

那款香水是我们公司的商场经理给我介绍的,味道很独特。我那天喷了试用装,味道挺好闻的。就想着送给你。喜欢吗?

李岩的解释证实了陈红然的想法是正确的,她很感动。给李岩回了两个字:爱你。

当陈红然经过一番打扮出门等李岩时,却碰到正在搬家的郭庆。她狠狠地瞪了一眼陈红然,陈红然淡淡的笑着,若无其事的下楼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