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之今夜不设防

陈枫孤身一人来到深圳,举目无亲。就在百无聊赖之际,感谢网络的力量,竟然让他在网上遇到了初中同桌陶然。更巧合的是,他也在深圳。

“你小子也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多年也不跟哥几个联系。怎么?看不起我们了?”两个人约了个时间见面,地点,就在下沙的KK ONE。

反正陈枫现在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时间。

陈枫觉得老同学见面,不能穿得太随意了,所以特意把从家里带来的紧身衬衫穿了出来,配上牛仔裤,显得久违的精神与干练。

见了面之后,陈枫差点没认出陶然。短短几年不见,陶然的将军肚已经修成正果,在Dior衬衫的包裹下,更显浑圆。

人到中年,不管事业家庭成功与否,肚子一定是最先达到成功标准的。不知是否为了地心引力的无处不在,很多器官和肚子一样,到了中年,就开始慢慢想着地平面方向发展。

“走,先去乐披萨里坐会!”陶然轻车熟路,陈枫只能跟在他身后。初来乍到,陈枫对深圳还不是很熟悉。

店里,各路美女花枝招展,浓妆艳抹,散发出的香气不觉中激发了陈枫心中压抑已久的男性荷尔蒙。

生活,为何不能如此?难道终日不得闲才叫有意义?

“我说你小子可以啊,这么多年了身材还是这么好,哪像我,呵呵……”陶然点了两杯奶茶和一些小食,都是些高卡路里的东西。在陈枫眼中,这些食物跟糖衣炮弹没有区别,都是一些让人发胖腐化堕落之物。

“我这劳累命,哪能跟你大老板比啊!每天三万步你也能瘦下来……”陈枫喝着奶茶,眼神无处安放。

“三万步?你杀了我吧,我每天拿着手机撸一星期也走不了三万步。对了,你结婚没?”陶然一口喝完了奶茶,随即又点了一杯。

“问这个问题干嘛?你要给我介绍对象啊!”陈枫反问道,

“嘿,一个人多自在,夜夜做新郎多好,得嘞,听你这么一说估计也是个光棍,晚上哥带你找个地方好好耍一耍!”说到这里,陶然显得很兴奋。

陈枫觉得几年不见,陶然没怎么变,说话还是那么不上道。两个人聊了聊近况。陶然如今在一家设计公司,负责五星级酒店、度假村和地产样板间的设计,除此之外还有香港澳门的别墅装修也都有涉及,深得老板器重。私下里也会接一些门面房写字楼的装修效果图制作,因此通过工作认识了不少达官显贵,商场巨鳄,还有一些颇具实力而又低调的私人老板。

陈枫在老同学面前,也没有打肿脸充胖子,而是如实说了现在的现状,初来乍到,没有正式工作,正在投简历。

“我说陈枫,你这这么好的条件不利用,真是暴殄天物啊!”陶然没有笑话陈枫,只是一再可惜。

“我有什么好条件了?”陈枫不太明白陶然的意思。

“到晚上你就知道了。走,先去我家坐会儿吧。”

“你家?在哪啊?”陈枫惊讶的问道,这小子不会在深圳买房了吧?

“就在旁边,花样年花好园。”陶然起身,拉着陈枫朝门外走去。

“我去买单……”陈枫想去收银台。

“买过啦,走吧!怎么几年不见,变得这么墨迹了!”陶然嘲笑陈枫道,

跟在陶然身后,陈枫悄悄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这个楼盘的价格,好家伙,快到七万一平米。

“七万?我一年能挣七万吗?”陈枫一边走,一边思索。

陶然的家不大,可不愧是名牌设计师,整个空间的利用和对每处细节的把控让陈枫这个外行都觉得无话可说。

“随便坐啊,这个狗窝太小了,等过两年准备杀到前海自贸区!”陶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瞬间就被沙发包裹和淹没了,满满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这让我这样的在外租房都快租不起的人情何以堪啊!”陈枫以前看过一个报道,说科学研究表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最大可以达到五百万倍。当时陈枫还觉得是在胡说八道,现在看来,五百万刚刚好是这栋房子的价格,差距还不止五百万倍。

怎么一转眼就混到食物链的最底端了呢?陈枫第一次隐隐有了这种感觉
陈枫坐在沙发旁的凳子上,无意一撇,发现沙发角落赫然隐藏着一条四分五裂面目全非的丝袜。

“你这晚上挺忙的吧?”陈枫打趣道,

“这可不用说了。外人看起来我们这是高薪职业,每天坐着办公室,风吹不到雨淋不到。可工作压力大得让人睡不好觉,老板不好伺候,客户更不好伺候,每每设计修改得让人崩溃…你看我这头发,地方都快支持不了中央了!”陶然情绪有些激动。

“回来之后还要加班吧?”陈枫眼神示意了一下角落中的丝袜,笑了笑,

“这…嘿!这不释放压力么!”陶然见状,连忙起身,将丝袜扔进了垃圾桶。“我说她走的时候怎么没穿丝袜呢,原来躲这里来了。”

“你还记得我们上学那会吗?”陶然点了支烟,随手扔给陈枫一支。陈枫不抽烟,只是拿在手里把玩。

“那时候多纯啊!虽说嘴上占占便宜,那可真只能叫色达胆小怕狗咬。连女生手都不敢碰一下,就是碰也还是得制造各种意外,比如故意把她的笔弄在地上之类,现在想想特low!”这是薄荷烟,弥漫在空气中的清凉,让人隐隐迷醉。

“不光我纯,还把所有女孩们想象得跟圣女贞德一样。谁知道…就昨晚那女孩,刚认识不到一星期,看着安安静静,在大学还有男朋友,来了之后那叫一个骚,整晚不让人睡觉…”

陈枫一边听,一边想象着当时战局的惨烈。陈枫觉得陶然说得太以偏概全了,假如女人都如此,世界该成什么样了?不过他没有反驳他。

幸好他有何青青,何青青绝对不是这样的女孩。

今天刚好是周末,站在洁净透明的飘窗前,望着下面的车水马龙人潮如织,匆匆行人之中看似忙碌,又有多少是跟自己一样只能图个温饱的呢?俯视众生的感觉,真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陶然看看表,发了几条微信之后,起身大喊“Come on!Let’s go!美好生活开始啦!”

美好生活?什么是美好生活?有钱了就一切美好了吗?陈枫无奈笑了笑,生平第一次觉得铜臭味里竟有一丝清香,更重要的是,他也暗自庆幸,幸好在爱上钱之前爱上了何青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枫孤身一人来到深圳,举目无亲。就在百无聊赖之际,感谢网络的力量,竟然让他在网上遇到了高中同桌陶然。更巧合的是,他...
    乱世佳虎阅读 660评论 0 3
  • “快点快点,就五分钟,五分钟就好!我室友马上就要回来了!” “五分钟?你不觉得应该感到羞耻吗?”半推半就中,刚从千...
    乱世佳虎阅读 428评论 1 6
  • 来上海快要一年了,时间真快,由刚来对这个城市的不熟悉到现在的视它为我的第二故乡,这短时间,我对它有了更深的...
    蓝羚阅读 287评论 0 0
  • 焦虑的定义是对亲人或自己生命安全、前途命运等的过度担心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都市里的人因房子婚姻,教育而焦虑...
    May_Liu阅读 215评论 0 0
  • 很小的时候,我们看电影的渠道还只是DVD机和中央六。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小鬼当家》和《泰坦尼克号》,那时候甚至觉得...
    鹿遇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