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第一年我被玩具骗子骗去了仅剩的2500

大四那年怀揣着在成都靠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不想像其他同学一样回到家乡考编,于是早早的找了一份工作,当时是在一所全国连锁的职业技术学校任职,后来发现离自己所学专业越来越远,而当时太过年轻气盛,对于学校的一些制度难以接受便离职了。

离职后开始回归本专业,像其他同学一样考编。当时政策改变开始全省第一次统考,笔试虽是第一,本以为面试应该没问题,最终我还是太过轻敌,第二名以0.2分成功碾压了我,我与职位失之交臂。
眼看着积蓄也见底了,下一次考试至少还得等半年。正好一个朋友的朋友在成都周边的一个市郊办了一个辅导班需要作业辅导老师,工资虽不高,但是可以有很多的时间看书,我便去那里工作了。
工作地点是一个菜市场旁边的一栋居民自建楼里,一共三层,一楼有两个门面一大一小,小那间我们用作报名咨询,而大的那间是一个修车铺。二楼为教室,我们吃住在三楼!
周一至周五学生放学之前和另一个老师轮流值班。就是坐在那里可以自己看书,有人报名咨询时我们为其解答办理就行。市场每天早上很多人,买菜的卖菜的有时候都挤满了门外的那条街,大概十点左右就散场了。
那天刚好我值班,天气挺热的,门口的小贩们九点多差不多就收摊了,十点多的时候忽然有一辆面包车停在门口,车上下来一个男的向我问路,说他们是公司做促销活动的,要去一个超市送货,具体超市叫什么名字我现在也忘了。
我当时很诚恳的跟人说,你去问别人吧,我也是才来这边不久,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如果说最开始来问路是试探,那么我的这句话便让他们直接锁定我这个行骗目标了)。
那个人问路之后就走了,过了大概半小时之后他们又回来了,之前那个男的又过来跟我说话,一副跟我很熟悉的样子。
“妹妹,你是这里的老师还是老板呀?
妹妹,你们这边招生情况怎么样呀?
你是专职的还是兼职的?
你们这里的学生多不多?
生意好吧?
你们老板给你开多少工资?
这边菜市场天天人流量还挺大的哈!
……………
(这人一步一步地套我信息,而我还傻不拉几的跟人老老实实的说!)
一看你就是一个很努力的人,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玩手机电脑,而你还在看书(一个劲的给我戴高帽)
大学时做过兼职吗?是这样的,我们是某某某公司的促销员(还亮出了工作牌,具体什么公司忘记了,名字起得还挺大气的),我们公司会推出很多活动,而这些活动都会为商家准备很多赠品,而我们公司很慷慨,赠送的东西种类很多,都是各种小朋友的玩具!我就自己偷偷的留下了一些,给自己挣点外快。”
对于公司为了做宣传会准备很多活动,让后进行买赠。上大学时做过一年多的某饮料公司的促销员,公司提供各种小礼物,由我们这些兼职促销员在片区负责人带领之下去店里进行买饮料送各种精美小礼品的促销活动,熟悉之后送不完的各种小礼品和公司提供的小样饮料之类的负责人懒得搬回去就让我们带回去。
“妹妹,我看你和我也是投缘,你也是一个很勤奋上进的人!(又是一顶大高帽给我扣下来,偏偏我当时还听得美滋滋的)
所以我就把这个挣钱的机会让给你,都是些好东西,要不是我平时到处跑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我都自己去摆摊卖这些玩具。(告诉我机会难得,要好好把握,这时候我依然没有多大兴趣)
平时卖四五十块的玩具我都六块钱给你啦,平时卖十几块的我就三块钱一个给你,还有一些小的就两块钱一个给你!(居然可以这么便宜,我有点心动了,然后他指着面包车上驾驶室的那个男的说)
那是我们公司的司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要养家糊口的人,能够挣一点外快算一点,我这就给你搬过来你看看!
(因为我们隔壁是修车铺,车子可以直接从街道上开到我们门口来,然后两个人就从车上搬了几个大的纸箱下来,里面确实装着很多玩具。里面确实是有一些平时好几十块的玩具,还有一些小东西,具体那些玩具叫什么名字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那些东西确实如他所说我买到就是赚到了,如果说他最初说到价格的时候我有点心动,那么在看到几大箱子实物之后我脑子里就是开始构思起我可以通过这些小玩意儿挣到多少外快,而那时候我确实很缺钱呀,有挣钱的机会谁不想要呀,只是看到那几大箱子我还是有点犹豫了,确实太多了呀,我压根就要不了那么多。)
“这个简直就是小问题嘛,你看这市场周围这么多小区,你们这里又是办辅导班的,压根不需要你操心,直接把玩具装箱子里,然后在箱子上写上价格,卖便宜点,大的十五小的十块五块之类的,还可以去广场摆夜市………”(他一边掏心掏肺地给我出着各种可实施的主意,一边说着我从中可以赚取得利益)
最后我被他说动了,觉得他简直就是大好人呀,那些箱子里的玩具在我眼里已经不再是玩具,而是白花花的票子,我感激涕零地同意了购买他们物美价廉的赠品(现在想起来我都想抽自己两嘴巴子)
然后那个司机就开始给我数各种玩具!数完了之后大的有五十多个,小的有将近两百个,按照他们那个价格算下来也还不贵。(如果这就完了我还真是要感谢他们呢,人家的大招在后头等着我呢)
搬出了一个大纸箱,里面放了小纸箱包装好的电池,说是给我五毛一粒,平时我们买的电池都是一块以上的,而那些玩具里面有些是需要装电池的。司机大哥给我开了一箱,拿出了一盒拆开给我看每盒里面装25粒,一箱有五十盒,算下来我一共要给他们3689,还给我抹了零只收3600。(当时我已经深深地陷入了那个人和我自己编织的发财梦里无法自拔了,压根没注意到三千多实在有点不合常理)
可是当时我所有的家当都只有2562,我一脸为难的跟那男的说了这个情况。
那男的一脸为难的说“你看能不能跟其他人借下?我这边已经是很便宜给你了,这个机会确实很难得!”
我也不喜欢问人借钱,不想因为钱影响朋友关系。就找好友看看她愿不愿意投资加入,到时候我这边卖出去之后给她分红,当时她待业在家,可是她对这个事情不感兴趣。旁边的那男的又在问我是否借到钱了,还一直说机会难得,买到就是赚到之类的话,旁边司机大哥时不时的说几句“公道话”。
“大哥,实在没办法了,我只有这么点钱,一时也借不到,要不我少拿点吧,一样的!”
谁知那男的竟然十分慷慨地说“唉,算了,大家都不容易,就这样吧2500,我全部给你,反正我这个也是公司的赠品,今天遇见你也算是缘分,你拿去挣钱了以后我再有这些东西还找你。只是下次就不会这么便宜了哈。”
那男的还留了我的电话,一副要和我长期合作共赢的样子。我屁颠屁颠的给人转账2500过去,留给自己留了点零头。感恩戴德得目送人家离开,还嘱咐人家一路小心,注意安全!
折腾下来也到了饭点了,我把门关了开始一趟趟地往三楼住的地方搬东西,那心情,别提有多畅快了,坚信自己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
搬完同事也把饭菜摆好,问我哪里买的这么多玩具,我开始兴奋的说着这一切,当我说我花了两千五买的这一堆本来该三千六百多的宝贝的时候我同事差点被噎到,满脸的疑问和不相信。“你确定他们值那么多钱?”
饭后我也顾不上午休,愉快地收拾着我的那些战利品,开始分类,并且计划着要先卖哪些。可是当我把装电池的小箱子搬出来的时候就发现不对了,越搬箱子越轻。
我立马拆开所有纸箱,里面装满了装电池的包装盒,只是有些包装盒除了他们打开的那箱的第一层的包装盒里装了5板电池,其他的有的四板有的两板一板,甚至还有两个空的。并不是像他们给我看的那样,数量远远不够。
瞬间明白我被人给骗了,一下子又气又着急,我室友在一边给我出主意,让我冷静,我想起那个人还留了电话,立马打过去,很明显人家关机了。
当时我没报警,也不敢告诉家人和朋友,当时觉得这种蠢事越少人知道越好,毕竟是因为自己的贪念才会给别人可乘之机。
身上积蓄被骗得只剩下几十块了,离发工资还有一段时间,看着那些玩具就堵得慌,可是我还得生活呀,我的想办法减少损失。只有把那些玩具都卖出去才行,我那个知情的朋友提醒我那么多东西我可以在淘宝上卖(我大学期间弄过一个淘宝店铺,没怎么打理,近乎荒废的那种)。
于是我便在网上查找类似的款式的价格,不搜还好,一搜肺都快被气炸了,那些所谓的四五十的淘宝十几块十来块就买得到,还包邮,而小的那种一两块的比比皆是,很多还比我的那些好看。最可气的是那些声称五毛一粒的电池人家三毛一粒,买两盒还要送一盒。
我已经一秒都不想要再看到那些东西了,他们就像是一个个的耳巴子抽在我脸上,提醒着我是多么的愚蠢。后来同事陪我去问了市场和小区里面的玩具店,大家都说他们有自己的货源商,不需要我的玩具。后来有一个四十多岁的阿姨,在附近小区里面卖玩具的,买了我的所有东西,一边买一边问我要我送,最后以四百不到的价格拿走了所有东西!
我捧着那些钱觉得歇斯底里,因为自己的贪念,明明是漏洞百出的谎言,我却被利益给蒙蔽了双眼看不穿。唯一庆幸的是当时我朋友没有被我拉下水!
事后我在网上搜索到了很多和我类似的被骗的案例,他们骗人的手段大同小异,仍然有人在被这些类似的手段欺骗,希望我的经历写出来之后能够给更多的人一些警示和提醒!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和我类似的案例,大家被骗金额不同,但是手法却是大同小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上掉馅饼这事是压根不存在的。从那以后我也不再轻易相信那些无事献殷勤的陌生人!凡事尽量用旁观者的眼光去看,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能把自己的心理活动在陌生人面前轻易表现出来。
我相信世间仍是良善之辈居多,只是恶人游走于各地才会给人以处处是恶人的错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忆,总是这样,说着谎,扯着伤,让一个人离开了,却让另一个人念念不忘。过去了,却不能忘了你。 今天,是小逸的忌日,...
    黑曜小八爷阅读 557评论 2 5
  • 书名:《拖延心理学——向与生俱来的行为顽疾宣战》 作者:彭清清 关键字:拖延症 感悟 作者在开始就描述了拖延,还有...
    凌枫夕颜阅读 88评论 0 0
  • 老妈很忙,一直很忙,而且越来越忙。我很难见到她,去看望她要预约很多次,就算预约成功也很难见到她,她总是临时变卦。我...
    米壹粒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