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殇》

什么是真爱?

什么是真情?

应天在一所古老的大学上学。

门口拱楼交错,红墙汉瓦,参天的古树,绿绿葱葱,门口的青石板路穿梭在古树的绿茵下,一股清凉和欢快的阳光交叉袭来。

这时过来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个子不太高,瘦瘦的身材穿一身黑色的连衣裙,显得有点娇小,羊角辫上一朵好看的发卡,眉宇间透露着清纯,这个女孩叫无情。

这时候应天兴奋的在后面追着这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到校门口,应天停下了脚步,气喘吁吁微笑着,因为看到了同学,应天慢下脚步到教室,默默看着她走到班里,原来她和应天不在一个班。

每天下课,应天都去隔壁班,看看她在不在,她是否和闺蜜们去玩耍,每天能看到她,只看看,就很知足了。

有一天学校组织劳动,每个班级都要参加,应天赶紧干完自己的活,满头大汗的跑到她所在班的劳动场地,看着她还在劳动,应天心里咚咚的跳,想跑过去帮无情干活,想跑过去给她擦擦额头的汗,想跑过去给她接杯水。可是有什么阻挡了双腿,只是远远的看着她,心中思绪万千,原来阻挡应天迈出脚步的叫:害羞。

天气热乎乎的,是的,晚春初夏之交,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艳阳高照,连晴空飘过的云都是带着笑脸的,因为,那种感觉叫:伊人在心,万物生辉。

有一天同学们都在外面玩,应天照常去看无情,可是搜寻了教室,没看到,又仔细搜寻了一遍,的确不在教室。

应天心慌了,那种慌是心不在身体的那种心慌。问了好多同学,都说没看见无情。应天搜寻每一个教室,教室之间拱楼交错,迂回曲折,应天奔跑着去找,最后听说在操场上,由于学校很大,应天就飞奔到操场上,操场是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古树参天,土地上还有些青草葱葱。

院子里很多人,应天在搜寻无情,很多同学们聚成一堆一堆的,可是快要搜寻到的时候,防空警报响起,原来,日军侵华了。

学校大广播通知所有学生以班为单位马上要转移到很远的地方,时间紧迫,应天作为班长要安排好本班的人员转移工作,马上执行。

应天心中翻腾着,是为去找无情还是去执行任务。这时候应天流泪了,往肚子里流的,因为只要碰到事情的时候应天只会想到大家的事,把自己的事往后推,这是一种惯性,这种惯性叫:责任。

花了很长时间安排好本班同学转移后,可是无情的班作为领头的已经走了很远了,这时候天降大雨,前所未见的大雨,班级走的更慢,这时候应天非常着急,应天脱离了大部队,因为大部队走的太慢,他要去找无情了。

无情现在怎么样了?无情有没有被淋着,身体怎么样?无情现在到底怎么样?这个少年焦急万分,心随无情走了,魂都没了。

一天晚上,天还是大雨倾盆,走到一个村子,一个屋子里发出一段诡异的声音,说:无情本无情,要见无情,拿心来。

应天寻找无情心切,走到这个低矮漏水的草房子,进门,一个瘦小干吧的巫婆出来了,小伙子,想找无情吗?

想,您有什么办法让我找到无情?

你有多想?

很想,非常想!只要你让我找到无情,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看你的渴望度,渴望度不够是不行的,要是真想,你就要拿心来换,我给你一个翅膀,你有了翅膀,就可以飞着去找她了。

人面,无心,带翅膀。

应天楞了,拿心换,我要是死了,就见不到无情了!

不会死的,你把心挖出来还能活,只要有了翅膀,你很快会见到她。

见无情心切的应天说只要能快点见到无情,我愿意拿出我的心!

一阵剧痛,无情的心没有了,翅膀长了出来。

巫婆手一指,东方。

应天来到荒野,一条闪电划过黑暗的天空,只有荒草平原和漫天大雨。应天哭了,像地狱里的绝望:无情,你在哪里?

应天走着走着,泪水夹着雨水淋湿的羽毛,应天攒足力气拔地而起,冲上天空,一声凄惨的喊声回荡天空,原来这是应天的鸣叫,喊的是无情。

应天大声的呼喊,无情,无情,无情。

荒野中除了雷声,就是这个声音。羽毛被淋湿了,厚重的翅膀消耗了大量体力,思念的痛,急切的心情,交织着漫天大雨,在这暗夜里让精灵都被他深深的感动。

漫天都是雨,满地都是水,分不清东南西北,应天迷路了。飞了一夜,翅膀越来越沉重,这时候降落在一个满是水的村庄,村庄很小,敲开门主人出来吓一跳,这个人怎么长了翅膀?

我在追一群学生,口渴了,借碗水喝。

噢!学生啊,两天前经过,他们往东走了。

喝完水应天拍打着翅膀从村后的梧桐树捎略过,继续了他的追无情之路。

中午时分天晴了,太饿了,降落在一个楼房上,楼房的主人在上面晒了点玉米,连续的大雨让玉米受潮了,好不容易有阳光,大家都在楼顶晒了玉米,衣物。应天想吃个玉米充饥。这时候,楼上门响了,应天躲了起来,怕人看见他像个怪物,而且偷吃人家玉米。躲在晒的被子后面一看,是小时候的拜把子兄弟晓光,这时候应天出来给晓光打招呼,晓光说:“哥,你怎么成这样了”

应天把来龙去脉告诉了晓光,晓光半天没有说话,就在楼上请应天吃了饭,临走,晓光说:“哥,你去找她吧!我理解你”互相拥抱告别,应天看到了晓光眼里的泪。

晓光在临走时告诉应天往东走有一条大路,他们应该在那里休整。

应天继续展翅高飞,去追无情,心中满是兴奋,想着快要见到无情了,想着就能看到她了,见到她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离开自己了,想着无论如何都要鼓起勇气告诉她我很爱你!我们永远不分开!

应天挥舞着翅膀,满是期待。

由于这段时间雨下的太大了,路上全部都是水

应天满怀期待往前飞,终于看到了大部队,一条大路被冲成了大河,涛涛的流水,河边有一群人,在围着一个人,应天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开心,终于可以见到无情了,在天空盘旋了一圈直线冲下来,看到了无情。

她死了!

原来她去救一个被水冲走的孩子,淹死了。

应天的心碎了,不,没有心了,也没有眼泪,一步一声凄惨的呼唤,一步一声痛苦的呼唤,慢慢的走向无情,把她抱在怀里,抬起头,望向天空,一声凄惨的喊叫,拔地而起,应天抱着无情消失在天空中。

从此,天空中多了一个声音:无情。

什么是真爱?

什么是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梦,秋天的梦,这是情,心痛的情,《秋殇》 应天在一所古老的大学上学。 门口拱楼交错,红墙汉瓦,参天的古树,绿绿...
    汉儒应天阅读 647评论 3 2
  • 都说中年如秋,当经历了人生的风霜雪雨,品尝了岁月的苦辣酸甜,感悟了人情冷暖,岁月那把无情的刀,在如秋的季节,是不是...
    晨阳6926阅读 142评论 0 0
  • 第一回 天下初安 文/王不留行 “秋风萧萧愁杀人,出亦愁,入亦愁。座中何人,谁不怀忧。令我白头。”衣衫褴褛的高老...
    茶水甘露寺阅读 227评论 0 1
  • 昨晚是妈妈最近几天睡得最安稳的一次。 睡前斗死了五只蚊子。在和爸爸视频时,他说妈妈的眉毛也回来了,痘痘也少了,毛孔...
    林培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