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星球天使班第三次班委会】

所有班委必须参加,学员可以旁听

07月27日周五06:00—07:00

YY号码:1345470979

主持人:吴金攀

时间郎:陈敏秋

记录大臣:余娈/晴晴

录音大臣:树月/琪琪

文字大臣:李钰婷/开心

一、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2分钟)

二、目前没有发言过组长发言,做得好的和需要提升的(每人3分钟,共12分钟)

1:9组组长/副组长:柳小娜,何卫为

柳小娜:

①如何推动小组成员打卡,以身作则,积极带头,6点前完成晨读演讲,积极参加班会,督促大家,提升自己。队员有负面情绪要及时沟通,理解,先认可再提出问题

②采用死党制,红包惩罚,定时召开小组会,请假提前一天告知,利用学习材料进行分享,周日晚上8-9点小组会

③小组学习热情有待提高

班长点评:高效人能士第一个是积极主动,保持输出才有收获

2:8组组长/副组长:晶晶,曾祥梅 缺席未到

三、各分部代表发言(每人3分钟,共计15分钟)

1,秘书长:李钰婷

这周秘书部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工作:跟纪委沟通,统计,提要求,纪委发打卡记录的时候注意模板是否正确,数据是否准确,一个人有时候忙不过来,希望班委提意见,每天积分出来的时候,监督自己,目前有几位班委和纪委就做的很好,给我指出问题的同时,大家可以共同进步,希望大家保持延续下去。作为班委,应当给大家做一个榜样。

2,学习部长:琪琪

来自浙江,三个标签:宝妈,互联网达人,乐于助人;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站在别人的角度和立场去教别人,不断帮助别人,付出才有收获;不断保持输出。

班长点评:最好的学习方法是教会别人,组长们拿出热情,教会别人,提升自己

3,纪律部:梓涵代表

坐标:南宁,演讲爱好者,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乐于助人;

主人翁意识,纪律委员监督作用,跟班委形成一个三角带,大家注意下发言时间

4,宣传部:李静洁代表

乐观积极学习者,很高兴通过宣传部把自己消极怠慢的人给带主动了,通过非暴力沟通的学习,让我学习了如何尊重孩子,如何跟孩子交流;工作上,我作为宣传部部长,现在可以把海报做好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进步,感谢娇娇教练我才能有这么大的进步和收获

班长点评:利用了好高名,只要输出了才有收获

5,正/副班长:余娈

升副班长后感觉责任和担子更重,同样也是更大的挑战;带团队就像谈恋爱,棱角磨平了也就有收获了;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而且要不断重复给所有伙伴;你希望别人是什么样子,你就得成为什么样子,用自己的行动和激情去影响他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班长点评:先完成再完美

四,自我介绍的践行,按照标准:好高名人感。或学习非暴力沟通的践行的感受(每人2分钟,共4分钟)

1,陈瑶

坐标:甘肃;对于非暴力沟通学习的输出,有很多感悟,但没有落地实践,需要刻意去练习;

期待三分钟视频分享,学习了要实践,要终身学习,保持产出

2,鹏程

来自郑州,4岁宝宝的妈妈,一个已经步入中年但梦想却被刚刚点亮的人。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影响他人的人。

点评:要好好学习的对象,很稳,产出的效果,多向你学习

五,答疑解惑(10分钟)-教练:兜兜缺席,班班代兜兜发言:

4个角色意义:

时间郎:提示声音不明显,角色要凸显自己的意义

主持人:金攀非常用心,但是流畅度需要提升

文字推送:每个人发言的重点

记录大臣:记录重点

答疑1:如何做好主持?-吴金攀

你是第一次主持,多练,总结和提问,本周有参加一个积极主动,李海峰四个人格的学习,对班委有高要求,减少依赖性,提高自评能力;时间郎的时间不明显,每个角色要突显意义,金攀的流畅性要提高多练习。

答疑2:视频演讲如何拍的生动有趣,身临其境?-胡冬艳

只有拍了视频才知道,先行动再练习总结

答疑3:初学时间管理者有哪些方便实用的工具?-宋丽

是早起 还是睡眠 还是运动,不要成为工具的奴隶,问题可以再具体些

线下课有日历和清单,苹果推荐用Calendar5,安卓推荐用sol日历

答疑4:如何强有力的执行自己设定的计划? ——打比方说,九点准时上班,7点半从家走刚好,可是总是到八点再走。——李静洁

六,班主任发言:杨欢(10分钟)

班长留意:班委的工作开展,要围绕岗位分享,本周话题分享可以在小组会引发

七、班班主持人总结(2分钟)

1.各班委点评

学习部长琪琪:很用心,一直在沟通,领导力要调整的是:安排兜兜,是否有确认;公示发言稿在群内,让发言人有荣誉感,让未发送的人有紧迫感

秘书长李钰婷:对纪委有要求了,会发挥自己的领导力了,

纪委: 要发挥严谨和高要求,提高存在感

宣传部:从不会到会做,有很大的成长,三周时间了,现在要重新定位和自审,提高自我要求,直接告诉对方好在哪里,棒在哪里;比如说琪琪辛苦了,具体是辛苦在哪里,不如来直接的支持

班长和副班长:加强沟通,检视点,通过数据分析,如何带组,三周出现疲惫期,如何坚持;

大班会主题是分享大会分享普及面,我创造了什么价值,而不是这个环境给我创造了什么价值,付出者收获的更多。

2.明天大班会概况

明天发言的人,今天最好录一个视频,以身作则,先完成再完美,未做的话无力感,看下演讲稿再录视频,多练习才有效果,月底收集视频,开小组会的情况反馈到小组群;

3.请假如何请?

一个月最多三次,班委群的话,@学习部部长,责任感、承诺

不提倡大家请假,时间宝贵,小娜分享的很棒,坚持一下,你就过去了

4.评委分工:

三个评委:吴金攀 冷云娜 王俊婷 ,三个角色可选择分工

①时间郎(把控时间)

②语法关(方言 z c s 修饰手法,比喻 故事方式阐述 )

③哼哈关(啊 哦 可能)

5.班委以身作则

班委带头录视频,鼓励大家参加班会,能量加持互动,传递正能量!

对演讲打卡、群里面、周会发言的语音点评,可以提高自己的点评能力

积极主动,如何有效沟通,价值体现,先完成再完美

班长总结:

感谢之前琪琪和班班的主持付出,以后将由班长和副班长担当起来,成长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