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

文/流浪猫

原创

七月份的北京已经进入了闷热的天气,我刚刚从厦门出差回来,因为替公司签了一个大单,所以被大Boss叫去办公室汇报工作,被表扬了一番并承诺给我百分之五的奖励,心情还是不错的,于是屁颠屁颠的跑回办公室!

刚坐下就看到桌上放着一张精美的请柬,和我当初为自己结婚设计的一模一样,美轮美奂,上面还有新人穿着婚纱面向大海的背影,真的是和我之前的想法如出一辙,想想能做到这一步的人也不过就是那个让我想都不想就头也不回的离开那座城市的他!请柬上看到了他和另一个陌生的名字写在一起,心里还是翻江倒海的难过着!

记得和他的第一次认识是在高中的一次远足活动中,我被学生会选为他们班的跟班人员,六十华里遥远而漫长的过程,我很累,走了不到一个小时的山路我就已经开始脚痛,走在了他们班的最后,而他们班的最后走的全是高个子的男生,其中还包括他,一个在多年后的今天依旧让我念念不忘的他,我们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但是他看到我从第一排走到了最后一排就过来帮我,一路上他绅士的伸出他的手臂让我抓着前行,一个高大帅气礼貌绅士的男生在那段长达几小时的山路中给了我这一生都无法忘怀的呵护与关爱。

我对他说我感觉我的脚上已经被磨出了水泡,疼的很,他就脱下自己的书包蹲在我的面前要背着我走完那条漫无止境崎岖不堪的路,我当然是选择了拒绝,他们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数学老师,我当然不敢造次,这样光明正大的趴在一个男生的背上,于是他背着我的书包,一路上我挽着他的手臂问了不止N次,什么时候才能到达终点,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我就在前面,再忍忍,被他“欺骗”了无数次后我终于放弃了问他,每次看到脚下有石头时他总是会拉着我走在松软的沙地上,还会愠怒的对我说,自己的脚疼还不好好注意,说罢还会拉着我继续走,他会随着我的节奏故意放慢速度,与我并肩而行!路上问我会不会渴了,会拧开水瓶递给我让我喝的,即将到达终点,他带着我悄悄的离开队伍,把我送到了我们班,嘱咐我让我好好休息一下,自己一个人又回去距离我们班很遥远的他们班,回去的时候他还是一路上那么的照顾我,让我很是感动,我说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他却说不用啦却留了我的电话号码,说一次会电话给我带我去看他打篮球,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学校篮球队的,我笑着点头同意!

几天后学校为高三年级举办了一场毕业典礼,在人民广场,那天人来人往,他打电话约我一起去吃饭然后一起去广场参加典礼,之后晚饭后我们一起散步去了广场,一路上说不清楚的紧张气氛弥漫着,突然他对我说他晚上有表演的节目,是唱歌,我忙问是什么歌,他说你到时候听了就知道了,终于到了广场,我找到了比较靠前排的位置,而他则去了后台去准备,节目的开场很有趣但是我没有兴趣,我一直在等他出现,直到七八场过去后才听到主持人报幕,下一场是他演唱一首歌曲,叫“一次就好”,这首歌曲是我的手机铃声,一首我会在睡前一直单曲循环的歌曲,没想到他也会喜欢,他一出场我就惊呆了,帅气十足,迷人气质,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那么优雅高贵,我觉得我沦陷了,向花痴一样的看着他,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们相视一笑,他边唱边从舞台上拿了一把不知是什么时候准备好的满天星走下台来,又到了我面前捧着花唱着“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他看着我的眼晴认真的说:你之前的人生很可惜我没有参与,但是你之后的人生我会奉陪到底,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当时我真的被他吓到了,光顾着抹泪,也没回答他的问题,结果就是全校的同学一起起哄“在一起,在一起”,我记得那时的我哽咽的点了很久的头,接了那束满天星后就被他抱在怀里,听着他唱到了最后,那一刻看着灯光下那个高大帅气礼貌绅士的男生,瞬间就觉得心都化了!

我们的事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都看在眼里,第二天学校早上的升旗仪式上,我们俩被教导主任当着全校同学的面通报批评,并予以警告处分,理由是:在全校师生都在的公众场合公开示爱,造成的极为恶劣的影响!说实话其实我被通报批评并不难过,但是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他却到主任办公室要求只处罚他一个人,后来主任应了他的要求给了他一个留校察看的处分,而这件事情我并不知道,他也没让我知道!

我们的恋爱关系公诸于世后,班主任特地找我谈话,她说我是全校排名前十的学生,不应该因为这些年少时的懵懂无知的情感而影响自己的学业,而他亦是如此,他的学习成绩也非常的好,只是我们俩却异常的坚定,不为所动的非要在一起,到最后老师也渐渐的放弃了对我们的说服,只是说让我们彼此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争取一起考个好大学,我们也点头答应!高中三年在一起俩年十个月,我们一起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并且发誓要考京都的大学,很幸运我们都成功了!

大学四年规划了人生的蓝图,说好以后大学毕业我们就结婚,我们也曾经设计过一切的程序,设计了婚纱礼服,设计了请柬,选定了桌布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已经策划好,只差毕业!

可是一切并不顺遂人意,我得到了学校的交换生资格,去英国留学一直都是我的愿望,我向他说了这件事后他没有回答,我们之间第一次出现了沉默,彼此谁都不让步,我希望回来后再结婚,而他希望我不要走,一向温顺的我第一次对他发了火,埋怨他不懂我不理解我,不明白我的理想和追求,一气之下果断离开,想必我走的那天他也是知道的,不然怎么会在我候机去卫生间的空隙里行李箱上多了一束我最爱的满天星,我也曾动过不要离开的念头,但是最终是因为自己的倔强和小脾气还有以为他不懂我,不理解我不支持我,甚至是不爱我而选择了离开!

一走便是三年,回国后被一家全国五百强企业录取,过着当初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那个说要在一起的人却没有在我的身边,我回国后回过家里,但未曾向别人打听过他的消息,之后我又回北京开始上班,也许他是从我父母那里得到我的信息的吧,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父母们都是默认的,所以直到后来上了大学之后,他们就更加支持我们在一起了,因为我们俩家的距离只有三站所以我们放假回家会经常去彼此的父母家吃个饭,聊聊天,我爸妈都特别喜欢他,他的父母也对我特别好,而且父母们都是很希望我们毕业结婚的,只是后来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谁也没有想到,不了了之,无果而终,终究是败给了青春年少,年轻气盛,我们之间都有错,也都没错!

在英国的三年我们没有联系,想想现在他已有了良人,而活该我还是单身,即便心里再难过,依旧是祝福吧他,这样的人生有一次就好,爱过但从未恨过!

我准备回去参加他的婚礼,看看他过的怎么样?也好心安,趁着这个机会回家看看父母,于是开始着手安排工作,订机票,告诉父母航班时间!

俩天后终于又回到了这座有他的城市,这座有我家人,也有我们美好回忆的城市,爸妈在出口焦急的等着我,不停的向里张望着寻找我,我拉着行李箱愉快的飞奔过去,一路上爸爸开着车,老妈则问我突然回家的原因,我说他要结婚了,寄了请柬给我,爸妈责怪着我不懂得珍惜他,絮絮叨叨说了我一路,还好他们没有催我结婚,终于挨到了市区,回家的路线却变了,老爸把车停在了一个豪华的大别墅前,我都惊呆了,他们什么时候换了新房,都没有告诉我,虽然之前一直都有提要换房子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快!我快速的观赏了一遍房子,是我喜欢的类型,大大的阳台,大大的后花园,欧式风格的装修,大大的落地窗,完全就是我的规划,老爸老妈拉着我上了二楼的一个房间前,告诉我这个房间是我的让我进去看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大大的落地窗反射着温暖的阳光,那个我心心念念的男人站在那里微笑的看着我,三年不见他更加温文尔雅,绅士有礼,张开双臂向我走来,我也控制不住自己飞快的奔向他,钻进他温暖如春的怀里,闻着熟悉的味道,霎那间泪流满面!他却抱着我一刻都不松开,他把头埋在我的肩上,我感到温热的液体渗透了我的衣服,他说我终于等到你了,那一刻我心疼的无法呼吸,几乎窒息!

后来才知道是他们一起策划好,骗我回来,婚礼准备好了,婚房装修好了,新郎也准备好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当初我和他计划的一模一样,只等我的出现,请柬是他激我的,爸妈是合伙演戏的,而他却是最真的,感动,感恩,幸好他在等,幸好我还在!

婚礼上他说他在高中时见到我的第一面就想着以后一定非我不娶,相爱十年,在一起七年,而我当初选择不辞而别的离开也没能让他放弃我,他在我离开的日子里选择努力,想在我回来的时候能给我最好的一切,而他也做到了,我问他,他怎么能确定三年后我回来还会爱着他,他说因为他能读懂我的心,一个眼神就能知道我能表达什么意思!那一刻我确定了,这辈子就他了,看彼此笑靥如花,默许共度余生!

这一生遇到这样的男子,是我几生几世修来的福气,“一双眼睛跟着你乱跳,一颗心却早已准备好”,遇见你一次就好!一次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