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白沙丘,龙虾工厂和鸟巢

从英国来到澳大利亚已经十五年了,这些年在澳大利亚从南到北去过许多地方,但都集中在东海岸,一直没有机会去西澳。西澳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一个州,有52万平方公里,是澳大利亚总面积的三分之一,那里地广人稀,人口仅277万。听说那里有很多独特的自然景观,早就心向往之,一直想找机会到那里去走一走,看一看。

2022年8月,在朋友Janet家的一次聚会上,我们夫妇俩和Janet,Benny两对夫妇聊起去西澳旅游的事,决定一起去西澳。考虑到那里的景点分散且相隔很远,我们商定在当地租车自驾。由于我多年没开车,这次全程由Benny夫妇驾车,我负责行程设计和买机票租房等事宜。

10月20日晚上10点多,我们一行六人乘机抵达西澳首府帕斯,取车后前往机场附近酒店休息。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开车出发啦。租的车子是Kia Carnival,车子很新,出厂不到半年,行驶里程仅八千多公里。八座的车,六个人坐着很宽敞。一天的租金才二百块澳元,性价比高,大家都很满意。

我们一路向北,第一个景点是兰斯林白沙滩,这里分布着西澳最大的沙丘群。白沙是由塔玛拉灰岩风化后的石英砂构成,在海浪和风力作用下,石英砂沿着海岸向内陆沉积,纵深达数百米,形成了延绵不绝的类似沙漠的沙滩。蔚蓝的印度洋和洁白的沙滩和沙丘,在色彩上形成强烈的对比,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最高的沙丘有五十多米高,倾斜度超过45度,沙子洁白细腻,是滑沙的好地方。我们的车到后,看到好几个租滑沙板的摊位,我们六个人租了两个滑沙板,大家轮流滑。爬上沙丘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顺势下滑倒是充满刺激,我们几个老头老太兴致很高,每人滑了好几次,兴奋得像群老顽童。

离开兰斯林后,我们直奔赛万提斯小镇的龙虾工厂。据网上介绍,那是许多旅游者打卡的地方,也是我们选定的午餐地点。到了那里发现果然人气极旺,华人面孔也不少,都是慕名而来吃龙虾的。我们都选了烤龙虾,一份40澳元,包括半个龙虾,蔬菜沙拉和薯条。龙虾个头不小,肉质鲜美有弹性,Janet大呼合算,说回程经过这里再来吃。几天后来我们从北面回来路过这里,果真又去吃了一次。餐厅外有路标,标示着这里到世界多个著名城市的距离和方向,如罗马和新加坡,其中有许多中国城市,如西安,重庆,武汉,深圳和济南,居然连东莞都上榜了,颇有广招世界特别是中国食客的意味。

午餐后已近下午三时了,我们继续向北,到达那天最后一个景点-怪树。这棵树长得十分怪异,树干在离地一米处打了个九十度的弯,转而与地面平行生长。尽管这样,树照样长得枝繁叶盛。有人说树是大风吹倒后就势水平生长,我不以为然,认为这就像中国的盆景,应是有人有意为之,但看到周围有很多类似造型的树,似乎不大可能都是人为造成。但风大树就会长成这样吗,为什么这里大多数树并没有长成这样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下午六点多钟我们抵达杰拉尔顿(Geraldton),西澳中西部最大的沿海城市,人口超过四万,距西澳首府-珀斯以北424公里。这里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据说到了春天,这里漫山遍野满是绚丽多彩的野花,是西澳最理想的野花观赏地之一。这里还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如原住民历史、海事时期历史和西班牙传教时期历史,是西澳的旅游胜地。

当天晚上我们订的是房车公园里的两个双卧室的套间。说是房车,实际上和别墅房差不多,卧室和客厅都很大,也有卫生间和厨房,家具很齐全,各种餐具也都有。到住处前我们先去了超市,买了各种蔬菜水果和肉类。Benny和Janet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晚饭后在附近散步,不远就是海滩。有一座高大的红色灯塔,灯塔附近有一块展示牌,原来这座灯塔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灯塔附近路边有一根木杆,上方有一个很大的乌巢。看了木杆下面的展示牌,才知道这是一个名叫PointMoore 之友的组织特地为当地的一种鱼鹰筑巢而立的木杆。这种鱼鹰是一种中型猛禽,它有长而有斑点的翅膀和短而有条纹的尾巴。据说鱼鹰喜爱在高处筑巢,PointMoore 之友特地建造这个木杆为鱼鹰提供一个理想的筑巢地,以此鼓励更多的鱼鹰来这里安家落户。展示牌还告诉当地居民和游客,鱼鹰也是当地居民社区的成员,希望大家尊重它们,不要干扰它们的生活。

兰斯林白沙滩
兰斯林白沙滩
兰斯林白沙滩
滑沙
赛万提斯龙虾工厂
赛万提斯龙虾工厂
赛万提斯龙虾工厂
同行的六位伙伴
龙虾套餐
龙虾工厂边上的海滩
怪树
房车公园
房车
房车客厅
房车厨房
房车附近海滩
木杆上的鸟巢
鸟巢近景
鸟巢下方的展示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