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花花草草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朋友给我送了一束花。花里有黄色百合,粉色百合,还有红玫瑰,粉玫瑰。在绿色叶子的映衬下,五颜六色,光彩夺目,鲜艳极了。

恰巧,珍珍从菜场也买了几株盆养花回来,她买了君子兰,买了长寿花!栽到空闲的花盆里。

这一下子,家里的花草变丰盛了起来。家里原本都有七八盆绿萝,有两盆儿垂盆草,两瓶富贵竹。还有一盆多肉植物。加上现在的两盆长寿花,一盆君子兰。

家里一下子有红的,绿的,黄的,粉的花花草草,好看极了,一副生机盎然的图画在客厅,在阳台展现出来了。

家里的绿萝有七八盆之多,不是我多爱绿萝,其实原本在养花的时候只买了两盆绿萝。因其它的花儿都很娇气,养着养着那些就逐渐枯萎夭折了。

空出来的花盆儿,我就随手从绿萝盆里剪两个枝,插在那空的盆里边,很快就生了根,发了芽,就这样,家里的绿萝一盆一盆增加,就越来越多了。

绿萝一点儿也不娇气。十天半个月的就浇一次水,也就不用管它了。它越长越长,越长越肥。有的绿萝长到两米多长了。长长的藤茎,肥肥的绿叶,就像一个长辫子拖在地上或挂在墙上,既装点美化了屋子,又让人赏心悦目。

:绿萝不仅好看,还有很好的净化空气和吸收油烟的作用。在我店里装修之后,店里的柜台上有很大的气味,刺鼻,刺眼。

我就去买了近20盆的绿萝,放在柜台顶部。很快刺鼻气味就没有了。店里空气也清新了,绿萝叶长的越来越长了。让店里环境多了份绿意盎然。

有一天,我的一个顾客看到我们店里的绿萝长得那么好,就回家把他的那个绿萝搬到我店里。她说,我要出差20天,你给我养绿萝吧。

我接过她那盆绿萝,发现很多叶子已经黄黄的,枝蔓还没有伸出盆外,就瘦瘦弱弱豪无生机了。

她的花放到我们店里后,我们就给它拿出去晒了两三天的太阳。然后就拿进来丢在柜台顶上。20天过去了,她来店里取她的绿萝,发现她的绿萝没有黄叶子了,而且绿萝叶子也显得肥厚嫩绿。

她惊奇的说,你们给我绿萝施了什么肥,怎么长得这么好?把你们的肥料卖给我一点儿。

我笑了笑说,你的绿萝在我这儿我根本就没有费心,就是这20天我没有给它浇一次水。给它晒了两天太阳。

我告诉她,绿萝不娇气,适合散养,不适合娇生惯养。你以前显然是浇水浇多了。

她笑着说,是啊,是啊,我天天看着它,就想去浇水,让它快快长,我三天一小浇六天一大浇的,它就是不长,还黄叶。

养花如养人,有时候我们过多的关爱,反而不是爱,而是一种残害。温室里的花经不起风雨,娇生惯养的孩子担不起责任。

后来,我就越来越喜欢绿萝了,喜欢它的随性,喜欢它的不娇气,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喜欢它一年四季的绿意青茐。

说起养花儿,还有一段温暖的故事,在我离婚后的第二年,孩子又去外地上大学离开了我。顿时屋子里就剩下一个我,我每天回到家的时候了,觉得屋子很大,很空,就我一个人,我感到了孤寂,感到了害怕。

偶然的一天,朋友送我的一束花,是打着花骨朵的百合,我拿回家养在花瓶里。数天以后,晚上10点多我才回到家,打开门儿,进屋打开灯的那一刹那,我闻到了花香。我寻香望去,却见百合花娇艳的盛开了。就在客厅的电视柜上,黄黄的百合花在灯光下格外显得灿烂。顿是感觉屋子里温馨又温暖。

闻着花香,看着娇艳的花朵。家里花香四溢,花朵鲜艳夺目。那一刻,我感到了开心又温暖。有了花,像是有一个人在家里等我一样。我不再感到孤单,不再感到寂寞。

花花草草都是有生命的,它在你的生活里时时刻刻陪伴着你,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给你生活的希望,生命的感召。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在家里养一些绿植,在客厅和餐厅之间,做了半壁柜子,专门放各种花盆养花,在阳台半边墙边放了一个花架,也用来放花,养花。

家里有了绿色花草,不仅净化空气,还能养心静心,眼睛疲劳了,抬眼之处,便是绿色,缓解眼睛疲劳也是非常方便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