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只愿与你相伴同行

  (唯唯&成展飞)

文/黄小廿

     等待尚恒给我回复的四月中旬,唯唯在闺蜜群里发了这样一段文字:

  “我在公交车上遇见他了”

  “两年了,他应该是认不出我了”

  我沉默着,一句话也不打算说。我想,唯唯真正想说的话应该在后面。

  可不一会儿y就神经大条地弹出一个大气泡:

  谁啊?

  谁?呵,我真想掐死y这个大傻子。除了让她心心念念的混球成展飞,还能是谁?


  说起成展飞,与他初见时的记忆早已被我忘却了,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唯唯说起,脑子里也会浮现一些片段。

  那时我们才十二岁。

  那是在我们即将升六年级的暑假,我和唯唯结伴回校注册。

  那个时候,据说是要把我们就读的小学打造成我们城镇的一流中心小学,所以,要把原本分散在各个村落的小学生集中到这里来。

  成展飞所在的小村是计划中的一个。所以,当我们办好注册准备离开学校时,就遇见了成展飞。

  他看上去黑黑实实的,有些痞,背着一个很大的黑色行囊坐在他父亲的摩托车后座,低着头玩着他的游戏机。

  他父亲停车在我们面前,“嘿,小美女,教学楼怎么走?给我们带带路吧!”

  我们也不着急着走,本着助人为乐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又是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便给他们带个路。

  我们领他们去了办公室注册。因为成展飞家离这里比较远,所以还要办理住宿手续。办好手续之后,我们又领他们参观了学校新建的教学楼和食堂。

  他父亲算得上是一位和蔼又幽默的大叔,一路上说笑逗我们两个小丫头笑得花枝乱颤。可成展飞一直在专心致志地打他的游戏,并不与我们交流。

  大叔离开之前,还跟我们说:“我们家小飞第一次住宿,他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以后你们就是同学了,希望你们在生活上,学习上多帮帮他,和他成为好朋友好吗?”

  好朋友?对不起啊大叔,我无论怎么样都办不到啊!


  开学之后,我和唯唯被分到三班,成展飞和y在隔壁四班。

  我们闺蜜三人喜欢在课间聚集在走廊上站成一排,聊聊八卦,或者一起发呆。走廊上来来往往的其他同学也早已习以为常了。

  可成展飞有时上厕所路过,偶尔会好奇地多看了我们几眼。

  答应了大叔要和他成为好朋友,真抱歉,我完全是出于礼貌。因为他身上透露出来的不良气息,实在让我不想靠近他。偶尔正好碰准了面,当时身为优等生的我,骨子里的那点高傲,我冷漠地转移了视线,假装根本没有看见他。

  不过,渐渐地,他在我们仨面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也许是仗着和y同班,时不时在我们聊天时过来插几句没营养的话。常常会惹得y生气满走廊追着他打,但却逗得唯唯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起来。而我只是觉得可笑,他也许是觉得自己遗传了他父亲的幽默感?


  期中考试的成绩,我意外地退了十几名。我暂且厚颜无耻地在这里说当时的我因为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级别的三好学生而几乎被全校师生所知道的一名优等生。那次意外的退步,我被各科任老师叫去各个科任办公室各种训话之后,促使我决定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

  这,理所当然地,我忽略了唯唯和y她们。从此,走廊上的三朵金花只剩下两朵了。但不知从哪一天开始,竟多了一片陪衬的绿叶。

  那绿叶,无疑是成展飞。

  我没有及时去阻止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所以,每次和唯唯她们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听到她们俩讨论的,尽是成展飞。

  当时的我,也许是过于高傲了。又或许是我不似唯唯,她拥有很好的社交能力和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眼光,以及类似于“终生平等”的原则,所以巨蟹座的她,那么友善,那么善于聆听,又那么善解人意,标准的人妻型女生。唯唯长得不比我高,但也算有几分姿色的样子。我知道,像她这样的女生会收到情书是迟早的事。

  可我没想到,会那么早……

  那天,老师刚宣布下课,还没走出教室。唯唯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拉着我往走廊尽头的女厕所跑。

  人有三急,我能理解;你要找我陪,我也理解;可是…为啥要两个人关在一个厕所格子里…

  那时候,我比她高出一个头(虽然现在也差不多),格子里空间有限,我“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她低着头,看着脚尖。她当时那粉刷般厚的平刘海严严实实地盖住了她的脸。我连她表情都看不清,更别说能猜到她发生什么事了。

  “把我拉到厕所干嘛?”

  “我…我收到…情…情书…”

  “啊?”

  说实话,当时还是着实地被吓了一跳。但过了一会,我竟觉得有些不甘心:唯唯成绩没我好,长得没我高,我长得也算能看得过去,为什么……喜欢我的男生那么沉得住气?!

  但是,这种想法不一会就消失了。现在的重点是,是哪个男生给的?帅不帅?高不高?成绩好不好?

  “是谁给的?”我满脸八卦地问。

  她颤微微地举起她握成拳头的右手。我还以为她是要打我,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一步,腰撞到了后面的水箱,疼得我咬牙切齿。

  她缓缓地在我眼前摊开她的右拳,里头只有几张碎纸片:“是…是…成成成展飞…”

  越到后面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头更是低得越低。听到成展飞这个名字,我连腰疼都懒得揉了,冷冷地“哦”了一声,“他都说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还没看…”她抬了抬右手。

  我勒个去!你别告诉我这就是成展飞给你的情书?!

  “没看你就撕成这样?”

  她点了点头。我心里莫名地感到很爽。

  “我当时很害怕嘛,不知不觉就撕成这样了…现在不就是找你一起拼起来然后一起看嘛!”

  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你到底哪里来的底气能把话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还好唯唯下手比较轻,三两下也就在水箱上拼好了。咋看之下,不过是从作业本里随便撕下来的一页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我倒是没看明白。不过,不得不说,成展飞的字写得还是挺清秀的,像女生的字,甚至比我的字还要漂亮。

  前面都是无关紧要的,不知从哪里抄来的句子。我跳过了一大段,直接看到了最后一句:“我爱你。”以及右下角只留下一个字的落款——“飞”。

  我全身都起了要死的鸡皮疙瘩,恶心死了!

  唯唯突然仰起脸来问我:“我该信他吗?”

  我假装没看到她眼睛里闪烁的期待,自私地说:“当然不该咯!早恋都没有好结果的!而且,你觉得他那种人可信度有可能突破零吗?”

  她听了我的话,二话不说把碎纸片揉成一个团,扔进蹲坑里,按下水箱的按钮,哗啦地冲走了。


  三月,是南方的杨柳吐新牙的时间。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连我家后院那十二年未开过花的枯木桃,那年也奇迹般地抽出了粉红色的小花蕾。

  然而,这一整个春天,唯唯几乎都裹着她那件灰沉94的黑色外套,仿佛刻意带着某些消沉与这个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的世界对抗。

  新学期,我被班务缠身,未能真正抽时间出来和唯唯她们好好相处。但走廊上仍是三个身影,那欢声笑语依然还在。

  善良,或者说是心软吧,其实是唯唯的弱点之一,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三不对策”也是她惯用的“手段”:不拒绝、不答应、不提起。仿佛没有发生过那样的事一样,对方得不到答复,也不算是伤害,也不会失去对方。还能像从前一般谈天说地,剩下的,就等时间过去,自然,一切都会被遗忘的。

  事实上,我非常讨厌这样的她。因为这样,无疑是给了那个成展飞希望。

  而且,眼看着她整整一个学年的成绩都在中游。说好要一起考上市重点中学,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呢?这样的成绩怎么可能办得到?我开始着急了,就算唯唯成绩不比我好,但她的位置绝对不是年级中游,她可以在往前很大一步的。

  我承认,当时是我的自私,我以为我们在一起长大,一起上学,将来一起考大学,一起毕业,一起工作,在对方呢婚礼上做对方的伴娘,做对方儿女的干妈……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从我们相识时就确定好的了,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改变的!

  我只知道我的未来需要她的陪伴,可是,我从来没问过她,她的未来是否需要我的存在。每天放学,我强行拉上她和y一起写作业。


  由于唯唯的“三不对策”,果然,成展飞很快地给她送来了第二封情书。这回还是有模有样地用粉红色的信纸折成一个很精致的心型。看着还算是有诚意的。

  那天,我们放学之后留在唯唯家里写作业。y一边写作业一边听着唯唯新买的mp3,里面有当时很红的歌手——许嵩的新歌。

  正当y听得如痴如醉的时候,唯唯又把我拉进了她家的厕所里……

  “他……又给了我一封信…”

  “又说了什么?”我冷漠地问,并不是不关心,只不过,不想看着她堕落。

  “还不知道呢,我还没有看。”她说着,小心翼翼地把“心”拆开,尽量保持原有的折痕,好看完可以让它恢复原样。

  这回,是一首歌词,许嵩的新歌歌词。唯唯一看是许嵩的歌看着看着就直接哼了出来。

  当时我对许嵩的歌还不是感冒,而且我觉得成展飞就这么抄一首歌词过来,也太没诚意了!差点被表面功夫收买了!

  唯唯突然指着信中的某一句歌词让我看,我把头凑了过去,仍看不出个所以然,不就是歌词嘛!

  唯唯低下了头,羞答答地告诉我,原句是“我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被成展飞改成了“我要娶穿黑色外套的你”…

  改得很笨拙,但足以打动唯唯。这次,她没有问我什么话。她看着我的眼睛,抿了抿唇,又低下了头,小心翼翼地把那粉红色的信纸折回了原样,轻轻地放进了她那件黑色外套的口袋里,轻轻地拍了拍。

  她悄悄地对我说:“不要告诉y,省得她又到处说。”

  我很高兴,即便我们说过三个都是好朋友,但在我和y之间,我的地位还是比y要重些。

  只不过,为什么会有一种即将要失去什么的感觉?


  大概一个星期之后,走廊上的三人,变成了一双丽影——成展飞和唯唯,——很明显,y是个识趣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很担心他们俩个独处。

  有一天,唯唯郑重宣布了,她决定和成展飞在一起。但并不仅仅因为那两封情书而已。

  y乐得拍手叫好,手舞足蹈起来,说什么早看他们就应该在一起!我假装听不见,戴上唯唯mp3的耳机,默默地算着三位数的加减乘除。

  唯唯知道,我讨厌成展飞,更不喜欢她和成展飞在一起。所以她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说成展飞的好。她去小卖铺会给我买雪糕,说是成展飞请我的;下雨天没带伞,她手上会多出一把伞借给我,说是成展飞借我的,他宿舍很近,跑回去就得了……有时候,她还会告诉我,成展飞其实很羡慕我,学习成绩好,生活也很独立,总是很优秀,总是站在很高的位置……唯唯笑了笑,说:“其实,他一直很努力就是希望能成为像你这样的人。他还说,他比一个女孩子都差劲,还真怕我会感到丢脸呢…”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唯唯瞎编的,但那之后,在走廊上遇到成展飞,他总是对我微笑着,想和我打招呼。只不过总是被我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为了唯唯,原来也一直在努力着……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一个坏人……


  “一个男人会追你一般分两种,一种是真的喜欢你,另一种是想上你!”这不过是几天前和室友闲聊的一句话,我没想到我能用得上。

  对于成展飞,我承认一直以来我对他的了解太少,偏见太多。但这并不是说我就不了解这一类人了。造成那时候我对他的偏见,我想,应该就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不良气息。唯唯说过只是因为我太过以貌取人了。


  既然成展飞是自己好朋友喜欢的男生,我也试图说服自己放下偏见,去了解一下成展飞。

  所以,“五一”小长假,唯唯跟我说成展飞邀请她去他村子里玩,我便答应了陪她一起去。

  成展飞所在的村子,说是离我们村不远,但我也从来没听说过,更没去过,所以亦是充满了好奇。

  随着小长途车一路颠簸半个小时,总算到了成展飞的村口。他撑着太阳伞,站在车站旁等我们,烈日下,他已然满头大汗。

  见到我们从车上走了下来,便过来迎接,领我们去他家里。

  一路上,尽管能感受到唯唯夹在我们两个人之间的难堪,我还是不改一贯对他的不屑


和冷漠。我也知道他一直在找话题想和我聊天,可每个话题不超过五句话,就被我无情地抹杀掉了。

  他父母都外出了,只有他和比他大一岁的二姐在家。他二姐留着标准的学生短发,带着眼镜,打扮得干净利落,一看就知道是乖乖女。

  都是一家人,看着总觉得差太远了。

  他二姐来招呼我们,和我们聊天。聊着聊着才知道,他二姐就读于我想要考的那所重点中学。我就问了一些关于学校的事。

  我憧憬着我心仪的中学,而唯唯和成展飞眼里只有彼此。

  二姐回屋接了个电话,客厅一下子恢复了安静。我无意间看到了成展飞手腕上戴着的特别娘的手绳,竟和唯唯手腕上的是情侣款!

  我想,也许成展飞是真的很喜欢唯唯,我又何必做坏人呢?怎么说成展飞也没有直接的罪过我啊!

  这样一想,心情好像比之前豁然多了。我对他们笑了笑,唯唯很吃惊地看了我一眼,目光又回到了成展飞身上。

  “哎,你们俩这样看下去不会觉得累吗?”

  看见他们俩人因为我的话先是一愣,然后害羞地低下了头,我就忍不住想拿他们打趣:

  “喂喂,成展飞!当时明明是我和唯唯一起给你带路的呀?怎么你只记得她?”

  我原本想得到的答案是“我一开始留意的就是唯唯”或者“我是对唯唯一见钟情”之类的,虽然很腻,但我希望唯唯能听到她在他心里的位置。

  “我一开始只记得你而已,后来认识了唯唯,我才想起来和你一起的是她。”

  ……他回答得很认真,似乎还有在回想当时的情况,我恨不得踹他一脚,敢不敢再耿直一点!你情商呢!

  还好唯唯并没有在意这个点,反而是因为我的举动而笑得更开心了。

  成展飞说带我们去参观他的房间。他的房间在二楼,我先去了趟厕所,他们没等我,先上去了。

  我一个人摸索着找到了他的房间门前,却发现——门被里面上锁了!

  不好的预感像泉涌般塞满了我的脑子,我的心一下子就慌了,拼命地拍着门,叫喊着唯唯的名字。但里面只传来了“咚”的一声便没有了动静。

  我都快急哭了。二姐从一楼上来问我怎么了?

  我说,成展飞把唯唯一起锁在里面了!

  二姐朝房里面叫了成展飞一声,声音比我还着急。门马上,就来了。

  成展飞一脸不悦地靠在门边,他在和二姐说话,他们用他们村里独特的方言,我没听懂说什么。但大概知道二姐在责怪他,但他仍是一脸不耐烦。

  我管不了那么多,奋力推开堵在门口的成展飞,把一脸失神的唯唯拉了出来护在身后。

  我知道的,刚才那段时间里,成展飞一定是对唯唯做了什么事。至于是什么,我不敢去想象。


  成展飞还算是“尽职尽责”地把我们送上了小长途车才回去。

  在车上,唯唯微凉的手一直紧紧地握着我。我似乎听到她吸鼻子的声音,却见她紧紧地咬着下唇,仰起了头,似乎是为了不让填满眼眶的眼泪掉下来。我扭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假装看不见。

  我让她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没打算问她刚才发生了什么。可她却开口了:“……K,谢谢你,如果不是你……你知道吗?刚才……他想把我摁到床上……”她话音刚落,我只感到肩膀湿润了,她的身体微微地抖了抖,她在害怕……

  我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我要说些什么,是说“我早就说过他不是什么好人”?还是安慰她说“没事的,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似乎都不怎么合适。

  最终我什么都没说,连擦眼泪的纸巾都没有递给她。就让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在哭吧。

  现在想想,当年90后的我们也是有够早熟的。但那份真挚的情感,那种单纯,我们还是有的。就像在那一个星期之后,唯唯就开心地告诉我,成展飞向她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像那天那样的事了。

  唯唯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他分开,所以,他们还会在一起的。

  所以,当只有我一个人拿到市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知道,我有多恨成展飞吗?

  但我并不能花太多时间去恨他,因为我要习惯每周末一个人坐半个小时的车在家和学校之间来回;我要适应一个人住集体宿舍;要尝试一个人在这个没有半个熟人的环境下生活;更要接受在这个“高手如云”的重点中学里,我早已不似以前那般耀眼的事实……


  那时候,妈妈还没给我配手机,但唯唯和成展飞已经可以每天晚上都用手机聊一个小时以上的电话。

  初一整整一个学期,我没有和唯唯联系过,尽管我们在一个村子里。也许是因为我们有了各自不同的生活了,亦或是因为成展飞。

  直到了过年的时候,唯唯和y找到了我家门口,拉着我一起去集市逛花街,看舞狮子。

  “我们之前就说好了呀,过年要一起玩的!”y这样说。

  之后,我们才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模样。虽然相聚的时间比以前短了许多,虽然唯唯依然句句不离成展飞…但至少她一直是微笑着,至少成展飞一直都是爱她的……我感受到了,她觉得很幸福。

  我很高兴,在那所没有我的乡镇中学里,有只属于她的幸福。大概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也该好好思考,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路了吧。


  可是,有一次周末,她陪我去超市买日用品时,什么铺垫都没有做,而是直接告诉我:“你姐夫让我告诉你,别对boolean太认真了,他可能只是和你玩玩的。”

  我听出来了,唯唯有些生气。是因为我和boolean谈恋爱的事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她。事实上,和boolean交往完全是一个意外,我也只是想借着个机会去了解唯唯对成展飞的心情。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到分手的时候,我还是不能明白唯唯对成展飞的付出。

  我和boolean能算是异地恋吧,每个周末回来也指不定能见上一面,更别说有没有做过牵手、拥抱、接吻那些事情了。但我们一旦聊起天来,一聊就是几百页的记录。我们的关系纯洁得不能再纯洁了。这也是后来我们都觉得我们还是比较适合做彼此的知心朋友的原因吧!

  但我当时不知道的是,boolean和成展飞在乡镇中学里可是称兄道弟的。

  成展飞让唯唯转告我这件事,也许是见不得我谈恋爱?又或者,他真的是在关心我,不想我吃亏,以我闺蜜男朋友的身份?我有点摸不着头脑,琢磨不透他的想法。


  我说过他身上有一股不良的气息,那不是骗人的。也许以前是伪装得好,也许是还没机会释放出来。他喝酒、吸烟、打架、逃课…这些仅仅是发生在初二第一学期。

  他和校外的人打架,伤了右手臂,休学一个月;他在宿舍吸烟,未灭的烟头点燃了蚊帐,差点酿成了火灾,停学了三个月……三个月后,他便回来直接办理了退学手续……

  唯唯曾哭着劝他改掉那些坏习惯,回来学校,和她一起好好念书。他答应过,但不出三天,原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他还爱着唯唯,却不会再为她改变什么了。

  他休学在家的那段日子,唯唯每天都捧着她爸爸的手机在家里躲躲藏藏地用QQ陪他聊天到很晚很晚。唯唯还会像以前那样和他说话,可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频繁地恢复她了。

  女生的第六感总是很准确的,但成展飞始终不说出口,所以唯唯也一直在逃避。

  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小升初他们一起走过了。我原本以为他们能从初中到高中,高中再到大学…这样一直走下去…到这个时候,我竟不想他们分开,因为唯唯会很难过,毕竟两年了,是舍不得吧……


  成展飞在我心里,从来,从来就没有过什么好形象,可他在离开唯唯的生活的最后一刻,还是要把自己彻底变成滚蛋!

  我保证,如果当时他是现在我面前说的那些话,我肯定会狠狠的扇他一个耳光,再用我在初中社团学的跆拳道把他打趴下!


  那是我刚从学校回家的晚上,疲惫的我很早就睡下了。快到午夜的时候,我那鲜为人知的新手机号码突然就闹了起来。我迷迷糊糊地看到有打备注的号码就接了起来。

  我知道对方是前几天问我要电话号码的一个男生,他是我小学同学,说想要考市重点的高中部想问我一些事,我们就交换了号码。只不过我当时也没想到他和成展飞有些关系。

  所以当手机那头传来一个很低沉的声音说他是成展飞的时候,我吓得整个人一个激凌坐了起来。再三确认号码——可是没有错啊!

  “你…你打错电话了吧…”

  “没有,我找的就是你。”

  “找我干嘛?有屁就快放!”当时我也知道他和唯唯的感情状况,怕是要问我唯唯是怎么想的。既然是有求于我,那就得摆摆脸了!

  “我……我想和她…分手…”听他的声音也是有些伤感,我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一想到唯唯会比他很难过。无论这个男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都是她喜欢的那一个,既然在一起了,真的就舍得分开吗?我想试着劝劝他:

  “两年,你真的舍得吗?你舍得看着她难过却不能去安慰她吗?你真的忍心……”

  “K,”他打断了我,他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叫我的名字,心里莫名地有些感动。

  但他却说:“K,其实每次见到你,我都想告诉你我喜欢的是你。”

  我当他是在开玩笑,这确实好笑,但是开得太过分了!

  “那唯唯呢?如果你不是喜欢她,你跟她在一起干嘛?你把她当什么了,成展飞?”

  “你放心好了,只要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我会跟她分手的。”

  “答应你大爷!”

  我愤怒地挂了电话。听他说完刚才的话,我只感觉是满满的罪恶感重重地压在了我身上。眼泪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唯唯对他的付出换来的只是这个?我为唯唯感到不直。

  很快,他又打来了。我按下了接听,我倒是想听听他还有什么要说的!

  “你…怎么哭了…”

  我有些心虚地擦了擦眼泪,他怎么知道的?

  “哭你毛线!成展飞,你给我听着,我绝对不会答应你这种事的!我警告你,你要么就跟唯唯彻底分手,要么就好好待她,你要是敢搞个拖泥带水的,敢对她忽冷忽热,让她伤心难过的,我说过的,我绝不饶你!”

  “……你,就那么在乎她?…”

  “我们一起长大的,我不在乎她,难道在乎你这个滚蛋?!”

  “那好吧,”他似乎有些妥协的意味,“这样吧,你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了。要是你愿意叫我一声老公的话,这件事就算了,我不会告诉她的。叫一声而已,又不是要你答应,你也不吃亏……”

  “你去死吧!成展飞!”

  我直接关了手机,却气得一整晚都睡不着。

  第二天开机,居然有七八个未接电话,都是来自同一个号码。

  我把这件事翻前覆后想了三天之后,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唯唯。

  我找上y一起去她家找她,她正好在菜地里摘菜。我们蹲在基围上,我把整个过程都告诉了她。无论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么样,我都不想看她栽在这么一个滚蛋手上了。

  我豁出去了!y一边听着,一边低头玩着基围上的杂草,但却一句话都不敢说。

  “不能吧,你都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而且现在的男生都在变声期,你有可能是认错了声音。”

  “我也希望是我听错了,可是,是他自己说他是成展飞的!”

  “…说不定,是有人故意冒充他呢?你也说了,那号码也不是他的啊……”

  “别傻了!你要怎么样才相信我?”我有些生气了,她根本就不相信我。

  唯唯她还是微笑的看着我,不紧不慢地说:“他要是想跟我分手的话,他自己会说,不用搞得那么麻烦的……”

  她看我的眼神里,满是怀疑还有不信任。她知道我喜欢写故事,所以她觉得是我一个人在编故事。甚至瞬间,我觉得她连看我的眼神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冷哼了一声,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打开了免提。一阵嘟嘟响之后,电话接通了。那边传来的是我那个男同学的声音。

  可我发现了,唯唯悄悄地舒了口气,我知道,她还是在意的。

  “诶,难得K大班长主动找我,不知所为何事呢?”

  “你前几天,有没有把手机借给别人?”

  “你怎么知道我把手机借给了别人?我这昨天才要回来的!”

  “是不是成展飞?”

  “是啊,他手机不见了,叫我借他几天玩玩,一场兄弟嘛,就借他了!怎么了?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我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唯唯,然后对那同学说:“没什么事,我就想祝你学业进步,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没等那同学说什么,我就直截了当地挂了电话。菜地里没有其他人,就我们三个小姑娘,挂了电话之后,谁也没说话,安静得甚至可以听到虫子吃菜叶的声音了。我是在等她们开口,唯唯是不知道也说什么,一直很支持成展飞的y…她是不好意思说什么。

  最后是我先开的口:“我无所谓,事已至此,你要是舍不得,我也没办法。我也只是想你好,可要是你心意已决的话,我左右不了什么。你知道的,我也不会喜欢他。”

  我站起来,准备离开。她不信任我的话,估计就没有什么朋友可言了。反正那是我本来就不应该插手的事。

  “K,”唯唯叫住了我,“这本来就与你无关。我答应你,只要他一提分手,我立马就答应他!我一定分……”

  我还是有些生气,但无可奈何。

  唯唯说:“如果他不说这件事,我就当做不知道。如果他要分手,我一定答应他。但如果你要和我绝交,我一万个不愿意,也不允许……”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跟她绝交了?

  初三开学之前,他们终于是分手了。当然,是成展飞先说的,还特么把理由说得特别美。说什么他辍学之后去厂里打工,特别辛苦,以后不能天天见面,怕会影响唯唯学习,不想拖累她……随后,成展飞似乎在她生命里彻底消失了。

  重点中学初三补课很多,我甚至周末都不能回家。在唯唯最难过的那段日子,我甚至没有办法说几句安慰的话。我难以想象在那个花依旧而人不再的校园里,那一年,她是怎么度过的。

  但她身边并不缺对她温柔的人,我听y说,那段日子里,一直有一个像“蓝胖子”一般的男生陪伴着她,带她走出阴霾。

  唯唯说,她很感谢那个“蓝胖子”。我也很感谢他。


  中考之后,唯唯也考上了市重点高中,不过她在一中,我在二中。y考不上高中,倒也到市里念技校。我们三个人周末会约在一起去吃喝玩乐,分享各自学校的趣事。

  这样,也算是与我们最初想象的未来有些接近了。


  遇到成展飞后的第三天,唯唯把几张聊天截图发上了闺蜜群。里面的内容可以概括为两点:第一,成展飞确实在车上已经认出她了,只是不确定,所以没有主动打招呼;第二,成展飞问她愿不愿意复合,她还没给出答案。

  我突然想起高中开学之前,我们相约去银行取钱时,唯唯就站在银行门口发呆。

  我问她怎么了,她唯唯笑着,轻轻地说: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这里遇见了他和他妈妈。他向他妈妈介绍我,他还说,我是他将来要娶过门的老婆……”

  当时我是不知道,她是在讽刺,还是在惋惜。

  我想了想,啪啪啪地打出了几个字:“那你答应了吗?”

  “我就不能拒绝吗?”唯唯反问我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什么。”

  “切,K你一点都不可爱!我想是想啊,可是不是时候啊。现在我有你们就够了。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拼搏,一起上大学的嘛?你想丢下我啊?”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她又说了:“而且啊,以姐姐我的美貌,说不定念了大学以后,会有一大群又帅又高又多金的帅哥让我随便挑呢!”

  我撇撇嘴说:“做梦还有点早。”

  今年马上就要毕业的y突然跳了出来:“对对对!你们俩就去念大学吧!到时候我就等着你们俩来当我的助理!哈哈哈哈哈……”

  唯唯:“蛇精病现身了呀!我去找找精神病院的电话。”

  我配合地说:“我先找梱麻绳,免得她乱咬人。”

  y气呼呼地发来了一条震耳欲聋的语音:“你们才神经病!”

  妈妈用看神经病般的眼神看着我对着手机哈哈大笑……


  十几岁的懵懵懂懂,无论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它都是珍贵的。

  (完)

KAKI


  <我最珍贵的是你,我是KAKI蚕小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