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决定孩子的未来是否幸福》

    原生家庭-决定孩子的未来是否幸福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卓越妈挑战早起分享第118天成功啦!

今天分享了《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决定孩子的未来是否幸福》。

原生家庭

在一首美丽动听的音乐下,我记下了如下的话,:“生命是赋予我最大的财富,是自然奇迹中的最伟大的奇迹,我要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这个世界!我要带着梦想,满怀希望,让自己像花一样绽放,让生命因我飞翔!”

这些话直接抵达我内心深处,也是今年我一直在践行的,这辈子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爱自己,让爱在身体里流动起来,然后借由我传播出去。

今天带着大家做了一个体验,让家人们缓缓的闭上眼睛,“你不要去想那着小白兔,它有两只长长的耳朵,一双红红的眼睛,一条长长的尾巴,你不要去想那着小白兔在草原里快乐的奔跑”,然后请大家慢慢的睁开眼睛,请大家打出来您想到什么呢?

家人们分别打出来告诉我,想到了一只小白兔,想到了兔子等等。

我说现在请大家赶紧的进入角色,现在你们是孩子,卓越妈是妈妈,不是跟你们说不要想小白兔吗,不是说不要想那长长的耳朵吗,你们就是不听话!

亲爱的家人们,你们有什么感受呢?

在一个家长课堂上,老师让家长们把孩子的缺点写出来,不到十分钟,满满的一黑板还没写完,都是孩子的缺点,家长们分别表示有同感,那个场景呀才是激动!老师问,请大家认真看看,然后想想,大家身上有三条以上缺点的请举手,然后全场开始举手。老师继续说,有五条以上缺点的家长请举手,然后有的家长开始躁动了,仍有一半的家长举起手。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把关注点放在孩子身上了?而孩子从哪学来呢?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环境影响着孩子的成长。

“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开始大家听到这句话时肯定不服气,包括我,明明是他们的原因,是他们的问题,为什么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呢?那个时候,我们在抱怨这个世界,我们的善眼还没打开,关注点永远在别人身上,这样的人生很累。

语言的暴力和身体的暴力同样带给孩子巨大的心灵阴影!

语言暴力

有专家去少年监狱调查,当心理专家和孩子们进行心灵的对话时,孩子们分别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的父母工作非常忙,没时间陪伴我”,“你为什么不去死”,“我的爸爸经常骂我,说我只知道吃,像只猪”,“我的爸爸妈妈把我交给保姆,给我很多钱,给我买礼物,就是没有时间陪我玩”,“我的爸爸经常说,怎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优秀,你就这么不懂事”,“我的妈妈喜欢弟弟,不喜欢我”,“我小时候拿家里的钱,爸爸说我是小偷”……

听到这些我的心里莫名的痛,眼泪不自觉的开始往外冒,原来我们不自觉的给孩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原生家庭带给孩子太大的影响了,世界上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只有不会爱孩子的父母!

因为我们的无知,不知不觉中给孩子带来巨大的伤害。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是内在小孩,一个是外在的自己,当我们的内在小孩没有跟着外在的自己一起成长起来的时候,内在价值感就比较低,内在价值感直接就影响我们的学业,工作,甚至择偶观。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有一位颜子老师她长得很胖,身高一米五,夫君身高一米八,特别帅,当时是大学里的校草,女生心中的偶像,但是夫君就是喜欢她,选择了她。

有很多人自己非常优秀,可是选择的伴侣比自己差许多,因为自己不认为自己优秀,自己有足够的好,内在价值感特别低。

她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因为小时候长得胖嘟嘟的,很多小朋友取笑她,还给她取外号叫“小胖妞”,有一天她回家时,保安叔叔也说,小胖妞你回来了呀!然后她特别的伤心,快速的往家里跑,回到家坐在客厅,不说话。爸爸在厨房里做饭,看到女儿闷闷不乐的样子,爸爸放下锅铲,蹲下身子和女儿沟通,亲爱的媛媛,你怎么了?然后颜子老师告诉爸爸,为什么大家都取笑我,都叫我小胖妞?

爸爸微笑的抚摸着颜子老师的头,然后说道,亲爱的宝贝,在爸爸心里你是最可爱的,胖也是一种美,最自然的美,爸爸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然后这位智慧的父亲陪伴着孩子静静的待了一会。不一会,颜子老师就不哭了,对爸爸说,谢谢爸爸,您让我知道我是最好的!

后来她自信阳光的生活中,小朋友也不再笑她,保安叔叔和她打招呼,叫她小胖妞她也开始觉得这是保安叔叔亲切的和她打招呼。这个时候世界没有变,只是这个小女孩的心态变了。

感恩这位智慧的父亲,教育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这个小女孩的内在小孩与外在小孩同步在成长,她的内在价值感起来了,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最好的,所以她找的对象也是最优秀的,她觉得自己值得拥有。

后来颜子老师问过她夫君,你当时为什么选择我呢?夫君笑着说,因为我感觉你就像光,特别自信特别阳光,所以我被常常的吸引了。

大家想过没有,父母苦口婆心的说教,在孩子眼里是什么?废话。这个时候教育=零。

亲爱的家长们,这个世界只有一个职业没有持上岗证,就是父母。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做智慧父母,从改变自己开始!

停止身体暴力,停止语言暴力,学会控制我们的情绪,让我们的孩子在温馨的家庭中快乐成长,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我要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这个世界!我要带着梦想,满怀希望,让自己像花一样绽放,让生命因我飞翔!

爱的温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44评论 1 69
  • 分钱、花钱、赚钱 南开二食堂有家好吃的牛肉拉面,最好吃的是拉面里的牛肉。拉面的师傅在店面后台,老板站在柜台,负责收...
    青山十一阅读 215评论 0 0
  • 人生旅途我们在不断的经历、不停的成长、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挫折与失败、困难和问题、可是让我感触最深的,却是责任、 责...
    片纸语默阅读 1,273评论 0 0
  • 文/铁骨柔情 老人上了年纪,劳碌了一辈子的肌体,难免会被疾病困扰,老年病的到来,乡间里得不到最好的治疗,自然...
    铁骨柔情青岛阅读 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