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的梦

        梦之所以看似荒诞,是因为往往与梦相关的故事都是毫无逻辑可言的,它往往反应的仅仅是你的内心世界的某一部分,是某种愿望或藏在心里的一段情感。天快亮的时候,我又做了一个荒诞奇怪的梦。

        清晨阳光灿烂,天朗气清,我和好友老王站在窗户边上晒着太阳聊着天。此刻我是处于童年时期一直居住的房子里(每次做梦如果呆在家里,都是在这所房子里)。爸爸妈妈在楼下和邻居聊天,手上也没闲着,一会儿进进出出地浇花,晒被子,做家务。今天像无数个童年时期温暖浪漫的早晨一般,一片祥和。

忽然画风突变,我却想不起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看见自己一个人仍然待在二楼,大概是午休过后,身边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老王也不在,是回家了吗?也听不到爸妈聊天的笑声。但是楼下听起来并不安静。我往楼梯口处走去,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在窃窃私语。我连忙躲起来想听清他们具体在说什么,却一句也没捕捉到。于是趁他们不注意,我悄悄的下楼,一队人马正好迎面走来,排列整齐地往客厅方向走去,看起来却并不友善。我连忙躲进左手边的洗手间里,试图透过门上的小窗户,看看外面究竟发生什么事。一会儿忽然有人在敲洗手间的门,我不敢出去,连忙说,稍等一下,马上就好啦。然后打开水龙头,试图用水声做掩护,同时掩盖自己内心的恐惧。我把耳朵紧贴在门上,外面的嘈杂声越来越响亮,脚步声也越走越快。我心想这样呆着也不是办法,便打开门四处张望,只见很多人背着包裹从客厅里出来,自己家的客厅仿佛都变成了一道入口,连接了所有人的家门一样。人们背着各自收拾好的行李焦急慌张地往外走。我踮起脚尖张望,试图穿过人群,看里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只见刚才那堆整齐的人马此刻守在客厅的入口处,冷漠的看着人们仓皇而逃。我看着自己家的客厅乱作一团,也不知道爸妈去哪里了。我还得回去拿我的旧书包还有钱包,里面装着我这些年写过的日记,我宁愿烧掉它们,也不能留在这里被别人发现或者翻看。几分钟后,守卫忽然开始进攻,毫无预兆的开始了,而刚才那看似平和的几分钟仿佛就是留给人们收拾行囊逃生的机会。此刻他们抽出身上的佩刀,已经开始挥向这些手无寸铁的人们了,里面的人们开始争先恐后的往外挤,不再寒暄客套,脸上的表情也开始变得恐惧。客厅那道门就仿佛是一道只进不出的死穴一样。我也害怕,随着人流往外挤,此刻已经没有机会回去了,但是心里还是挂念着我的日记本还有家人。没有见到他们,担心的同时又有些庆幸,或许他们已经逃离这里了。我跟随着人群挤出最外面的那扇大门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现在该去哪里呢?忽然想到不远处的外婆家,我先过去看看,或许他们都在那里?

        我大声呼喊外婆,从前门到后院,没有一声应答,也不见一个人影。外婆也一起走了吧?我还得找机会回去拿日记本,我宁愿在这个后院里一页一页的把它们全都烧掉。还有钱包也得带出来,后面的路还很漫长。正当我准备从后院小门离开的时候,听见外婆在叫我的名字。她步履姗姗的从厨房里走出来,问我,发生什么事了,这么着急的喊她。她好像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一样,还在灶台边做饭,系着她经常围在腰间的围裙。我还没来得及说,她说,饭马上做好了,你先去里面躺会儿,看这跑的满头大汗的。看到外婆慈祥宠爱我的脸,好像真的没什么事发生一样,这里依旧炊烟袅袅。于是我先去里屋喝了点水,然后躺在床上休息。这时候,隔壁老奶奶过来了,只听她问奶奶,重要的东西都拾掇好了没?奶奶却问,收拾什么?隔壁老奶奶说,她女儿听说有人要占据我们这个地方,一大早便开始收拾行李,现在马上就要离开了。正说着我就听到隔壁姑姑的声音,只听她说,妈,你乱跑什么,快点儿准备走了。话音未落,便是一声惨叫,空气瞬间凝固了,接二连三的惨叫声,难道外婆她们都被无情的杀害了?我大气不敢出一声地躲在被子里,万念俱灰,心想 死就死吧,听天由命,反正也无处可逃了。我闭上眼睛,用被子蒙着头,强忍着泪水,等待刽子手那临门一脚。10秒,20秒,时间从来没有这么难熬…外面却变得安静,似乎没有什么声音了,我偷偷地从被窝里探出头,仔细倾听外面有什么动静,很安静。侩子手好像没有发现我,已经离开了?我连忙起来蹑手蹑脚的走出门,找外婆和隔壁的奶奶,姑姑。但是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甚至一点儿痕迹也没有。刚才是我的幻觉吗?我呆滞了几秒,忽然听到头顶的小鸟叫了几声。回过神来。

      既然大难不死,我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我仍然悄悄的站在后门口,往外看,确定周围没有带武器的人之后,悄悄的快步往外走。出了后门便是成片的草甸,一望无际。不远处是一片小树林,我不知道去哪里,只想暂时找个没人的,安全的地方,还得溜回来拿我的日记本,后面再另做打算。忽然我发现树林那里有人往我这个方向跑来,手上还带有一根长棍,他是来抓我的吗?我慌张地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他果真是追我来了。心想多亏自己平时经常跑步,现在我就只能靠耐力拉开距离了,想要摆脱他,我就得一直跑。但是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越来越近了,眼看着我就要被他抓住了,我再回头看,发现他竟然还是个长腿黑人,难怪我跑不过他,难道是埃塞俄比亚人?这样一想心里倒是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但是被抓回去就难说了,现在该怎么办呢?总不能躺在地上装死吧?忽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块儿大石头,我连忙降速捡起石头砸向他,他可能跑的太快了,没反应过来,竟然被我直接砸晕过去了。我坐在草地上,大口喘气,暂时安全了。前面是一片茂密的树林,穿过树林好像就是大山了。我再回头看看家的方向,此刻已是烟雾缭绕,完全被外族人占领了吗?我不知道此刻自己身在何处,何去何从?但是这里肯定不安全,也不能今天回去找日记本。我得先到树林里躲一晚上,再找一条可以翻过大山的路,还好自己稍微有点户外经验,可以根据一些标志找到出路,这条路貌似是最安全的了。先探路,傍晚再溜回去找一下有没有认识的的人,打听一下家人朋友的下落,带着他们走这条路吧。

       我开始匆忙的找路,忽然闹钟响了,我睁开眼睛…game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做多了,会觉得,现实才是梦。弗洛伊德说梦是人们潜意识里对欲望的满足。可是接下来这个梦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第一次...
    往川往川阅读 557评论 0 1
  • 我知道我在做梦,即使感触那么真实,火焰掉在身旁,冒出滋滋烟气,我也知道我不会因此而挂掉,因为我知道他们还在等着我查...
    猫饼干阅读 164评论 2 0
  • 【0513今日话题】 你是从哪一刻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个大人了? 如果,你已经是“大人”很久了,你是哪个瞬间意识到自...
    好听的暖阳阅读 107评论 0 0
  • 婆婆年轻时长得非常美,以致到今天我都在想公公当时用了什么方法抱得美人归。其实,公公婆婆真的是相得益彰,婆婆观...
    杨柳烟阅读 922评论 1 9
  • 文/舟子 如果可以,我想用一串省略 来总结上半生的漂泊 下半生,什么我也不会做 只想这么安静地,活着。。。。 20...
    舟子先生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