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第五章(3)

    十一点的夜晚,气温越来越低,车流稀疏,两辆车急速行驶在路上。

    季安的心内有一团火,她将路清寒的宾利开成了赛车,娴熟的技巧,飞速的挂挡、超车、并线和掉头,飞快地奔向东湖花园的游乐场。

     潘忍冬跟得有些吃力,他有些诧异季安开车竟然这么好,跟她在一起的时候,都是他在开车。

     夏媛的手机铃声响起,竟然是季安打来的。她疑惑地解锁,手机里就传来她严肃的声音,“跟常董说,让他去找东湖花园的管理员。东湖花园里面有一批老旧的游乐设施,不需要收费,但是现在肯定是关门了,常常一定是在天黑之前进去躲了起来,只有常董才能找到人开门。”

     没等夏媛回答,季安就匆忙挂了电话。夏媛极不情愿地翻开通讯录,给常董信息。

     到东湖花园时,天色已呈墨黑,时间逼近十二点。

     “兹”轮胎划过地面的声音,季安平稳飞速地停好车,扯掉安全带就跑了下来,站在花园大门口朝里面张望。

     另外三人也飞快地围了过来,看着这个黑漆漆的大花园。

     “常董那边还没有找到人吗?”季安望向夏媛,心内不安。

     “已经找到人了,东湖花园的管理员正在朝这边赶。不过他的距离有些远,恐怕还要半个多小时。”潘忍冬抢着答,丝毫没注意夏媛瞬间难看的脸色。

     季安摇摇头,盯着没装铁尖儿的大铁门,说:“等不了了。大门并不高,我们可以爬过去。要是常常没在里面,我们还可以去别的地方找。”

     说罢拢起长袖,抓住一条铁杆,就要往上面爬。

     旁边伸过一只手,拉住她的胳膊,轻声说,“我先来吧。我上去了再拉你,这样你比较省力。”

     季安偏过头,就看见路清寒淡淡的笑和坚定的眼神。他脱了外套,扔在车盖上,迅速理好衣服,飞快地往上面爬,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仿佛爬得不是铁大门,而是一面矮小的墙。一会儿他就爬了上去,跨坐在栏杆上,伸手给季安,“你往上爬,我够得着你了,就拽住你的胳膊,这样你爬得就不会费力。”

      季安抬头看路清寒,他整个人像坐在月亮里面,淡淡的笑,整个人都像在发光,伸出来的那只手泛着白白的光,令她心里一颤。她低下头开始爬,爬了一半后,一只温暖的大手就握住了她的胳膊,她顺着这股力,很轻松地就爬了上去。

     他们两人往下看时,潘忍冬已经脱掉了外套,正要往上面爬,夏媛为难地抓住他的袖口,说,“忍冬哥,我穿的裙子和高跟鞋,恐怕爬不过去。你不能留我一个人在这儿,我怕。”夏媛可怜兮兮地望着潘忍冬,不想让潘忍冬离开她的视线。

      潘忍冬看了一眼坐在上面的两个人,不甘地对夏媛说,“他们一会儿就过来了。你去车里,把车锁起来,就不怕了。”

      夏媛不死心,“忍冬哥,难道你放心我一个人在这荒郊野外嘛。他们要半个小时才会过来呢。我真的很怕,你就留下来陪我嘛。”

      夏季安看看花园里面,帮潘忍冬下决定,“你留在这儿吧。我和路总去就可以了,反正只有我知道具体地方,你去了也没多大用,常常可能看见你来了还会躲起来。”

      潘忍冬无奈,只得答应。

      路清寒早就跳了下去,冷眼旁观着潘忍冬的犹豫不决。

      夏季安说完话,就往下面爬,爬到一半,路清寒就扶着她跳了下去。

      季安说清方位后,两人就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头也不回地往里面走。

      潘忍冬不甘地看着他们走远,心一抽一抽地疼,他们的背影,看似那么契合。他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仿佛这一走,就是他和季安的永别。他,可能永远,都不可能和她在一起了。

-------

     季安和路清寒一路跑,两人都汗流浃背。拐过第十三个路口时,右转,就看见一片黑漆漆的游乐设施。季安急匆匆地往里面跑,没注意脚下倒下的路标,“砰”地一声摔倒在了路上。

     膝盖和手肘着了地,开始剧烈地痛。

     路清寒吓了一跳,飞快地把她捞了起来。看见她正慢慢渗出血丝的手肘,眼神责怪不已。

     季安没理会,爬起来就往前面冲。转过旋转木马区,后面就是海盗船区域。

     季安一跑过去,就大喊,“常常!常常!你在吗?我是小夏姐姐!常常!常常······”

     园里并没有人回应,只听得到一些残破的回声。路清寒找了一圈,跑过来,摇摇头。

     季安看见他蓬乱的头发,和沾染上泥土草叶的衣服,想必是怕铁门粘上的吧,心里无比感激。

     可是常常不在这里,又在哪里呢?

     园里的路灯突然都亮了,匆匆忙忙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很多人的脚步声。跑得最快的是潘忍冬,他很远地就看见两人对视的场景,心里一阵郁闷。

      其他人跟在他身后,朝这边跑过来。待到眼前时,季安疲惫地摇摇头,潘忍冬会意,吩咐其他人又找了一圈,依然没找到。

     人陆陆续续都走了,季安不甘地抱住头,心里只念着一句话,“在哪儿呢?能在哪儿呢······”

     潘忍冬想过来说话,被夏媛以要再找人的理由拉走了。此时,园内,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路清寒拍拍季安的肩膀,安慰她,“我们去别的地方找找吧。他们都已经走了,我们出去只要把锁扣上就好了。走吧。”

     路清寒略微有些难过,他看着季安慢慢抬头,心想她不会哭了吧,要是哭了自己该怎么办呢。正当路清寒神思难明时,却看见夏季安对着他调皮狡猾地笑。

上一页                        下一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