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狼》之六十二【勾搭成奸】

10

话说慕容麟在燕国受太后可足浑氏宠幸,最初时由于生性怯懦,再加上初入宫廷,凡事都还小心谨慎,不敢自大自满。

可是越到后来就越志得意骄,尤其在升任车骑将军,受封吴王后,更是飞扬跋扈到不可一世。

常常率军出猎,三五日不归,在道甲仗仪从,煊赫非常,以致践踏百姓禾稼,焚烧百姓房屋。

又视人命如草芥,稍有犯他驾者,登时喝令手下打死。搞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

在宫廷内时,便和可足浑氏歌舞酒色,尽日流连。

那宫廷内的宫女,稍有点姿色的,无不被慕容麟诱去奸淫。

甚至皇帝的三宫六院,他也有所涉足。

只赖外有太傅慕容评保他,内有可足浑太后护他,简直是将皇宫翻了个底朝天,也没人敢惹他。

朝臣们见他得势,纷纷见风使舵,结交讨好于他。

一时间满朝的公卿权贵,快要踏破了吴王府的门槛。

慕容麟也知趣,他知道朝中大权掌握在太傅慕容评手中,而慕容评贪贿成瘾,视财如命,便常常将搜刮贪索来的金银宝物等不时送往慕容评那里。

慕容评见财便眼开,对慕容麟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尽管由着他胡来。

要说慕容麟的大胆程度,已经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竟然和后宫一位姓冯的昭仪厮混起来。

那冯昭仪并不受宠,难免深闺寂寞,而慕容麟经常出入太后寝宫,都要从冯昭仪的寝宫门首经过,一来二去,两人便勾搭成奸,做了苟且之事。

一日,燕国皇帝慕容暐前往太后处饮宴,回来时路经昭仪宫时,忽然闻得寝宫内冯昭仪的嬉笑之声。

慕容暐对冯昭仪一向无视,并不在意,举步正要离开,接下来却听到的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慕容暐又惊又怒,继续住步细听,那二人你言我语,说的无非是些卿卿我我的下流之语。

慕容暐登时大怒,欲要踹门撞破,可素来胆怯怕事,终究没有那个胆量,只是恨恨地责问门首侍女道:“是谁在昭仪宫中?”

“是……是……”那侍女吓得赶紧跪下,口中吞吞吐吐,不敢说出来。

“是谁?”慕容暐又逼问一声。

“是吴……吴王。”

慕容暐对慕容麟和太后的苟且之事早有耳闻,只是碍于母后的威严,又顾及皇家颜面,才没有追查道破。

如今见慕容麟竟然欺负到了自己头上,和自己的妃子乱搞,当即气得咬牙切齿,额上青筋暴起。

不过他心头虽然无比愤怒,可行动上却拿不出半点实际做法,最终也只是一甩衣袖,重重地“哼”一声,就悻悻地离开了。

慕容麟正和冯昭仪在里面欢爱,忽然听得门外有人声,连忙穿衣出来,见侍女战战兢兢地跪在地上,便知情势不妙,待问清情况后,立刻吓得魂飞天外。

他知道这回闯了大祸,二话不说,立即赶往太傅府,跪下将事情的经过跟慕容评一五一十说了,哭着哀求慕容评救命。

慕容评大呼“胡闹”,将慕容麟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骂完后犹自盛怒不已,欲要不管他,又知他是个敛财的好帮手,平日里对自己也很尊敬。

最终还是亲自领着他到翠华宫中,向太后可足浑氏求情。

可足浑氏听了此事,只气得全身乱颤,头上珠翠乱摇,忍不住从凤椅上驱步下来,朝着跪在地上的慕容麟就扇了两个巴掌。

慕容麟哭声哀哀,不敢躲逃,只是拉着太后的裙脚连连磕头求饶不止。

可足浑氏虽然生气,可念及同他的枕席欢愉,无人可替。又见他一张清秀面庞哭得涕泪横流,顿生爱悯之意。

又让他跪了半晌,待到自家怒气消解,到底还是饶过了他,并留他在宫中,设宴安慰压惊。

慕容评见太后处已经处理妥当,便告辞退下。走出太后寝宫后,立刻又去见皇帝慕容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