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过悲剧一场——最后一封信

时间:2015年冬季

我的项阳。

你过得还好嘛?

多年不下雪的小城,一夜之间,换上了洁白如玉的白纱,美得晶莹剔透,纯得让人热泪盈眶。就像现在的你,没有任何杂质,美好如日光。

我站在那条承载诀别的街道,眼前浮现一段一段刻下我们专属图腾的记忆,似肆意绽放的海棠花,一簇簇相拥,绚烂无比。

那一夜你误闯进我的世界,从此开始演绎一场悲剧。你的悲剧。

我曾经像你一样有幸福的家庭,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曾经像你一样简单快乐的笑着。我曾经像你一样是个温暖如阳的孩子。我们曾经属于一个世界,但只是曾经而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似乎犯了特别大特别大的错误,不能饶恕,所有的疼爱一瞬间消失殆尽,像睡醒以后,发现跌进另一个世界。妈妈细腻的眼神流露出的不再是爱,是一种厌恶,说不清多浓烈的厌恶。她会跟爸爸吵架,每天吵,不停的吵。我变成了被遗弃的天使,恐惧的看着一幕一幕悲伤的发生,他们甚至有时候会打我,很疼很疼。我不敢哭,我一滴都不敢掉。我就拼命忍着,忍着忍着,我就睡着了,一夜就过去了。

我把发生的一切,都当作一场噩梦,只要天一亮,世界依旧会明媚灿烂。

后来妈妈自杀了。我亲眼看到她躺在浴盆里,躺在被鲜血染红的水里,她说,要像一棵向日葵,灿烂绽放,拼命拥抱太阳,温暖四季。于是,我每天努力去笑,笑得很美,我相信她一定会看到的。

妈妈死后,爸爸有一天突然让我转学,我不愿意,我不愿意身边没有你的存在。可是爸爸告诉我,我有病,像妈妈一样的病。我知道他一定是骗我的,我和他吵了起来,他让我去死,他亲口说让我去死。

他说,他们唯一的孩子病逝了,妈妈得了轻度抑郁症,后来他们领养了车祸后,被遗弃的失忆的我。

他说,我的存在并没有让妈妈的病情好转,妈妈一天比一天疯癫,他备受煎熬,最后他真的受不了了,他开始想逃离这种生活。

他说,他已经放弃了妈妈,他不能再放弃我了,他想用余生来弥补我的不幸。

项阳,爸爸在提及妈妈的时候,眼神中泄露的恐惧感太真实了。他说现在的我跟那时候的妈妈太像了,我可能真的得病了,我得病了。

我不能让你忍受爸爸一样的折磨,可是我真的不想离开你,真的不舍得离开你。

多少次我忍不住想对你说,每时每刻洋溢着笑脸的我,比谁都痛,可是比起你温暖如花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怜悯和同情,我宁愿就这样笑下去,起码可以假装我过得很好,一直都很好。这样你才能够很好很好。

我的病越来越重了。我整夜整夜无法入睡,我知道我终有一天也会像妈妈一样离开这个繁华冷漠的尘世。

你跟林希学姐的流言让我的内心变得愈加不安,我开始病态的害怕你被别人抢走,害怕你也要抛下我。

我亲爱的项阳,我不想再像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一样生活,孤独无助,你是我拼命想要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看见你跟林希学姐幸福洋溢的走在一起,一种深深的背叛刺痛我隐忍的内心,我彻底失控了。那把精致的刀我一直随身携带,妈妈去世后,我对鲜红的血液变得痴迷。刀片划在肌肤上的一瞬间,真的不痛。一点不痛。

请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去伤害林希的。你那么喜欢她,我怎么忍心让你难过。

那件事之后,我就被爸爸关在医院,强制接受治疗。医院到处纯白一片,死气沉沉,消毒水的味道浓得让你作呕。他们不说我有病,他们不让我离开。

可是我好想你,好想见你。我就拼命挣扎想要逃脱,他们没有办法,总会给我注射镇定剂,让我沉睡。

直到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安静的站在窗前,我就在想,如果从这里跳下去,会不会就可以见到你。

你的声音突然从我的背后响起,多么熟悉的声音,你说,我的小北,在想什么呢?

我笑了。回答你,在想项阳,可是我把他弄丢了。

你说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陪着我,一辈子。

那一刻我只想让你带我走,我哭着求你带我回家,后来躺在你的怀里,哭累了,竟睡着了。

第二天你真的带我回家了。我知道我的项阳不会骗我。永远不会。回家的几天我很快乐,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我的温暖。

我知道我的病不会好了。我一直都知道。我会像妈妈一样死去,然后魂魄四处飘荡。

夏天的天气阴晴不定,轰鸣的雷声夹杂着雨点,啪嗒啪嗒砸下来,透过窗户,我突然看见妈妈在对我微笑,精致的妆容,一袭比血更红的裙衫。

我冲出门,拼命的追过去。在街道处,你说,跟你回家。可是我不想回去。

我仰起头闭上双眼,张开双臂,不停的旋转,感受雨水触碰的温柔,像妈妈的亲吻。

你惊慌失措的声音吼道,“——小心。”我被你用力的推出去,当我从地上爬起来时,看到你倒在血泊中,像妈妈一样,世界是巨大的浴盆,而你躺在里面。

我哭得撕心裂肺,任我怎么叫你,你都不再醒来…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熟悉的白色,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爸爸似乎更苍老了。我挣扎着起来,要去找你,他们把我绑在了病床上。

无论我怎么求爸爸,他都不愿意放开我。他温柔的抚摸我的脸颊,我能感受到他粗糙的手掌在不停的颤抖,他哭了。像个孩子一样把脸埋在手心里,哭了。

我不再挣扎。我整天盯着病房的天花板发呆。过了好久好久,爸爸告诉我,你脱离危险了,只是似乎失忆了。

我一句话也没有说,眼神望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嘴角露出一抹微笑,我笑了。

我的失忆开始了一场悲剧,而你的失忆是在躲开我这场悲剧,这该有多庆幸啊。

我亲爱的项阳,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了。

城市终于下了一场大雪。这场雪会把所有的回忆也抹去,从此你安好,便够了。

你我,不过悲剧一场,现在也该有了各自的结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cycleBin 是为了便于界面的复用而产生的类。大体而言 RecycleBin 的存储内容可分为两种类型:A...
    啪哒阅读 499评论 0 1
  • 我有一个朋友,有次喝酒他三杯下肚,开始骂他上司。他说,他上司让他准备一个方案,上司说了1.2.3,朋友认认真真准备...
    阿中2016阅读 166评论 0 0
  • 内心应有大海的壮阔,行动应有小溪的涓流。 人生中有多少平平淡淡,又有多少波澜不惊。 勿忘初心,做好自己。
    蓝色雨泪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