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自驾游之皖南318、江浙皖自驾游记~

自驾皖南318,感受徽派川藏线,这是我们这一行人此次出行的目的,端午节假期,我和足迹户外俱乐部几位好友一起相约自驾皖南318,江浙皖三日游,所有的自驾爱好者都会对川藏线有一份情怀,我也不例外,但是有时候距离和时间注定实现这个愿望不太容易,所以有时候总会留有遗憾~多少次的愿望多少次的失望,有时候我就会想,难道所有的美好都是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吗?于是我们的足迹自驾俱乐部为我们打造了这次情怀自驾游~满足我也满足我们这一行喜欢旅游的群友们。

很美的皖南318公路


开着车在这种路上行驶也是一种享受~

桃岭公路,    一不小心我们跟着杨导和军师走过了安徽南部最高最美的盘山公路,确实这次山中穿越很美,过山车一样的感觉,从云雾中穿越的感觉真好!下面通过照片简单反映穿越的全程;有的人包括我也是在匆匆忙忙走完这段路后有点茫茫然,我们来这里是看景的,可是好象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景啊,什么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名人高僧,庙宇宝刹。。。这些都没有,可是我们看到了云雾蓝天、碧树芳草、龙蟠山路、惊险山崖,还有最美的是我们的队伍,这情景应当是这次活动最美的风景线!根据网上资料:桃岭公路,是安徽泾县苏红乡至桃岭村的一条盘山公路,至宁国板桥乡约长23公里。中间隔着几座大山,海拔均在800米以上,上坡约10多公里,下坡也约10多公里,山势险要,景色迷人。桃岭公路的险峻和风景令人难忘,桃岭位于皖南泾县东端,地处偏僻,独居一偶,人称"小西藏"。与桃岭相隔,是两座名叫"黄连岭""鸟雀岭"的大山。沿着蜿蜒的山路,绕过几道山脊,盘过几座山头,黄连峰岭可欣赏盘山公路如巨莽缠绕在青山黛峦间的风光美景。桃岭是革命老区,红军时代那里就是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是我党游击队的根据地,是中共泾旌宁区委、中共宁国特区区委所在地。在苦难的日子里,山里贫穷而无奈,桃山的首歌谣"桃岭苦呀桃岭难,两座大山把路挡。两个只睡一年床,一年要吃两年粮。"说的时桃岭人将时间和精力都用了翻山越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岭公路


弯曲山路十八弯


很美的景


喜欢桃岭公路

桃岭公路,泾县境内海拔最高的盘山公路。1972年由时任泾县县委书记的王乐平亲自率领,历经四年零两个月,开土方12.6万方,石方38.5万方,大小路桥6座113公尺,涵管128道,护坡1750公尺,将一条17.8公里的路开在了海拔848米的"黄连岭"和海拔755米"鸟雀岭"之上!难以想象,当年修这条路的只有桃岭的240个劳动力;花费资金仅为17万!虽然,当时修建的只是一条土石路,它却链接了桃岭人与山外的世界!现在当地政府将桃岭作为红色旅游点,上报国家重新修建成等级油面路。顺山而下,高瞻远瞩,一览群山小的快感,茂密的森林一望无际的壮观,令人叹为观止。如今,这条路终于修好了,桃岭人结束了祖祖辈辈与世隔绝的状态。不能不说,这条路是一条改变了桃岭人命运的彩虹路,是一条桃岭人的幸福路!

停车拍照

我忍不住停下车用手机拍下了最美的风景~

山间小路

总是忍不住就停下车下来拍片~实在是太美了~

大自然的秘密

我喜欢大山深处自然的气息,喜欢这种置身于大自然的这种感觉~


醉美皖南公路

走完318已经是午饭时候了,于是我们开始去农家乐吃饭~

午餐的农家乐

下午我们继续自驾黄山村准备第二天去阳产土楼,阳产土楼位于歙县深渡镇。它垒土为墙,不加修饰,与山土浑然一色,粗犷豪放。和传统的徽派民居比起来,就像是个闯入一群小家碧玉的愣孩子,粗率又直接。土楼群隐藏在深山里,在未实行"村村通工程"前与外界的联系仅依靠山中的石阶小道,交通极为不便,几乎不为外人所知。也是这个原因使他保留了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阳产位于深度至武阳的县道上,路口有明显的标志。由程家村入经下石枧上阳产,路况很好,但是路面狭窄,仅容一辆车行驶,鲜有交汇处。进山前应多鸣喇叭,避免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从程家村进入十多分钟,有岔口,较为开阔,能停六七辆车。继续上行需十分钟左右,但路陡弯多,很难保证不被夹心饼干一样堵住,这时也可以乘村里人的小面包,有没有车子下来他们用电话可以知道。或是选择沿着山路徒步,大概需要40分钟。一路可以看看在车里被忽略的风景,这次出行的队伍里只有我和我大哥来过,所以我们选择开自己车上山没有坐当地的车。

阳产土楼人家


最原始的自然景观


阳产土楼的阶梯


喜欢这种原生态的房子


阳产土楼中的山景


居高临下看阳产土楼


好美的土楼


土楼一角


我在土楼前


忍不住的留影

我也做一回农家女~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

土楼农家女


我走在土楼的阶梯上

我大嫂,漂亮吧~

我最心爱的大嫂

我每次来阳产土楼都喜欢在这儿留影~今天和我大嫂留影~美美哒~

我和美丽的大嫂留影

喜欢骑行也喜欢爬山的七弟~

七弟在摆拍

酷爱骑行的二哥~

二哥见到车子就要摸摸

我大哥大嫂~幸福恩爱的一对夫妻~

大哥大嫂

  曾经看到过电视剧里的一段话,说是心里有谁不重要,和谁一张床上睡觉,一张桌上吃饭、一起出去旅游才最重要。人生及此,谁不曾有过往,谁不曾有故事,那些个美好的伤心的岁月,已经随风而逝,她们在我们的生命中划过,或绚烂或忧伤,点缀我们的心空,丰富了我们生命的体验,最终都会沉寂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犹如水滴一般不见。珍惜你经历过的,正视你正在经历的,活在当下最好。我大哥大嫂就是当下最让我们羡慕的一对夫妻~

土楼前合影


我和大嫂走在阳产土楼的小道上


土楼观景平台上的合影


九华山

九华山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主体是由花岗岩岩体组成的强烈断隆带。其边缘地区除部分为沉积岩外,大都是由花岗闪长岩组成的褶皱断块轻度隆起带。九华山地处北亚热带,不仅受到湿润季风的影响,而且受到山区海拔高度、地形地势的制约,所以具有温和、湿润、阴凉等山区气候特点。景区总面积达20平方公里,自然生态原始,景观奇特,既有峡谷、溪流、飞瀑、奇石、奇树、高山平湖、竹海等自然景观,也有红色山村、电站、茶园等人文景观。

夜间的九华山文化园图



夜景文化园的检票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哥和七弟~



我和大嫂观景台留影



自驾游圆满结束

我喜欢自驾游,那种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诱惑。在阳光明媚的假日,载着您的家人、亲朋和好友,走出喧嚣繁华的都市,走向乡村,走向原野……。去感受那车外扑面而来的奇异色彩和变幻缤纷的旋律;去体验那“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宁静和“有花方饮酒,无月不登楼”的意境。我爱自驾游,因为我觉得它是一种情趣,是一种品味。没有了传统旅游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乱照、回来后,什么也不知道”烦恼。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打动我们的地方自由停留,去慢慢欣赏路边潺潺小溪上的独木桥、山村口挺立着的歪脖子树……那些尚未开发的未遭破坏的风光;去细细体验小镇的老茶馆里、古道上的商铺酒肆内、老街的农舍集上……那些未经污染的最淳朴的民风。自由驰骋在山野田园间、江海湖畔,去放飞心灵,去挥霍快乐的心情 那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自驾游的重点,感受不一样的户外文化,体验不一样的田野生活,让心胸开阔才是最重要的!此次自驾游圆满结束~期待下次继续自驾出行~感谢一路相伴的自驾游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