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过往,我是余生

      当他再次提起笔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一年后的事情了,毕竟当一个人发生车祸之后,躺在床上植物人一样一年之后,很多事情其实都已经物是人非了。哪些永垂不朽的事情在现时的时间过往中都是笑谈。这也是余生他一年之后醒过来的时候才慢慢认识的,才慢慢理解的,一年之中,余生似乎一直都在一个空白的空间里,一个人不停的游荡,直到某一天,这片空间打开了一个缺口。于是他一涌而出,而哪些一年的空白都一拥而入。

      余生,其实如果在这一年之前绝对是朋友眼中的人生赢家,哪怕是头次见面的人,在听过了他的事迹之后,都会止不住的夸奖他的优秀。985大学毕业就被学校送去了美国读研,在读研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又赚到了自己的人生第一桶金。读研之后,由于自己心中本就追求自由的“小人”驱使,毅然放弃自己大好的求学机会,放弃读博的机会,又从大洋彼岸回到祖国的怀抱,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只是,大业未成,就倒在了路上。

      优秀的人在哪里都是会发光的,这句话真的没说错。余生这样的人,在哪里都是属于金字塔顶尖的人,属于那种只要投身于某一行业,只要些许时间就会成为行业精英。余生就是那种会让你产生那种,人生真tm的不公平的感觉。如此优秀的人自然会有更优秀的人来和他相逢,然后来聊天,约会,确认关系,订婚,结婚,等等一系列的人生大事。然后,就会成为朋友眼中的模范夫妇,亲戚眼中的夫妻楷模。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这样的剧本发展,也就没有今年这样的故事了。所有的剧情都会按照设定有一个x因素,而这个x因素在余生的人生剧情里就是那个和他匹配的,跟他一样优秀的她。杨往,这个出生在中国,小学,初中在中国完成,高中在美国完成,大学却又跑去英国读的女子。天生就是自带优秀光环的人。于是,这样的两个人的偶遇都是在米兰的时装周上,一看,就是郎才女貌,富一代和富一代之间的会面。然后,自然而然的,优秀与优秀的人之间就会有无数的共同话题可以聊,自然不比我等天天忙着抢着微信里的几块钱红包。

       自从那次在米兰时装周偶遇之后,2个月之后,他们俩就手牵手出现在了他们的朋友聚会之中。于是,在接受朋友的祝福和各种羡慕之后,他们俩就开始刷新朋友圈秀恩爱上限。每次打开朋友圈都不知道他们俩会在哪里向你们问好,这次是巴厘岛,下次说不定就是阿尔卑斯山,各种旅游地点,情侣合照的各种合辑在哪些天里充斥着朋友圈。

       这样的事情,如果一直下去,除了朋友圈中其他人的羡慕嫉妒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妥。只是,这样的事情,在一年前的今天,就突然戛然而止,紧随而来的就是余生住院,杨往失踪的消息。当他们的父母,朋友都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发现余生已经在手术台上躺了3个小时了。赶到的时候,只有他的一个私人秘书在手术室门口等着,当他的朋友询问余生为什么突然就从巴黎到现在躺在了医院的手术台上式。这位秘书也是摇摇头,只是说他也是接到一个人的电话说余总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手术。其余也就全然不知了。面对这样的事情,余生的父母已经是全然没了魂,只能坐着开始不断的哭诉和自责。

      当余生在医院上躺了又3个小时之后,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看着围着他的一大帮人,只是说了句:命是保住了,但是能不能醒过来,只能看造化了。于是,这样的一句话,让余生的父母在这一年里不时常以泪洗面,他的朋友也少了一些生活中的情愫。因此,当今天早上,余生的母亲进病房看到余生自己坐起来在喝水的时候,一下子就哭的不能自己。然后,才有了现在,在这个过去一年里最为热闹的病房,像是在一个party的现场。不断有朋友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陆陆续续的赶来。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着这样的那样的事情,有准备订酒店庆祝的,有已经立马邀约的。总之,所有的事情都洋溢着欢乐,只是,所有人都似乎很有默契的闭口不谈那个在一年之前和他共同消失的人。那个叫杨往的曾经是余生所有的照片里都会出现的人。

      他的朋友都希望他可以忘了她,一年前,在他住进医院的第二天,他的朋友就开始想着是什么事情让余生受 这么重的伤,医生给出的答案是脑后有钝器敲击的伤,这是其受伤的主要原因。然后他的朋友就开始不断的搜寻那段时间所发生的种种事故,是否是一种意外。只是,这在全球的一天所发生的事情中,找这样的事情无疑是大海捞针,在朋友努力未果一个月之后,就大都开始放弃了,虽然没有找到事发原因,但是余生也救回来了,也就更不会再去深究其中原因了。而对于杨往,对于失踪这个说法其实也是余生的朋友传起来的,毕竟如此相爱的两个人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杨往一次都没有来医院看望过余生,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打过来,他俩的朋友打电话过去的是,显示的却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微博,朋友圈等也一年没有更新过,就像是突然就人间蒸发一样,久而久之,他们的朋友圈里就传起杨往失踪的消息,而失踪的说法则更是千奇百怪,但都对其不来看余生抱有很大的意见。

       所以,面对这样的女人,大家都希望余生跟她分了一了不了。凭余生这样的条件,他绝对可以找到比杨往更好的人,余生醒过来之后,医生又对余生进行了检查,在确认其满足出院条件之后,就让其父母签字确认出院了。

      出院之后的余生,似乎就又回到了一年之前的样子,确切的说是还没有遇到杨往的时候的样子。那个时候的余生天生就是人生赢家,现在虽然耽误了一年,但是却依旧是人生赢家。只是,他似乎变了,以前喜欢听披头士的他,耳机里时常放的却是陈奕迅的歌,喜欢看科幻片的他,却在出院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买上了文艺片的top50,崇尚自由,喜欢旅游的他,却喜欢上了茶道,开始研究起了紫砂壶。

       于是,周围的朋友都感觉到了他的异常,于是,在出院半年之后,余生被他的朋友邀去参加了他们的“迟到的欢迎会”。他的朋友都很奇怪为什么他变成了这个样子。余生,在沉默了许久之后,慢慢的开口,讲了余下的故事。

      杨往说最想要去的地方,不是之前去的哪些世界风景名声,她最向往的地方其实是夕阳下,老家下的老树昏鸦。于是,余生便和她来到她的老家,一个很是古老但却是很有一番风味的老地方。杨往的家是看上去一阵风就要倒的泥土墙,余生当时很难想象,这样的家庭条件会培养出这样优秀和美好的人,这简直让余生对杨往的成长充满了好奇和致敬。好巧不巧,那天他们去看老家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暴雨,他们就在那古镇里的一座老房子下躲雨。也许,人生有些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运气都会眷顾你,余生的命运给了他别人也许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也就拿去了与之等价的东西。一场暴雨,老房子坍塌,杨往一把推开了余生,余生的头部被倒下的横梁击中,当场昏迷,而杨往则被彻底被埋在了那座老房子里。

      那场聚会之后,余生和他的朋友就真的再也没有谈起过杨往这个名字,只是余生会每年都去那个古镇,去那个他们曾经躲雨的地方,去看看她没有看到的,夕阳西下,老树昏鸦。

而她,也从来就不会知道,杨往成了余生的过往,而余生却也真的只是余生一个人的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