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档80.16亿破纪录,女导演领跑,电影市场喜迎“龙抬头”

编辑/席婕寒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4年春节档8天时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80.16亿元,破了历史纪录。


其中,贾玲导演并主演的《热辣滚烫》以27.18亿元的票房领跑,在男导演垄断的电影圈,“杀”出一条血路。《飞驰人生2》紧随其后,《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单片票房均超过10亿元。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想写自己的剧本,把自己的故事也搬上大银幕?

那么,当编剧都有哪些好处呢?

一、首先,在用文字谋生在行业中,编剧稿酬是最高的,要比小说作家、专栏作者等高得多。

二、当编剧能极大地锻炼和发挥想象力。

三、编剧是自由职业,可以拥有时间自由。

四、编剧是一个很特别的职业,好处就是极其公平。你只要能写好剧本,就没人能拦得住你的成功。

五、编剧作为剧本的主创可以自由进入剧组,有机会让你喜欢的演员出演你的剧本,和自己喜欢的明星近距离接触。

六、小说作者当编剧的好处也非常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原作者不会对自己的剧情进行魔改,能体现出小说的原汁原味。

做编剧的好处这么多,那么,编剧课特别适合谁参加学习呢?

1 小说作者,想把自己的电影作品搬上大银幕,提升个人影响力

2 新人编剧,想提升自己的写作技巧,对接优质影视资源

3 影视同行,想打造国际电影节入围/获奖作品,提升公司软实力

那么,想当编剧有哪些困惑呢?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1、不会写剧本的格式

2、故事人物的性格塑造缺乏手段和技巧。

3、不会选题,不会分剧本的影片类型

4、不会把握题材的尺度,易踩红线。

5、不会塑造人物,人物对白质感差,说话风格千篇一律

6、不会做电影的故事结构,不会设计情节点

7、不知道怎么修改自己的剧本初稿?

8、没资源,没机会,写完剧本没后续,不认识影视公司

9、想把自己的电影作品搬上大银幕,却不知道该如何实现?

你有遇到过这些问题吗?

如果有也不用担心,以上这些对编剧新人来说,是常见的痛点和难点,这些困难我自己也曾经遇到过,我的学员们之前也曾经和你有一样的疑惑。这些都能解决。

你否有这样的疑问?我只是一个写作小白,怎么才能实现自己的编剧梦呢?

你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我们已经帮助多位编剧小白作者的电影作品,入围/获奖多个国际电影节,其中多部入围/获奖电影剧本正在孵化中。

一、 名师指导

王梅老师

畅销书作家、国际电影节获奖编剧,王梅写作学院创始人,王梅写作学院已创建5年,影响6万人爱上写作,该写作学院已经位列十大最具影响力专业写作训练班之一。

王梅老师影视作品一览表

电影:

1、2016.02《落霞》洛杉矶独立电影节 最佳外语片(获奖)

2、2016.03《落霞》印尼国际电影节 杰出贡献奖(获奖)

3、2016.09《回暖》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获奖)

4、2017.04《丘比特吉祥》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外语剧本奖(获奖)

5、2017.08《请给我真爱》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 最佳外语剧本奖(获奖)

6、2017.09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最佳原创剧本奖(获奖)

7、2021.11《奔跑的云朵》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外语长片剧本奖(获奖)

8、2022.11《鼓》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文化传承剧本奖(获奖)


二、优质资源

王梅写作学院不只有好老师,还有好资源!

王梅写作学院与世界民族电影节、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中国华人中小成本电影节、美国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电影节是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有紧密合作。且已帮助学员创作的数十个电影剧本入围/获奖国际电影节。

其中,陈霈铭的《鼓》获得2022世界民族电影节提名,同年,《鼓》斩获2022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文化传承剧本奖;安晴兰的《青团》获得2021世界民族电影节提名,《绣娘》斩获2023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外语长片剧本奖提名。

所有这些电影节入围/获奖的同学,之前都曾经是编剧小白、有宝妈、在校学生、上班族、企业高管、大学老师……以前不只从没写过完整剧本,有人甚至连正确剧本的格式都不知道该怎么写?

他们通过剧本写作课的高效学习,且在王梅老师本人亲自辅导下,不仅创作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剧本,还迅速成长为国际电影节入围/获奖编剧。

这再次说明了,正确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才能更加快速地实现目标。

三、有出路,能变现


王梅写作学院和多家平台及影视制作方建有紧密合作关系,为学员牵线投稿成功多部影视作品,成功写作变现。

如:安晴兰《超过400次的心酸》、醉宝《情侣小剧场(礼物篇)》《我陪你啊》《你身边有没有这样子的人》、薄荷花瓣雨《天冷,别冻坏了》、萨萨《暖宝宝》、安晴兰30集微剧《N杯咖啡爱上你》、高高40集微剧《爱上我的呆萌小侍卫》等。

第十期30天写剧本,和第九期60天写剧本很快就要开始了。


开始写吧!学习写剧本,让你的文字更值钱!

30天剧本写作基础营 学费:999元,60天剧本写作进阶营 学费:1999元,90天连报有优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