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琴师:楔子+第一章

楔子

君泽抬眼看天空,浮云万丈,而自己的生命却短瞬即逝。沉重枷锁,带着塞外刺骨的冰冷,深深扎进了他弹覆天下的玉指里。

东陵第一乐师刺杀西陵国君失败,被暴尸长街,头悬城门,其余东陵乐师一律流放。君泽冷笑,说是流放,实则是至边境集体绞杀。

“来者何人!”腾空而降的黑色身影,惊起四周卒兵的粗暴叱喝。

漫天白雪,寒风招展,女子凌舞的黑衣裙带好似飞蝶,只脚立于浩瀚间,成为渺茫天地间惟独的一点黑。

“我只需你一人之命,他者,皆亡!”女子刀尖指他,略带惨白的双唇紧闭,目光似剑,杀气顿生!

话音刚落,女子轻移脚步,锋利的剑尖不带一丝犹豫地划开了卒兵的身体,转瞬间,所有押运犯人的士兵皆倒于地。

“从今往后,你的命便是我的。”一剑斩开束缚着君泽手脚的枷锁,剑刃的鲜血汇聚到血槽,自剑尖无声滴落。

“你要我的命作甚?”空山传响,幽幽入耳。

她转身离开,不似来时那般轻盈。沿着她的脚步,君泽看到了一条血路。

她受伤了,但君泽却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士兵伤到她。

“就当,赌一场……”风吹散了女子轻喃的话语,而女子却应声倒下。

第一章

香炉青烟缭绕,玄月从床上惊坐起,警惕打量四周。

接到尔岚来信后,她便马不停蹄赶去边境劫取琴师君泽,此人琴艺了得,武功绝佳,是刺杀西陵国君骁淮的不二人选。

“姑娘不必张望戒备,君某既得姑娘相救,必不会加害姑娘。”竹门被人推开。

竹本无味,但推门之间,玄月却闻到了竹的清香。君泽褪去脏乱囚衣,一袭青衫似竹,不染纤尘,眉宇清朗,眸光澄澈。

“这是哪儿?”玄月起身下床。

“我的旧居。”君泽见她只穿一身衬衣,便自觉地避过头,说:“此地不宜久留,西陵禁卫军很快便会找来,我在门外等姑娘。”君泽携过桌上的一把朱色桐木琴,没再拿任何物件。

怕与禁卫军顶头相撞,两人便沿着竹林小道,往后山口逃去。玄月左腿受伤,只能强撑着剑行走,甚是缓慢。

君泽眉头微蹙,不免担心道:“还能走吗?”

玄月咬牙点点头:“无妨。”但心里却爬上丝丝恐惧。在赶去边境的路上,谁料竟遇上山野大盗。为首那男人个头虽小,武艺却了得。玄月一时轻敌,被冷箭刺中小腿。此时徒走山路,更是牵动筋骨,疼痛难忍。

君泽本想好心帮她一把,却看她强作坚强,便摆摆青衫,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去。玄月屏气凝神,手指飞速点穴将小腿血脉封住,疼痛得以暂缓,但小腿却渐渐麻木,玄月只觉得脚下的路很不真切,每踩一步像跌倒似的。等她踉踉跄跄跟着君泽走到山口,看见一辆低调却难掩奢华的马车早已等候。

她冲着车夫笑笑,疲倦地唤了声:“你来啦,福伯。”

话音刚落,她两腿一软,君泽眼疾手快,一把揽住她摇摇欲坠的身体。她穿着一身黑色束身衣,一副男子打扮,可当君泽揽住她的盈盈腰间,一阵恬淡的清香沁出,君泽不由目光一沉,刚联想到什么,后背却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感。而原本连站都站不稳的玄月却从他怀中探出头,嘴角勾起胜利的笑容。

“福伯,把人抬进轿子里。”玄月拍拍手,示意福伯来挪动被点穴僵住的君泽。福伯应声,赶忙小跑过来。玄月知道他宝贝这琴,生怕磕坏,便从他怀中抽出,却被君泽怒目制止。

“别碰我!”君泽冷笑一声,目光阴冷异常,“安国侯府图腾,龙檀香,武功也不错,沈玄月沈姑娘,真是幸会。”

玄月本就素净的脸庞,此刻更少了几分血色。她抿了抿嘴唇,才道:“没错,我乃西陵安国侯之女,此番劫你,只为完成刺君大计!”

天下大乱,东西二陵割据天下。安国侯是西陵建国元勋之一,可惜膝下只有一儿一女,长子沈玄龄,次女沈玄月。沈玄龄虽贵为侯爷长子,却体弱多病,只能寄养在天禅寺以祈寿命。幼女不似长兄,自幼习文习武,倾城容颜更是名动京师,怎奈女儿之身,空没了经纬之才。

可就在半年前,东西陵战争爆发,西陵国君骁淮执意让孱弱的沈玄龄带病杀敌,结果战死沙场。老来丧子,安国侯也一病不起。

“君某不是棋子,更不是你们借刀杀人的工具。”君泽依旧冷冷地看着她,并暗自发力,欲冲破禁锢,怎奈无用。

“别白费力气了,此穴上天入地,唯我一人能解。”玄月避开他的目光,一把夺过琴抱在怀中,一面催促福伯:“快点吧,我们得在明早前赶到天禅寺。”福伯应声,小心地将君泽搀去车内。

玄月本就走不稳,如今又携着桐木琴,行动更为艰难。但又怕君泽看出端倪,只好硬撑着走在前面,率先爬上了车。等她坐在轿沿回头看时,君泽依旧是瞧不出喜怒的神情。

玄月叹了口,试图动之以理,“据我所知,东陵第一乐师是你的挚友,如今他被枭首示众,你不想还他全尸,让他入土为安吗?”

入土为安。

君泽一怔,目光正好落在玄月身上。她瘦削的身体镶嵌在车厢内,暗色的帘布衬得脸色惨白,却神色决绝。

她见君泽毫无波澜,便暗暗咬牙,恶狠狠道:“你没得选择,既然命已属我,就只能陪我赌一把!”

(喵~未完待续,尽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