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然呆恋爱是什么体验?

文 | 抽风的漠兮

01.

“喂,你的钱包被偷了!!”煎饼摊前的大妈对着买煎饼的女孩说到,“……就是那个男的,刚才贴在你身后,快追啊!”。

“哦,知道了,谢谢。”女孩闻声点了点头,“我的煎饼要多放点葱花。”

看着煎饼大妈目瞪口呆,女孩笑了笑,“你别担心钱了,我口袋里还有零钱。”

大妈张大了嘴巴,木讷的往煎饼里又撒了两把葱花,接过女孩从口袋里递来的零钱,接着看着她步履轻盈的向公车站走去。

赵淡,女,二十四岁,相貌中上,身材中等,工作稳定,家事清白,无不良嗜好,为人淡定,不喜八卦,标准的经济适用女一枚。

赵淡一路啃完了煎饼,然后走进公司,打卡,进门,开始一天的工作。

才进办公室,同事小张就冲了过来,“淡淡!你被调去上层了!”

“上层?”她回道,脸上的表情却一点变化也没有。

“就是上层啊……”小张一脸向往状,“听说总公司调来了年轻有为,相貌堂堂,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流倜傥……”

“重点……”赵淡忍不住咳嗽了一声,打断了她的话。

“重点就是一个钻石王老五!”小张大叫一声,“而你就被选去做秘书了!秘书啊!十个秘书九个有戏啊!你真是太好运了!哎,我还没说完呢!你走什么……”。

赵淡扭头,“收拾东西,准备搬家。”

02.

办公室里议论纷纷,上层选赵淡是有原因的,做上层的,谁没点小秘密,赵淡这个人,遇到事情完全没反应,估计看见老总在办公室里会情人也面无表情,就是一个会动的植物人。

于是在公司里业绩平平,人缘平平,一切都平平的赵淡被调给了传说中的上层领导做秘书。

电梯坐到了十八层,赵淡就捧着她的全部家当敲了办公室的门,里面传来一声,“进来。”

赵淡开门,迈步,目光直视前方,向背书一样念着,“主管,我是人事部派来给您做秘书的赵淡,赵子龙的赵,平淡的淡,二十四岁,来公司上班一年了。”

她话才说完,就听见一声不和谐的女声传来,声音是暧昧加挑逗,“呀,我在里面你也让人进来……”

赵淡定睛,就看见原本只应该坐着一个人的办公椅一个女人坐在另一个男人腿上。

男人看上去约莫二十七八岁,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女人是妩媚妖冶,男人搂着女人的腰,两人的姿势十足的暧昧。

那男人略扬起眉毛,玩味的看着赵淡,似乎想看她慌乱的样子,可惜赵淡的脸上打从进这个门就没有任何表情,她平静的说,“主管,您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如果没有,我就坐下了。”

那男人一愣,看着赵淡坐在办公室临窗的桌子后,然后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然后坐定,把办公室不该出现的女人当作不存在,或者可以说,主管也是不存在的。

这一点,主管大人也发现了。

“咳……”叫殷齐的男人干咳了一声,把腿上的女人支走,然后打量了一下赵淡,依旧无表情。

殷齐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暗自一惊,看来这个女秘书倒不简单,深藏不露。看来他老爹对他不放心,于是安放了一个人型监视器,他眉头一皱,对赵淡有了第一印象。

“主管你有事吗?”感觉到有人靠近,赵淡起身说道。

“暂时没什么事,我今天刚来,就是熟悉一下公司的环境。”

他也不动声色的说,一面细细的观察赵淡的神情,她的眉目平和,眼神里一丝破绽都没有,殷齐认定,这家伙的城府已经深到海底三万里了!

03.

一个星期以后,殷齐研究出一个成果,赵淡确实乃职场高手也。

要想把这个眨眼的监视器送走,必须要发现她去告密的把柄,不然他爹才不会那么容易罢休,所以殷齐最近更加嚣张,每天都要叫个女人来调情。

殷齐一边与那些女人谈情说爱,一边观察着赵淡的神情。

看她目光平静,估计是在静心偷听。

看她眉头平和,估计是在思考猜测。

看她嘴唇紧闭,估计是在酝酿言语。

其实赵淡的脑子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新主管是个风骚浪荡男,鉴定完毕。

一周下来,殷齐的劣迹斑斑知道的人却仅限于他和赵淡,这个女人是什么来头啊?

莫非她不是他老爹派来的?而是上层中想借他打击他老爹的?

殷齐决定策略需要改变,要将战略变为勾引,拉拢,将敌人变为自己的棋子!

殷齐做个扼腕的动作,“恩!以我殷齐情场多年的手腕,还能搞不定她!就等着看灭绝师太变成鱼玄机好了!哈哈……”

有了想法,殷齐就立刻付诸于行动。

早上一上班,赵淡一脸静默的走进办公室,“主管,早上好!”

殷齐穿着一件极其低领的V领衫,早就来了办公室,摆好一个自认为十分撩人的姿态,七分潇洒,三分诱惑,眼神极其销魂,可惜再销魂的东西,在赵淡眼里也是没魂的,所以她压根就没看他。

面对敌人赤裸的蔑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山不过,我可以过去嘛!

“那个……谁,帮我倒杯茶……”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秘书发现主管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一定会主动提醒主管,介绍自己的。

可惜赵淡对于“那个谁”这个不太雅观的称呼理所当然接受了,起身就往外走给他泡茶。

这下,殷齐又不淡定了,他的手微微颤抖,他按捺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露出一个招牌微笑,“你叫什么名字,我好像忘记了……”

“哦。”赵淡扭头,“赵淡。”然后继续往前走。

殷齐觉得原本就空荡的房间里竟然吹出一鼓莫名的冷风,让他哆嗦了一下,赵淡,赵淡,真是冷淡啊!

直接诱惑基本上已经宣告失败,不是殷齐想不出其他更诱惑的方式,而是无论他的方法多么厉害,赵淡如果正眼都不看,也是白忙活一场。

既然如此,只有利用绯闻了。

事实证明,在绯闻中产生感觉的比例非常高!

04.

于是殷齐放出流言,赵淡暗恋他!

当全公司都在热火朝天讨论赵淡真是人不可貌相,以前那么冷淡原来是没有看中的人,如今看到了新主管就立刻扑了上去。

殷齐很满意自己的点子,可是他没想到的是成为了八卦中心的赵淡,似乎毫无自觉,仍然在工作。

他忍不住走到赵淡的桌前,有点紧张的说,“那个……你没什么要说的?”

赵淡抬头,“主管,你问了我什么吗?”

“没有。”殷齐道。

“那我就没什么要说的。”赵淡低回头去。

“那个八卦你没什么要说的么,就是说你暗恋我的!”殷齐终于按捺不住了,他突然觉得,事情根本不是他在如何使赵淡按捺不住,而是根本在把自己逼疯。

“我没有暗恋主管您。”赵淡抬起头,一双眼睛,十分平和,“所以,主管您不用紧张。”

殷齐抽动了一下嘴角,看她的样子,完全就是看不上自己嘛!他终于极其不淡定的说了一句,“你为什么不暗恋我!”

话一出口,连他自己也傻了,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难道他在乞求她暗恋自己么!

“哦。”赵淡点了下头,“因为主管您没有一个地方值得我暗恋啊。”

“没一个地方?”作为女人公敌的殷齐活了二十七年,第一次有人告诉他,他没一个地方值得暗恋。

“是啊。”说到这个主题,赵淡似乎也觉得有必要和殷齐说清楚,她虽然不会因为外界的事生气,烦恼,但也不代表她是个傻子,主管一直在找她的茬,她要是感觉不到,那就不是神经大条,而是末梢神经坏死了!

“其实主管,你长得虽然不错,但是完全不是我的茶,而且目光里透着一丝……”说到这里,她微皱了一下眉头,似乎在找一个合适的形容词,“而且工作呢,也不是我向往的,性格和我完全相反,几乎没有共同语言。所以主管,我不但对你没想法,对你的职位也没想法,除了工作上的交流,我真的不想和您有什么别的接触。”

她尽量用婉转的口气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这些话,也到了该说的时候了。

于是听完这些话的殷齐,僵化了。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老少皆宜的上好碧螺春,结果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是茶渣……

05.

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受挫过,殷齐扼腕!管她是谁派来的,这个女人的存在简直否定他魅力的存在。为了尊严,自己也要搞定她!

次日一早,赵淡的桌上就赫然多了一束玫瑰,巨大的一束,把整个桌子都遮了一大半,这一次,很难得,她不淡定了,而且是很不淡定的打了一个喷嚏,然后揉了揉鼻子,“又过敏了……”

到了中午的时候,殷齐对着赵淡柔情一笑,“中午我请你吃饭,赏光吗?”

赵淡抬头,“可是主管,你之前安排了很多事,我最近都是自带中饭,中午继续工作的。”

情况一直到晚上才好转,下班的时候,殷齐拦住正要下班的赵淡,“我送你回家吧。”

赵淡先是一愣,既而竟然爽快的点了下头,殷齐立刻得意了起来,“你同意我送你?”

“是啊。”赵淡也很难得的笑了一下,“我今天早上公交卡正好掉了,搭你的车就可以不用投币了。”

从赵淡上车起,殷齐就开始心中窃喜,一会他要好好卖弄一下车技,这样不仅可以显示他的飒爽英姿,还可以吓一吓赵淡,效果可媲美看恐怖片。

到了高架上的某一段,殷齐才演完一出“超车危险”,自己还没喘过气来,就发现他差点就要撞上前一个车。

他对天发誓,这是一个意外!

因为他自己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车速已经无法控制,他急打方向盘,车子才冲到了停车道,离护栏只有丁点的间隙。

车一停,殷齐自己也伏在方向盘上,惊魂未定,他也顾不得去看赵淡的神情。

哪知赵淡却开了口,“主管,你的安全气囊很灵敏吧!”

这句话让无比挫败的殷齐找到了一点自尊,车技没有秀好,但是起码她还是有点害怕的,“你害怕啦?”

赵淡点头,点得一点也不犹豫,就像她一直以来一样,她说,“只要现在下班了,出了事还不算工伤……”

他此时终于明白,赵淡不是城府太深,而是毫无城府,有什么说什么,不在意的就不在意,在意的就在意。

虽然,自己是属于不在意的那一类,殷齐也坦然接受了。谁叫自己之前误会人家,还折腾了那么多事呢。

赵淡撇了他那表情变换的脸,心里加了一句,主管是个情绪波动很大的人,另附——有些幼稚。

06.

双方有了这样的理解,似乎一切就变得十分坦然了,自然也没什么问题存在了。

可是事情自然不会这样结束,问题出现在殷齐身上。某日,又一火辣美女出现在殷齐的办公室里,这对赵淡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当时赵淡与美女同在办公室里待了一个上午,赵淡整理资料,美女整理容貌。赵淡打字,美女打啵。

可是美女怎么折腾,赵淡都不看她一眼,作为美女,最不爽的事莫过于被无视,于是美女怒了。

其实对于这一点,事后赵同学很疑惑的说一句,“我又不是男人,她干吗这么在意我啊,难道她是?”

总之美女很不爽,于是就冲着殷齐说,“你这是什么秘书啊,死人一个嘛……”

办公室就那么大,赵淡听见了美女的话,但她保持着一贯的习惯,不去理会。

于是美女哼了一声,继续说,“什么人嘛,就算家里人死光了,恐怕连哭都不会哭一声……”

这话殷齐听了也皱了下眉头,觉得过分了,刚想开口说两句,却有人先了他一步。

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是殷齐觉得即便是天塌下来也不会皱一下眉头的赵淡,她走了过来,把桌上的一杯水泼到了美女头上,一言不发,只是紧咬着嘴唇。

在殷齐的印象里,赵淡就是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人。可是偏偏却因为美女的一句话而动了怒,这无疑是很不正常的。

要说出现在他办公室里的美女,那可不算少,可是怎么这一个就出了问题?

她连谣言都不在乎,又怎么会在乎那一两句话呢?

除非……

赵淡是真的暗恋他,不是谣言?

以前的种种冷淡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而这个美女对她的贬低直接影响她的形象,还把她的一片真心曲解了!

殷齐立刻膜拜了自己神武的思维能力,这样一来,一切问题都解答了!

有了这番推论,下午上班的时候,他看赵淡也觉得有些不自在,即便赵淡两眼一直对着电脑压根就没动过,他还是觉得自己沐浴在她炽热的目光下,有种火烧火燎的感觉。

再仔细看看,觉得赵淡长得还挺清秀的,看久的还觉得挺耐看的,她一直是素面朝天,看起来清清爽爽的。

再想想那些浓妆艳抹的女人,也许卸了妆根本就不能看,想到这里,赵淡就显得更好看了。

07.

于是殷齐决定,也许自己再主动一些,暗恋自己的赵淡也就会顺水推舟了。

赵淡花粉过敏,那就送巧克力,结果赵同学不爱吃甜食。

赵淡出去吃饭,殷齐讨好的问她要发票准备帮她转账报销,她竟然笑了起来,嘴角一弯,还挺可爱的,看的某人春心荡漾,她却说,“原来主管你喜欢刮刮乐想中奖啊!”。

赵淡下班回家,他准时当车夫,最后却每天得到十几块的汽油费,连她家门一次都没进去过。

而无论殷齐多么主动,本该顺水推舟的赵淡也没动过,反倒是水流舟不流。

总结了失败的经验,殷齐发现,赵淡暗恋他,这个也许是个误会,但是自己确实喜欢赵淡了!

可是他叱咤情场这么多年,却无计可施!

不行,他要打出直线球!

于是到了某日下班,殷齐照例做起了收费的司机,车到了她家楼下,某人鼓起勇气,“那个,那个……我想去你家……”

“去我家?”已经开了车门要下车的赵淡眨巴了一下眼睛,一脸的纳闷。

在这样纯洁的眼神下,殷齐实在说不出自己□□的目的,结巴着就冒了一句,“我……想上厕所!”

“这样啊……”赵淡点了下头,突然伸手一指,“前面有公厕……”

殷齐大囧,直线球是打了出去,可是忘记观测地形,前面竟然有堵高墙!不过,就算有墙,也要打穿它!殷齐扼腕道,“我还想喝水!”

“那……”赵淡四下看看,似乎在搜索方圆百米之内的小店,殷齐立刻抢在她之前继续说,“我今天有点累,感觉很疲惫,想去洗把脸,清醒一下,不然车也开不了……”

他说着摆出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似乎是今天去不了赵淡家,就坚决不走了。

赵淡露出一丝疑惑,最后还是开口,“那好吧。”

屋子是很简单的三室一厅,一进门正对着客厅的一堵白墙,墙上挂着一张硕大的照片,照片上是一对中年夫妇,仔细看,和赵淡有几分相似。

殷齐第一次见识这样的装饰,加上他本来就想和赵淡没话找话说,“这是你父母?”

赵淡点了下头,“恩,是的。”

“房子里挂这么大的照片,他们很恩爱啊!”话题扯开了,殷齐就急着拍马屁。

“……”这个问题似乎让赵淡犯了难,她想了一下,想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主管,你不是要上厕所洗脸兼喝水么?”

“噗……”这三个事连在一起说,让殷齐立刻就喷了,干咳一声道,“恩,是的,那……我先去上厕所了……”说罢进了卫生间关上门。

在卫生间里抓耳挠骚痛苦之时,赵淡突然轻敲了一下卫生间的门,把殷齐吓了一下,“什么事?”。

“那个……主管,我想起来卫生间的手纸用完了……”

他轻咳了一声,“厄,我是小解……”

“小解……也要纸啊……”

“……”

殷齐震撼了,难道她不知道男人小解只要抖几下么……

如果她连这个都不知道,也许,赵淡……真的毫无恋爱经验,也难怪自己暗示明示她都没反应!

天然呆啊,绝对是!

08.

就在开门的一瞬间,殷齐想好了,直接上门索性就直接行动吧!

门把手一转,迎面就是拿着纸巾的赵淡,眨巴着眼睛,他想也不想,伸手一揽,身子往上一欺,赵淡却还是一脸的木然,似乎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这下反倒是殷齐心里敲起了大鼓,慌了神,不过他还是鼓足了勇气,胜负在此一博。

想罢立刻用力往她身上一压,赵淡踉跄了几步,就靠在一扇紧闭的房门上,他探过身子一下就亲了上去,就这么一下,“啾!”,赵淡觉得脑子里“啪”的一下炸开了眼花,原来刚才的动作是为了亲她啊!

亲她!!!

赵淡这么一想,就僵化了,彻底僵化了。

赵淡僵化完了就软化,身子一倾,殷齐一愣,急忙伸手去揽她的腰,结果手忙脚乱着往她身后一摸,却摸到了紧闭的一间房门的把手,顺势一扭,门开了,两人扑通一声就摔在地上。

赵淡在下面,但是叫的人却是殷齐。

因为他推开的房间里一片雪白,白的眩目,所有的东西上都盖着白布,正对着门的一张高脚桌上,放着一张挂着黑色挽带的遗像,照片上的人,他刚才才看过,对,没错,就是在客厅里挂着的那张亲密的夫妻照。

殷齐头皮一麻,低头一看,却是赵淡僵化的脸,再抬头看看黑白遗像,他全身一哆嗦,觉得背后吹来阵阵冷风……

“那是……什么?”

被他压在身下的赵淡,平静的开了口,“啊,这是我爸妈以前住的地方。”

“那……他们人呢?”殷齐颤抖着开口。

赵淡看着他脸色发白,全身僵硬,动了动嘴,“主管,你能不能不要压着我了?”

殷齐回神,立刻连滚带爬下了赵淡的身,还连忙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其实他想说,推到不是故意的,但是亲是故意的。

赵淡一抹嘴,显得格外大度,“没事,楼下的那只小狗经常亲我……”

殷齐大囧,一是自己和狗成了一个等级,二来是对那素未蒙面的狗产生了崇高的敬意,竟然有胆识亲她,实在是畜生中的V啊!

两人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客厅又看见那巨大的照片,他心了一咯噔,脑子一短路,就张口道,“你爸妈究竟……怎么了?”

赵淡没什么避讳直接说,“哦,他们去世了……”

“那……”殷齐突然想到那天美女被泼水的事,“他们是什么时候去世的?”他不是没见过父母有人去世的,但是父母双亡的,还真不多见。

赵淡歪了下头,“大概是十年前吧……”

“十年?”殷齐掐指一算,那大概是她十三四岁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一点了解她了,在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下,有种悲伤的感觉。

“恩。”赵淡一向不喜欢说话,此时连一个恩字似乎都是从鼻子里冒出来的。

“那他们是怎么去世的?”

赵淡皱了下眉头“我爸妈被人入室抢劫的人杀死的。”她说的很平淡,但是眼波流转,似乎想隐藏什么。

“那天他们去老家看我奶奶,我晚上放学回家就一个人,可能就被人盯了,不过他们只准备拿钱,只是绑了我,蒙了我的眼睛,结果夜深了,我爸妈突然就回来了,门一开,就看见他们了,然后那两个人就杀了我爸妈……”。

“那……”她虽然说的简单,但是殷齐却听得揪心,“你当时在场……”

赵淡点了下头,“我虽然被捆着,蒙着眼睛,但是我能听见……”

是的,直到现在,她的耳边还能清晰的听见那尖叫的声音,“淡淡……”

她抿了下嘴唇,看着殷齐,说道,“主管,其实流血的时候,也是有声音的……”

殷齐想,也许一个人经历了自己的父母死在她身边,那么再大的事恐怕也不会让她慌张了。

赵淡,就是经历了这些的这样一个人。

“原来是这样,所以你才对什么都这么冷淡啊?”殷齐感慨了一句,却没想到,赵淡第二次表现得不像她自己了。

她说,“我有很冷淡么?”

“……”殷齐震惊了,“难道没人和你说过?”

“不……”赵淡说,“只是我觉得遇到您这样的上司,我已经表现得很不淡定了……”

这话一说,殷齐立刻激动了,他的吻技超然,一吻下去,立刻赵淡都变了样了!“你是说,其实你对我的态度已经比对其他人热情多了?”

“不是热情。”赵淡摇头,“是头疼,其他人没您这么让人头疼。”

“……”

“估计我不要是不告诉你我家的事,你下次还要用上厕所做借口。”赵淡认真的说,“所以告诉你算了。”

“你看出来是借口了?”殷齐抽动了一下嘴角,她还不算太迟钝嘛。

赵淡眨巴了一下眼睛,“要不你上厕所没纸都不紧张?压根就不是上厕所嘛!”

殷齐自己的天灵盖被雷劈中了,他站起来咆哮道,“难道你不知道男人小解不需要手纸嘛!!!!”

09.

手纸的问题,殷齐已经不在乎了,但是恋爱的问题,迫在眉睫。

殷齐很着急,赵淡很崩溃。

不仅仅是不淡定,而是崩溃了。

自从知道了赵淡的秘密,殷齐就自诩为一副“我懂你”的样子,没事就找赵淡说话。

“淡淡,你平时喜欢吃什么?”就连批阅文件的时候都停不了嘴。

“淡淡?”赵淡微皱了一下眉头,“干嘛这样叫我?”

“哎呀……”殷齐厚颜的笑道,“我俩谁和谁啊……”

“……”赵淡哆嗦了一下,“叫我赵淡。”

中午午休,就更是殷齐大聊特聊的时间了,“淡淡啊,你上学的时候恋爱过吗?有人追你吗?你暗恋过吗?”

“我干嘛要告诉你这些。”赵淡不屑的说道。

“哎呀……”殷齐继续厚颜无耻,“我俩谁和谁啊……”

“……”赵淡后悔自己告诉他那些了,她原本是想解决一个麻烦,却没想到制造出了那么多麻烦。

下午下班,殷齐立刻拦住要出门的赵淡,“淡淡,我送你回家吧?”说着把脸凑到她面前。赵淡咽了下口水,坚定的扭头,“不用麻烦您了。”

“哎呀……”殷齐笑道,“我俩谁跟谁啊……”

赵淡终于忍无可忍了,怒吼了起来,“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

殷齐被发自赵淡口中的怒吼,震惊了!

“我俩谁跟谁啊……”

赵淡从床上猛然坐起,天呐,连做梦都能梦到这句话,赵淡觉得自己要疯了,她承认,她已经不仅仅是不淡定了,而是要崩溃了。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

她揉了揉脑袋,起身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看着客厅里父母的照片,两个人依靠在一起,显得那么幸福安宁,这样才对吧,整天吵吵嚷嚷的……

他到底想干嘛呀!

一进办公室,赵淡就发现了气氛的异常,不是异常的吵闹,而是异常的安静。

殷齐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认真的看着文件,赵淡有点吃惊,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也许他也认识到自己有多聒噪了,她轻身说,“主管早。”

“早。”殷齐的回答也很简答,赵淡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但理智告诉她,不管他今天又想耍什么花招,自己都不要搭理他,就这样安静着吧!

一个上午,殷齐都这么安静。

赵淡让他签字,他也什么都没说。

中午午休,殷齐依旧这么安静。

赵淡给他倒茶,他只说了两个字,谢谢。

下午工作,殷齐仍然保持着沉默。

赵淡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有点嘀咕了……莫非自己昨天的话说得太重了?

仔细想想,主管虽然浪荡了一点,白痴了一点,幼稚了一点,但是人还是不坏的,虽然送她的东西都很莫名其妙,做事也毫无章法,但是还算是一个好人的,送她回家也好,上次她泼水到美女脸上,他也没有责备自己。

看了一眼难得安静的殷齐,眉目俊朗,赵淡觉得心跳加快了一些,她以前好像都没有仔细看过他,其实……主管安静下来,看起来也有几分赏心悦目。

她拉开抽屉,里面还放着上次殷齐送的一盒巧克力。赵淡不喜欢吃甜食,觉得太过于甜蜜的东西并不适合她,太多年了,她似乎都要忘记甜点的味道了。

鬼使神差的,她悄悄把手伸进抽屉,小心的打开包装,生怕被殷齐看见,摸出一块巧克力,慢慢的放到嘴里。

好腻!

她微皱了一下眉头,真的好甜好腻!

她赶忙拿起桌上的茶水,大口喝起来,清淡的茶将巧克力的甜腻减半,让她的味蕾慢慢适应了甜味。

这么甜这么腻的东西……赵淡看了一眼殷齐,还真是像主管呢,一样让她受不了。

不过慢慢吃起来,味道倒还不错。

“主管……”她突然开口,“对不起,我昨天的话,好像有点过分了。”

坐在那的殷齐背后微微直了一下,不过依然不动声色。

赵淡第一次主动和别人说工作以外的事,而对方又不说话,她有些紧张,“其实你还是很不错的主管……”

某人的表情微微动了一下,赵淡第一次说这样的话,有点不好意思,没有抬头看他,“如果你不那么吵嚷的话,其实还是个好人的。”

见对方还没说话,赵淡鼓足勇气,“我收回昨天的话,其实我们不是没有关系的人……”

她想说,其实我们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可是话没说完,她突然就被人送座位上拉了起来,然后靠进一个怀抱里。

“哎呀!我果然成功了!淡淡,你果然还是暗恋我的!对吧!我就知道我的魅力是无敌的!果然恋爱不能像我以前那样,太赤裸了,要敌动我不动!然后才能吸引注意力啊!”

被一双手臂紧紧环住的赵淡无法挣脱,更无法看到殷齐的脸上究竟一副如何白痴的样子,她只是有点迷惑,她怎么一点也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啊!

“淡淡!既然你这么喜欢我,我也顺便告诉你吧,其实我也很喜欢你!”

“吖?”赵淡艰难的发出一个音。

“你就不要害羞了。”殷齐继续滔滔不绝,“虽然我的魅力很大,我知道,让人很不放心,但是我其实是一个保守的人,只是我保守得不太明显而已。”

耳边穿来熟悉的吵嚷声,赵淡竟然没有觉得有些头疼,反倒觉得很熟悉,不再那么陌生了。

把双手搭在赵淡的肩膀上,低头直视着她,却看见赵淡一脸复杂的表情,“淡淡?”

赵淡歪头想了一下,虽然她还是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

她扬起嘴角笑了一下,“巧克力,其实还蛮好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