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落尘

闪耀的黑星,注定落入凡间……

梦醒归何处?

我在哪儿?血的猩红染满了双眼!

突然!一个人抓住了少年的衣领,将他抛飞了出去,回过头来说了几句什么!接着又被血色的潮流所吞没!

我为什么要跑?为什么……我控制不了自己?

血潮越来越近,少年想加快速度,确是被更快速追上!在血色之中失去了引力,渐入黑暗……

我是谁……有没有一个人能够回答我?

“你是我最亲爱的外孙,落尘!”一个慈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是落尘……我…我在哪儿?

“尘儿!尘儿!快醒醒,那是梦!快醒醒!”逐渐拉进的声音将落尘带入光明

映入眼帘的是那张微布皱纹而又熟悉的慈祥的脸

“外婆!”惊恐的少年依赖性地抱住了眼前的老妪

“好尘儿,又做噩梦了?别怕别怕,有外婆在呢!”老妪轻轻地拍打着少年的后背,安慰道

“外婆,我到底是谁?为什么我八岁前的记忆都没有了呢?我的爸爸和妈妈呢?”少年再次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哎!我的好外孙儿,外婆不是给你说过了嘛!你八岁的时候跟二猴子去爬树,结果从树上栽了下来,当时哟~都快把外婆给吓死咯!”

“那我爸妈呢?”

“你爸妈……”老妪陷入了沉思

突然!

“陈嫂!父亲让我请你去织坊指导一下镇里小姑娘们织布!”院子里传来了狗子的喊呼

狗子是平宁镇镇长的儿子,负责大事小事给各家传话

“哎!就来!这付老头,就知道给人找忙活!尘儿啊,饭我热锅里了,早些起来趁热吃了吧!外婆先去织坊看看!”逃也似的走开了

“又糊弄我!”不满地哼哼道,接着又捂面躺下了

……

“夫人!您打算就一直瞒着小尘嘛?”背着人,狗子恭敬地问道

“唉~尘儿还小,不应该让他背负这么多!”老妪叹息道

“可是,小尘已经十二岁了,再这样瞒下去是不是对他太不公平?而且那边的形式已经不容乐观了啊!”

“唉~该来的就来吧!让尘儿自己去找寻答案岂不更好?至于那边,让我去看看到底有多不容法!”就欲往议事厅走去,却被狗子拦住,道

“集会点临时更换了地方,最近镇子里来了很多的陌生面孔,以免有落月家的走狗!请跟我来。”说完向着后山林走去

“哼!一个边陲小镇也能引得人观光!待会儿让影一去院子周围转悠转悠,务必保护好尘儿! ”

“已经让影一带人在那里潜伏着了,夫人放心!”

“嗯,还是狗子办事让人放心啊!”

“谢夫人夸奖!哎嘿嘿……”

“哎~今天这局势,要是老头子在我也不用这么麻烦啊!”

“老爷……”

“唉,不说了不说了,赶紧的!不然某些人又要说我老婆子慢了!”

“啊哈哈,谁敢啊!”狗子别过脸打哈哈道

老妪斜眼,是笑非笑地看着他,道

“不就是以你为首嘛!真是翅膀长硬了,你都还是我看着长大的呢,就这么尊老的?”

“嘿嘿嘿,咱能不提这事了嘛……”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没入山林之中……

————————————————————————

第一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各位读者大大对这章写作有什么不满的请提出,斯人尽力更改!不过剧情没问题,有问题也是我想写的!嗯……没…没问题…吧

如果你喜欢斯人的写作,那就请点一下关注,以好第一时间收到更新通知!

不喜请默默退出,做高素质读者,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