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十九首

                叶蝶

风在哪里/诗也就在哪里/漫天金黄/片片如飞/它们轻轻吟唱/宛如天国的歌吹/在跳跃滴答作响/枕着梦睡着/我是否可梦见/梦里花落知多少

#珈珞的小世界3#《跃》

如果你是那个圈/我投中的概率有多大/仰望着你/宛如另一个星球/那一刻/我是爱情的信徒/纵身跃起反复轮回/撞到你的边框/却始终被拒门外/原来/我并不擅长这件事/但时光会记得/这为不擅长跃起的勇气/苦涩也变的明媚

#珈珞的小世界4#《一页》

把一页翻过去/是否过往也翻篇/遇见是为了记住你/还是万劫不复的遗忘/拿起放下相隔多少惊涛骇浪/惊慌到失措/内容像本小说/我一读再读/能读懂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珈珞的小世界5#《同桌的你》

那年你坐我旁边/窗外下着雪/我看着你/你看着雪/洁白了世界/冷冽空气也带着笑意/黑板上函数几何拐了几个弯/让命运蜿蜒的难以解答/再见 再也不见/亲爱的陌生人/愿你一切珍重

#珈珞的小世界6#《海的远方》

天海一线的那边到底是什么/是夜色里闪着萤光的浪/还是那暖暖的海风/是我脚下湿润的沙岸/还是你迎着风的/羞怯微笑的面容/令人窒息战栗的幸福/往往波涛汹涌/激起甜美幻象/将我深深埋葬

#珈珞的小世界7#《回眸光影》

其实,这世上/并不是反射就有光/也并不是念念,便有回响/可是,回眸并不浪费/那是背影之后的一抹温良/让人相信这世上有光/哪怕经离别年/当你蓦然回首/发现他却还跟着你/这是一首多么无愧于光阴的诗啊!

#珈珞的小世界8#《城市的孤单》

你孤单吗/在这浩瀚星空的异乡里/城市的灯火总不如故乡的星亮/当你孑身观看国庆的烟火/人流涌动时 你会发现/原来相遇很不不容易/当你真的有点孤单/也才学会对爱谦卑/爱 也才会前来

#珈珞的小世界9#《待》

华灯初上/列车将黑幕蜿蜒/不知道开往未来何处/他总是缓缓归矣 /恍惚在梦里 好像也在来路/等待是涂了蜜糖的毒药/我却依旧执迷不悟/总有一辆列车将他带到/从漫天雪落到陌上花开/我把我的孤独丢在路上/要不我怎么来见你呢

#珈珞的小世界10#《陌上花开》

为了遇见你/我求佛把我变成一枝花/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 都是前世的盼望/当你用心聆听/朵朵 都是念念的袭香/你曾姗姗来迟/我却求徐徐归矣/花开路上/永远铭记你和我的故事

#珈珞的小世界11#《贝壳的梦想》

贝壳经过磨砺/会装满美丽的梦/那想象的无与伦比/让人心之荡漾/当你仰慕而来/依偎在它身旁/才感知梦的真相/多少甜美梦幻/其实满载多少血泪

#珈珞的小世界11#《悉尼歌剧院的广场》

我们的背包装满了晴朗/出发去悉尼晒月光/白色的鸽子/静谧的广场/甜蜜地说早安/诗人的脑袋装着那远方/你是否忘记昨日忧伤/我们幸福天真的流浪/快乐希望都在前方

#珈珞的小世界12#《城市印记》

我走过你走过的城市/仰望你曾领略的天空/拾落你沿途残余的气息/那是青春最雏形的样貌/虽然如今我再也无法认出/岁月斗转了多少个星移/换了无数个街道与广场/不一样的旅程和方向/却上演同样的人生悲欢

#珈珞的小世界13#《我们是彼此的风景》你在桥的那一头/看我戏弄着白鸽点点/广场上聚散着浮萍往来/淹没了岁月/我在广场这一边/见你独赏

#珈珞的小世界14#《Federation Square 》

Close your eyes,stay still and you can hear the rising of sun/Bleak winds roar on the square/Pigeons wake up the light,bear the sun and clip it round/When the past like dreams departs/I could feel something sweet,never frail any more/Your kisses kindle a blaze of hope/guiding me through the soreness/I am /Like a swallow,feeling the freedom of air

15 梦中花园

我好像答应过你/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开满花的路/那条路/开满了玫瑰和丁香/还有沿路蜿蜒的橡树/我好像答应过你/在那个咫尺天涯的下午/我希望 那个夏日能再重来一次/看着笑靥的你急切地张望/好让我梦里也记得这锦绣的馥香

16 海与虫

我为什么还要眷恋呢/海已经漫上来了/漫过我生命的沙滩/而又退得那样急/把青春一卷而去

把青春一卷而去/留下昨日的星空/月依旧 海依旧/我脚下已不是昔时的水流

风很轻 云很淡/茉莉散开在破晓的时分/虫儿飞/你却在思念谁

17 十七岁的夏日

在仲夏的城市/耳畔停留着你的名字/好像你我才初相识/我也知道/十七岁早就走远

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洁白/在意那一切被宠爱和抚慰的情怀/在意那多彩的梦境/替我挡住异域的风霜

爱其实是一杯酒/饮了就上瘾为依恋/让人夜夜举杯/遥向十七岁的那一年

18 初心

如果没有月光的指引,海潮就不会漫过生命的沙滩,而又退得那样急,把青春一卷而去。我知道,十七岁早就走远,脚下已不是昔时的水流。

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洁白,在意那一切被宠爱的情怀,在意每一个雪落的梦境,替我挡住异域的风雨。

爱其实是一杯酒,饮了就上瘾为依恋,让人夜夜举杯,回到十七岁的那一年。

19 茉莉的愿望

茉莉绽开没有什么季节

想你好像也没有什么分别

在日里在夜里

在每一个清香的刹那


    20     温柔与残暴

夜半阵雨残留,滴答作响

也许温柔润物 轻抚安恬

忽而滂沱雷鸣 地动山摇

那是同一场雨啊  同一个你 同一个我

为何如此水中月 镜中花

宛如摸不透的月光 碰不到的芬芳

如是我闻 爱恨本是出自同一个星球

相濡以沫 却又撕扯分离

从来不会完美

只在墓碑前完成九九归一

一读再读

人生是部太温柔也太残暴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简介:播音员周漫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了具有黑社会背景的贾恒,两人情难自已,恰巧周漫漫的初恋学长李乐然却以一...
    周周妈咪阅读 315评论 0 1
  • 4月21日,CCFA发布2014年度行业发展状况调查结果,榜单一出,犹如一记春雷炸响天空。成绩不算理想,几家欢喜几...
    柳二白阅读 292评论 0 1
  • 秋雨中的北方很冷,瑟瑟寒风中,我和女儿又一次在人群中送别你,远远的看着你消失在拥挤的人群,心里的苦楚难耐又有谁人能...
    Williamlora阅读 43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