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足以与你相配

你要狠狠的幸福哦

雪!儿!结!婚!了!

班上最漂亮的班长没有结婚,大一就谈恋爱的团支书没有结婚,班上的11个男生也都没一个结婚的,雪儿竟然不知不觉结婚了。

雪儿是我大学班上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她的大恩大德,我没齿难忘。

记得有一次班级聚餐,我喝醉了,趴倒在她宽阔的肩膀上。我其实想跳下来,换一个帅气的男同学背我。但她那有力的大手像个钳子似的,死死抓住我不放,硬是把我从学校大门口背到女生宿舍楼。

雪儿是当年我们班上最胖的女生,身高168,体重未知。后来,我才发现,所有体重胖的女生都不会告诉别人她的体重,就像所有身高矮的男生都会谎报身高一样。

我们那个校区有2个食堂,她会去较远的一食堂吃便宜的饭菜。她吃菜不挑,三下五除二就把饭扒光了。有时候,她会不好意思,让我拿她的空盘去打饭阿姨那里,再加2毛钱的饭。

在群芳聚集的文学院,雪儿真不算美女。她长得有点像毕淑敏,短发,脸黑黑的。她是个爱笑的女生,一笑起来,就会露出稀疏的牙齿。

大学四年,她都是靠助学金生活。她有一个布背包,她从大一背到大四。大学那会,女生开始买好看的衣服和化妆品。唯独她穿衣朴素甚至简陋,没见过她穿高跟鞋,也没见过她涂BB霜。

雪儿在班上学习很认真,从来不旷课。每次老师布置作业,别的同学可能就百度一小段,或者抄别人的作业,她每次非要翻阅各种资料,整个几千上万字才罢休。

她的空间里有很多美女的照片,她特别喜欢刘亦菲那种古典美的女性,瓜子脸、小蛮腰、黑长发。她还喜欢在空间里写散文。她的文字,隽永优美,但都流露出浓浓的悲伤。

她身上还有一种魔力,吸引班上的女生。我们那会是4个人一个寝室,大家平时也会串串门。雪儿寝室总是围绕着一群人,大家总喜欢去找她玩。

她对人总是充满善意。譬如,她和我一起走在校园里,她只要看见别人背包拉链没拉、鞋带散了,都会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细声细语地提醒别人。对了,她的声音很柔美。

我们班女生住在19#,楼下就有一个煤渣跑道,但是雪儿很少跑步。她属于那种灵活的胖子,特别擅长羽毛球和乒乓球,打遍全班无敌手。



有个夏天的夜晚,在学校操场边高高的楼梯台阶上,我们坐在一起听歌。她看着远方的天空,羞涩地说,我网恋了。

我下巴都快惊掉了。我以为她只会埋头在作业上,没想到她也会春心荡漾。她给我看了男生的照片,男生神似陈光标。她向我介绍他:高智商学霸工科男。

“标哥”在武汉一所高校,和我们学校距离400公里。那会还没有智能手机,雪儿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早、中、晚发3条信息。

为了给“标哥”留下一个好印象,她从来不和标哥开视频。每次,她找好角度自拍,然后花好长时间精心P图,磨皮、美白、瘦脸、柔光,才小心翼翼地发过去。

所有网恋最终都需要见面的。一年后,“标哥”终于要来我们学校了。

为了初次见面,雪儿一直在默默准备着、准备着。

她慢慢留长了她的头发,破天荒地去理发店烫了一个卷发。她学着敷面膜,使用水和乳液。为了能穿上淑女的裙子,她还特地去买了一个束腰带,结果被勒得喘不过气。

见到了真人后,雪儿更喜欢“标哥”了。

用张爱玲的话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她兴高采烈地带着他去学校周围玩各个景点,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给他买衣服和好吃的。

雪儿打心眼里喜欢“标哥”。他给她电脑重装个系统,她都崇拜得不得了。

他们谈了4年,他来见过她四次。他不愿意她去他的学校和公司,他嫌弃她胖,一直督促她减肥。

雪儿的家人之前就让她减肥,她试了没有成功,家人也就没强迫她了。她曾经和我说,减肥真的很辛苦,所有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只有家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但是,为了“标哥”,雪儿毅然决然地踏上艰辛的减肥不归路。

她开始不吃晚饭,饿了,她就喝水、嚼口香糖。每天早晚,她都会趁着人少的时候,一个人在楼道里跳绳。她还在网上买了减肥茶,拉了几次肚子,发现无效后才作罢。

她买了一个电子体重计,每天早、中、晚各称一次体重,数字一有下降,她就立刻将喜讯告诉“标哥”。

一个暑假过后,我都快不认识她了。她足足瘦了30斤!

“标哥”给她买了一个项链,她就把自己脖子上从小戴到大的玉佛送给他。

大三,雪儿打算考研。她不想做攀援的凌霄花,借他的高枝炫耀自己,她想做一株木棉树,和他站在一起。

每天,她早上7点钟就起床,晚上11点多钟睡觉。除了睡觉、吃饭,她都待在考研教室里看书。

奋斗了2次,她终于考上了一所985大学。

雪儿想研究生毕业后就和“标哥”结婚。

可是,“标哥”和她说,求求你,我们分手吧。我们谈了这么久,我对你没感觉了。我的压力太大了。我的朋友都说我们不合适。

《诗经》有句话:“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也就是说女人一旦沉溺于爱情就会不可自拔。雪儿真的应验了这句话。

他不接她电话,她就拼命地打。她说,我不介意他家穷,不介意他妈生病,不介意他没房没车,不介意他天天出差。只要能和他结婚,我就觉得幸福。

最后,他把她的QQ、微信、电话全部拉黑了。她从大年初一哭到正月十五,她说感觉心被人挖走了。



时间过得真快。如今,雪儿已嫁人,新郎不是“标哥”。

他们是工作认识的,他是她领导,从来没嫌弃她胖,会给她买很多好吃的。他知道她想减肥,就给她办了健身卡,陪她一起健身。他还陪她去做了牙齿矫正。

她说,她不后悔遇见“标哥”,她不觉得这段初恋浪费了她的青春时光,是“标哥”让她懂得爱需要付出,变成更好的自己。

但是,遇见现在的老公后,她才明白被宠爱的感觉,懂得爱要互相欣赏。

我去参加雪儿婚礼,她比大学的时候又瘦了好多,但是皮肤特别好,以前的圆脸变成了瓜子脸,水桶腰变成了小蛮腰,乌黑的长发盘在头上。好久不见,她已经变成她喜欢的样子。

她穿着洁白的婚纱,画着精致的妆容,笑得灿烂明媚,露出整齐的牙齿,美丽动人。

她上台阶的时候,我看到新郎弯腰给她牵裙摆,眼睛里充满疼爱。

同样的人,在不同的感情里,一次卑微如奴仆,一次尊贵如公主。

你不可能一直为他付出,你总有累的时候,需要别人轻轻拍拍你的肩膀。

如果你拼尽全力还是不能博得他的认可,可能他不是那个对的人。对的人,他会愿意给你时间,陪你成长。

如果你一直没有遇见对的人,也不要怕,只要耐心等待就好。你要相信,他很好,你也不差。

就算你认为自己是一坨臭狗屎,也会有爱你的屎壳郎出现,一路怕你磕着碰着,怕你被抢走,把你当做珍宝带回家。

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谢谢你。希望你在下方给我点❤,或者评论。想看我更多文章,可以关注我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恋爱中只送过男友白玫瑰,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花语——我足以与你相配。 看过太多姑娘失恋后痛哭流涕、萎靡不振、蓬头垢面...
    小米说阅读 4,969评论 0 0
  • 我的QQ:2710957010 我的微信:mcr200663 欢迎添加。。
    09苏瑶阅读 236评论 0 1
  • 我是一个轻度的囤积症患者,最常见的是囤积知识,最常做的是囤一些网络课程,最开始慕课流行的大学时代,喜欢收藏各类课程...
    刘绍迪阅读 169评论 0 0
  • 看到一篇文章,报道Waymo在试验场实现了L4级别的无人驾驶,在这个背景下讨论了无人车的商业模式。 无人车产业链上...
    冯凯onmyway阅读 172评论 0 1
  • 我们可可生生说我们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不注重他人的外表?这是事实嘛?全他妈是骗人的,如果突然有个恐龙,和一个校花站...
    林下七度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