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尘寰有幸共筑梦》作者:徐淑英

今年的11月18日,北大才子俞敏洪发表演讲,其中举了一个男女关系的例子:“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随即引发多人参与。

或许是口误,言多必失吧.纵观俞敏洪的成长过程,他的此次言论太过偏颇!

于是当天晚上,老俞就在微博道歉:“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但“背了锅”的女性们似乎并不买账:

首先是女星张雨绮对此发声,“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俞敏洪自己也把新东方的成功,他多次说,他妻子杨桂青功不可没!

杨桂青,天津人,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德语系,是俞敏洪在北大的校友,学的是德语,北大德语系系花。

俞明洪大学毕业后,留在北大做了一名英语教师。读大学时,北大人才济济,他自惭形秽,没有一个女生看上他。他的爱情经历一片空白,但这挡不住他对爱情的向往和憧憬。

那是一个初夏的傍晚,他在图书馆一个偏僻的角落里看书,偶然抬头,看见一个身材高挑清纯模特般的女孩走了进来。

那女孩穿了一件淡绿色的T恤,神情温婉而甜美。于是,他向她发动了爱情攻势。经过半年的苦苦追求,他终于抱的美人归。

俞敏洪在《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一书中描述了自己为何作出弃教从商的决定,把自己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妻子的督促与要求。

俞敏洪曾经说过:我把我弃教从商的决定,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妻子没完没了的唠叨。成功是被老婆吼出来的。

古今中外数不胜数的真实事迹也得出:男人有德便是才,女子善良方为美!

文姬归汉千秋情,史记流芳万古馨。

活着王道上苍愿,敬畏生灵享太平。

精卫衔石誓瀚海,同胞祈祷籁声铃。

尘寰有幸构筑梦,以人为天日月明。

悠悠岁月,倾情文字的人想必对这段话耳熟能详,“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这就是我认为敬畏生命亘古未有第一人司马迁所著。

你可曾想象,那时旷世奇才的他在蒙受奇耻大辱的挫折中,发愤用血和泪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学巨著。您可曾感叹,作为一个凌云壮志,满腹经纶的堂堂须眉男儿,如果他当时痛不欲生,如若他一蹶不振,如果他不是敬畏生命,如若他不是对父亲嘱咐铭记于心,自怨自艾,深陷于痛苦之中不能自拔,今天的我们还能陶醉于这部深蕴巨著的精髓吗?这部巨著的诞生,充分说明了人的宝贵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得不敬畏生命!

紫陌红尘,谁都希望有人懂得。

蔡文姬,曹操的红颜知己!

“所略有万计,不得令屯聚。或有骨肉俱,欲言不敢语。失意几微间,辄言弊降虏!要当以亭刃,我曹不活汝。岂复惜性命,不堪其詈骂。或便加棰杖,毒痛参并下。旦则号泣行,夜则悲吟坐。欲死不能得,欲生无一可。”蔡文姬,书香门第,博学多才,精通音律,她在乱世被俘。她要回家,要落叶归根,即使死也要埋在家乡,不能轻易埋尸异国他乡。这是她敬畏生命坚定的信念,也是她活下来的支柱。

设身处地想一想 ,一个才情俱佳的贵族女子,经受的侮辱也一定痛心疾首!如若她香消玉殒,今天的我们还能拜赏她赏心悦目的《胡笳十八拍》妙笔生花吗?!

光阴荏苒,儿时备受宠爱的我们,家人担心我们溺水,精卫填海的神话故事伴随我们成长。活泼可爱的精卫,她被无情的海涛剥夺了幼小的生命,她想到别人也可能和她遭受同样的不幸。所以她不断地从山里衔来一条条小树枝、一颗颗小石头,丢进海里,想要把大海填平。她无休止地往来飞翔于西山和东海之间。这也是敬畏生命的表现!珍惜生命,爱护自然,保护生态,不能够因为个人的喜好而使自然界的任何一条生命遭到伤害和破坏。自然界的一花一草都是点缀我们生命璀璨的靓丽风景!

敬畏生命,不光我们祖国有,世界各国大有人在!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著名盲聋女 作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最著名的散文代表作,写成于1933年, 最早发表在美国《大西洋月刊》上,后被翻 译成多种文字,被很多国家收录在大、中、小学教材里。

在这篇文章中,海伦·凯勒以 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表达了自 己对光明的渴望、珍视和对生活的深切关爱。她在大学时代写下的自传性作品《我的 生活》,出版后即在美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后被译成50多种文字,流传于世界各地。曾有专家称这部作品的文学成就与卢梭的《忏 悔录》相比毫不逊色,美国《世纪》杂志给 予了它“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的高度评价。

亲爱的朋友们,您们想过没,她们的敬畏生命使我们健康人汗颜,请问,能有多少健康之人和能她们媲美呢?您们也许会说,这些都是不平凡的人,我们都是平凡斯人,怎么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呢?

 此时此刻,我轻敲键盘,仙人球一往情深陪伴我。它虽然没有色彩斑斓的外表,绿意盎然的勃勃生机却使我深刻于心。

记得2012年岁尾,听说仙人球可以防辐射,就毫不犹豫的买下一盆抱回我当时的实体小店中。

那年由于修路,老鼠窜入店中,无处觅食的它竟然把我的仙人球咬下一小块。我看到伤痕累累的仙人球宝贝,心疼的直流眼泪,我以为我的宝贝仙人球会枯萎离我而去。令我倍感欣慰的是我的宝贝仙人球不但没有"气绝身亡",却更加神采奕奕。小小的植物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我们身为万物之灵的高级生物怎能不敬畏生命呢!

凝眸网络,很多好友喜爱用灵巧惹人喜爱的小猫做头像。不像我爱用我自己本人的真实照片做头像。我和所有的才貌双娇的美姐靓妹吾师们一样,爱美浪漫的我们上传了相册,穷忙的我无瑕回复你们的相册留评。在此悃愊无华感恩感谢您们的谬赞和誉美!

素静面庞羞靥怡,玉指锁屏曲香痴。

桃红柳绿百花璨,墨浅笺赤千家诗。

秀外慧中承严赋,明眸皓齿秉母姿。

真诚甘霖润蓓蕾,温馨浪漫心相依。

毋庸置疑,我特别喜爱小猫的。记得我家宝贝女儿尚在我腹中时,按理说是不能和小猫亲密接触的。是担心小猫身上可能有细菌,对胎儿不利。可是,那年我家可爱的母猫产下四个小猫时,母猫不幸被贼人偷走。 四个小猫嗷嗷待哺,失去母爱的惨叫凄厉声让人心痛不已,彻夜难眠。我不能麻木不仁看着小猫饿死,就乘着小猫张口叫唤时把食物塞进它们的口中,那年,四个小猫全部成活。

隔壁的大娘每次看到我回娘家时,都还提到,说我心善。大娘那年从我家抱回四个小猫当中最大的一个“徽徽”饲养。其实我倒是敬畏小猫生命力的顽强!

生活中,蝼蚁虽小,也许卑微,却也渴望生存!红尘万丈,敬畏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生灵!存在即是合理。敬畏生命的存在!

敬畏生命,生命如火般温暖,灼灼生辉。生命如水般温润,潺潺绵延。生命如花般馨香,郁郁芬芳!

时光荏苒,岁月轻盈。人海茫茫,缘分,若相遇,可谓天意,擦肩而过的是惊艳风景,陪伴一生的定然温柔守候!

红尘千寻,琉璃万丈,凝眸,眷眷深情。文字相约,痴心倾情!

每一颗生命不卑微,善良有爱美! 

善良有爱的男女,心胸宽广,侠骨柔情,温润如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们爱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爱和平,爱生活。她有着对人民的爱,对整个全人类的爱:爱自己、爱家人、爱亲朋好友以及爱陌生人,甚至于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和一切有生命以及万事万物。

总而言之,善待别人,愉悦自己!

  笑靥如花丽雅妆,低眉羞柔不虚狂。

  钟情文字学海弋,唯爱涂鸦书徜徉。

  岂闻何人可解語,始信才俊翰墨香。

  宽容善意天地好,婉美真诚日月长。

[注:这篇拙文部分内容原发于2014年扣扣日志,这回修改补充,尘寰有幸共筑梦,以人为天日月明!多谢!]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简书徐淑英柔情婉淑女蔷薇,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爱圣淑,紫欣婉,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趣头条蔷薇淑亭,天天快报淑女馨语,大鱼号薇淑婉编辑,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感恩诚谢所有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