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症豁免的重要性 您知多少

轻症?豁免?什么叫轻症豁免? 用现在医疗手段讲,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当初所定义的重大疾病已经不能完全符合医疗水平的发展。比如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现在一般的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根本用不着开胸,只需要做微创手术即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冠状动脉心脏支架植入术或者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 鉴于这种情况保险公司在推出重大疾病的时候提出了一个崭新的概念:轻症,所谓轻症也就是重大疾病前期较轻的疾病。对人影响不大,通过接受治疗恢复健康。和重大疾病相比,真的算小,费用基本也能承担。但是我们不能忽忽视轻症豁免的作用。 现在的重疾险里面就大多都包含轻症责任,需要注意的是在重疾险里有没有轻症豁免保费这一保险责任?那么,为什么轻症豁免保费那么重要?轻症为易发病,比较常见,所以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保障。 在未满足之前所定义的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标准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的约定比例向客户提前或者额外给付部分的保险金额,帮助客户尽早安排治疗,舒缓经济压力。在没有达到重大疾病给付标准的时候也能够得到赔付。像皮肤癌、原位癌、冠状动脉心脏支架植入术、脑动脉瘤、脑血管瘤等都纳入保障范围,也体现了重大疾病理赔越来越人性化。轻症包括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不典型的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等等。 通过下图轻症、重疾对比看: 序号 轻症疾病 重大疾病 1 极早期的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 恶性肿瘤 2 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 3 微创冠状动脉手术(非开胸手术) 冠状动脉搭桥术 4 轻微脑中风后遗症 脑中风后遗症 5 微创心脏瓣膜介入手术(非开胸手术) 心脏瓣膜手术 6 视力严重受损 双目失明 7 主动脉内手术 主动脉手术 8 脑垂体瘤、脑囊肿、脑动脉及脑血管瘤 良性脑肿瘤 9 较小面积Ⅲ度烧伤 严重Ⅲ度烧伤 10 重疾头部外伤 严重脑损伤 轻症的概念与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相同,增强客户提前治疗的意识和鼓励客户提前治疗大病,降低了重大疾病发生的可能以及对家庭和个人的影响。 轻症豁免保费不可忽视。轻症豁免就是指在交费的期间内,被保险人发生符合合同里约定的轻症疾病之一或多种,免交剩余未交的保险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为什么轻症豁免保费不可忽视? 通过上图不难发现,轻症简单来说,就是重大疾病前期较轻的疾病或者重大疾病可采取先进技术微创治疗的疾病。相对于重疾,轻症更为常见和多发,且往往是重疾前的潜伏阶段,需要尽早治疗,才能防止往重疾转变。 轻症与重疾相比,随着医疗发展将先进治疗手段如非开胸微创等手段纳入保障范围。此时轻症豁免保费,无疑更为人性化。从上图可以发现,大部分轻症病种都是重疾保险责任中“下列疾病不在保障范围内”的除外责任。比如,大部分公司轻症所包含的“脑垂体瘤、脑囊肿、脑动脉瘤及脑血管瘤”,正是重大疾病的“良性脑肿瘤”责任中标注为“不在保障范围内”的部分。 生活环境、工作压力使之目前轻症疾病的发生率较高,治疗费用通常在3-10万,因此它的保险赔付责任通常为重疾保额的20%。如重疾保额50万,得了轻症就赔10万。且后期需要很好的休息及营养,此时轻症赔付并豁免后期保费,对于被保险人及家庭利益更大。 目前很多公司的重疾涵盖轻症豁免,且轻症赔付从最少的1次—5次不等。所以在选择考虑重疾险时,轻症责任是必须的,而包含轻症豁免责任更是不可忽视的。目前重疾的发展,不仅仅是被保险人轻症豁免保费,很多公司推出的重疾如投保人、被保险人不为同一人时,可附加投保人豁免,其中投保人轻症豁免也是一大亮点和不可忽视的责任。如果夫妻互保,那么一方发生轻症,2张保费都可豁免后期保费,且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案例:华先生30岁,为自己投保和爱人投保《****人生重大疾病保险》50万,附加投保人豁免,夫妻互投。保费豁免:被保险人发生轻症给付保额后豁免后期保费;若缴费期内投保人发生轻症/重疾/身故/全残,可豁免后期应交保费。夫妻互投,其中一人发生轻症即可豁免两张保单后期保费。 试想,如果没有轻症豁免功能,岂不是给付10万保额之后,后期两张保单的保费还要继续交纳。可见,轻症豁免的重要性! 轻症豁免节省的不仅仅是保费,更是对客户的一种关爱和利益最大化。切记,投保时轻症豁免不可忽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