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元神移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聪儿揉着脑袋坐起来,大呼道:“看看热闹差点丢了小命,‘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我是撞了什么运啊?”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却见百里笑张着嘴睡得正酣,口水打湿了一片泥土。

“又做梦了。”

聪儿扇了自己一个嘴巴子,准备躺下继续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有双眼睛在看着自己,聪儿能清晰地听到自己汗毛竖起来的声音,那是速度达到极限的音爆声,抬眼一看,可不正是那蓝发老者水千寻吗?

那蓝色的胡须扫在聪儿的脸上,痒痒的挠得他脸上爬满鸡皮疙瘩。

“你是谁?”聪儿惊得向后猛地一缩,一副小生怕怕的样子,疑惑地看着水千寻。

“小朋友,我们不是见过么?”水千寻一副吓死人不偿命的表情,低沉着声音说道。

“我那不是在做梦吗?你怎么从梦中出来了?”小聪儿揉了揉眼睛,摇了摇脑袋。

“做梦?”这次轮到水千寻吃了一惊。“我们从你的梦中出来的?”

“难道不是?那你从哪里来?”聪儿也犯了迷糊。

“我说水老头,戏弄一个小孩子很有成就感吧?”火乘风的声音从水千寻的背后传来。

“老火,我是真不明白,到底是我们从他梦里出来呢,还是他从我们的梦中出来呢?”水千寻犹自糊涂着。

“水老头,你少给老子装疯卖傻,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一个三魂不固的小孩子能引起你这么大兴趣,我怀疑你他娘的就是属狐狸的,就不能让你嗅到一点骚味。”火乘风气急败坏的叫道,鱼钩似的红胡子在风中乱颤。

“火老头,我不想和你打架,是因为我真的腻烦了,我都一大把年纪的人了,你就不能让我享享清福,陪我清静地钓钓鱼,下下棋多好?我跟着这小家伙过来并不是为了逃避你,我虽然烦你,却不会逃。”

看了看火乘风,水千寻又道,“你说这小家伙是三魂不固,恐怕这一次你是看走眼了。你我虽然算不上这个大陆的顶尖高手,因为这片大陆除了四大帝国,之间还有一个神秘的内域,那里才是这片大陆的真正掌控者所在。但是在外围的四大帝国之中,又有几人能入你我的眼界?一个三魂不固的游离元神有多脆弱你不会不知道,可是这小家伙的元神离体后不但靠近了我们的战斗圈,受到余波的冲击还能迅速脱离,回归本体,这是你所说的三魂不固的元神能做到的吗?”

火乘风沉吟片刻,若有所思的问道:“你的意思是……?”

水千寻微微点了点头,捋了一把胡子,眼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不可说,不可说啊!”

火乘风也点点头,两人很有默契的避开了这个禁忌般的话题,聪儿在旁边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眼睛里都是星星,这些星星闪呀闪的,闪得他晕晕乎乎的,这些神神叨叨的话让聪儿像是听神话故事一样。

正期待下文,两个老头突然装起深沉来,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不可说啊?”

“不可说就是不可说!”两个老头同时转过头来嚷道,眼睛睁得大大的,把聪儿眼睛里的小星星吓得全都逃走了,去向那未知的星空。

“这小家伙怎么睡得跟个猪似的?”火乘风指着百里笑问道。

“小家伙?”聪儿无言以对,爷爷看上去比他们还老,在他们眼里却成了小家伙。

“这个小家伙又是怎么回事?”火乘风的眼睛落在陈剑心身上,敢情在他们看来所有人都是小家伙吧。

“咦!这小家伙身上有些古怪!”火乘风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莫名惊诧着。

“什么古怪?还能怪过火老头你么?”水千寻垂着长眉毛阴阳怪气地说。

“哎呀,真是有古怪!”火乘风抓住水千寻的长胡子一把拽了过去,道:“你来瞧瞧,瞧瞧看。”

聪儿见状下了一跳,莫不是他们发现了“轮回之眼”的秘密?

赶紧一拉百里笑的胳膊要将他弄醒,谁知百里笑吧唧吧唧嘴,翻了个身继续打呼噜。

聪儿一急捏住他鼻子往上提,百里笑一睁开眼就骂:“你个小杀才,想谋杀亲爷爷不成?”却见旁边多了两个老者正瞅着陈剑心仔细端详。

一看二人那显著的特征,顿时想起两个人来,不由一惊,心下不敢怠慢,忙起身来到二人跟前,恭敬的一揖到地,道:“晚辈百里笑参见逝水、赤火二位真人。”

“小家伙不必多礼。”火乘风老气横秋地吹了吹他的“鱼钩”,指着陈剑心道:“你可知道这小家伙是怎么回事?”

“回前辈的话,这是我的干孙子陈剑心。”

一大把年纪了还被人成为小家伙,百里笑心里也觉得郁闷,却不敢形之于色,毕竟自己还穿着开裆裤玩泥巴的时候,人家就已经几百岁的高龄了啊。

“晚辈门中有一珍藏的古本,名为《天易》,本门研究长达千年,却无人勘破其中的奥秘,剑心是晚辈偶然遇上的,虽然年纪尚幼,却是异常聪明,心性沉稳,让晚辈一时起了爱才之心,便将《天易》传予了他,谁料他在翻阅的时候心神受到冲击,竟受了些许内伤,已经昏迷一整天了,晚辈看他脉象平稳,并无大碍,心里又委实放心不下,准备带他回去请宗门的长辈为他诊治。”

百里笑素知这二位性情怪癖,却不失光明磊落,更何况各大宗门皆知奇门的《奇门遁甲》神妙无方,也知道奇门抱着一部看不懂得天书荒废了千年的时光,《天易》早已是各大宗门眼里的笑柄。

“并无大碍?”水千寻嗤之以鼻,“原来你是奇门的人,倒是失敬得很。只是你们奇门如今是一代不如一代了,你可知道你的愚昧无知险些害了这个小家伙的性命?”

这话在百里笑听来是如此的刺耳,以至于百里笑表情都有些僵化,只是百里笑心里也知道火乘风说的是实情,因为奇门反对入世,可世上又有几个真正淡泊名利之人,学了一身本领却不能求个功名富贵,修炼何用?

毕竟真正潜心修道的都是大彻大悟之人,可真正大彻大悟又岂是那么容易做到?

如今的奇门,真正达到了门可罗雀的境地,百里笑限于资质,一生成就极为有限,同辈中也没有什么惊才绝艳之人,火乘风说奇门是一代不如一代又岂不是实言?

说者无心,听着伤神,百里笑呆呆地站着,一时竟没能回过神来。

水千寻哪里不知道火乘风性子莽撞,说话从来不知道留情面,一看百里笑的表情,便知道他心里多想了,便出言安慰道:“老火说话就是这样没轻没重的,你不要往心里去。”

百里笑听得水千寻的话,轻叹了一口气,道:“火前辈所说并非虚言,晚辈每每想来,都难免黯然伤神,只是现状就是这样,晚辈也是力有未逮,难有作为。”

突然想起火乘风刚才所说的话,心下一紧,忙问道:“不知前辈说晚辈险些害了孙儿性命是何缘故,还请指点!”

“这小家伙的情况有些特殊,如你所说,他是心神受了冲击,却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简单,严格说来,他应该是元神受了冲击,之所以说这小家伙有些特殊,是因为元神的凝聚,是修炼者修炼到道境才具备的特征,未成就元神之前,人的精神称之为‘识神’,识神是精气神的协调者,元神却是精气神的统帅,是人体三魂七魄的掌控者,这并不是说道境之前就不存在元神,只是元神还不凝实,识神仍是主导,识神是欲望之神,是一个人记忆以来受到社会熏陶的产物,乃是后天之神,我们修炼者追求的是明心见性,修的是本源,所以,元神才是先天之神,本源之神。”

火乘风给百里笑狠狠地补了一课,又指着聪儿道:“比如这个小家伙,元神就已经成型,因为修为尚浅,险些让我错认为是三魂不稳固导致的魂魄分离,三魂不固那也是元神离体,只是这个分离出来的元神和凝聚出来的元神却是不同,它是人对自己的本源失去束缚力的表现,可能是先天上的不足,也可能是后天有所损伤。但小家伙的元神虽然还很虚弱,却很纯净,最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可以下意识地控制自己的元神,自己却以为是在做梦,所以老水才会一直跟过来看个究竟,这孩子绝不简单的啊!”

        “至于这个小家伙,那就更不一般。”火乘风突然一收那学究式做派,有些郑重的道:“他的元神凝实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只是他没有修炼过任何功法,经脉里没有任何真气流动的迹象,元神虽然凝实,却少了自己的那一点真灵,元神没有修出真灵,有神而无灵,灵窍就不能开启,就无法真正地掌控元神,否则以他的元神强度,我也无法看出任何端倪来。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元神本应该寄居于泥丸中宫之内,可他的元神现在却困在绛宫心房之中,元神内似乎有阴阳法阵在运转,法阵的运转已经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他的元神受到这种法阵的牵引无法脱离,如果对于一个修炼者来说,坚持一段时间是不成问题,可是对于一个未曾修炼过的凡人来说,身体的强度太弱,又无真灵固守元神,元神长时间离开泥丸中宫,又受到法阵的影响,必将导致极为严重的后果,轻则元神严重受损,留下精神混乱的后遗症,重则元神完全流失,成为毫无意识的活死人。”

火乘风眼中精光逼人看着百里笑,突然提高声音,严厉地说道:“小辈,你现在还觉得我说的话言过其实吗?照你这样的速度,回到你们宗门,就算是日夜兼程、马不停蹄的赶路,也要半月的时间,半月的时间,这小家伙耽搁得起吗?”

        百里笑不料事情竟然这般严重,火乘风的话直令他心惊胆战,也顾不得火乘风的质问,顾不上他前辈高人的身份,急忙问道:“前辈可有解救之法?请救我孙儿性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值得庆贺,原因有三: 1.圆了一个愿——加入“童频•vip实修群”。感恩2017暑假参加了德林心理主办的NLP...
    妙心淡丹阅读 328评论 6 7
  • 《海边的曼彻斯特》 决定看这部《海边的曼彻斯特》时,我早已忘了它奥斯卡的大光芒。看了一半我才知道这部剧要在...
    张老师v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