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流年】第八章:捡拾回家(三)|这疯小子终于承认自己疯够了吗?|原创长篇轻小说连载

【梦呓流年】第八章:捡拾回家(三)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那个——荣秋臣,我姑且就这么叫你吧。”众人散去后,袁远歌将荣秋臣拉进休息室,只是对称呼这个剧中名字,还是十分别扭。

“从第一次见你到今天,都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你不会一直就在这府里躲着,从没出去过吧?”袁远歌看着荣秋臣灰蒙蒙的皮肤,早已不是初见时那白得发亮,整个人脏兮兮,高挺的鼻梁上都有一丛灰。

荣秋臣只是拿泫然欲泣的眼眸望着远歌,目光中满是委屈和无助,点了点头,勉强吐出一句:“袁公子,多谢你今日搭救之情。秋臣……而今孑然一身,天地之大,竟无一人相识,一处容身,如蒙公子不弃收留,定当听凭差遣。”

“你这话的意思,是终于肯相信我,不打算再逃跑了?”袁远歌听他一番话说得文绉绉,忍不住就要调侃。

荣秋臣脸上却没有半分玩笑的样子,如若做下什么艰难决定似的,微微点头,却仍旧抓着远歌的手不肯放脱。

袁远歌看他那郑重中透着三分胆怯的模样,不知怎地,竟然想到了梦中那番交颈缠绵和荣三爷狎昵的话语动作,虽然也理不清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但梦中的荣秋臣的确就长着面前的男生一模一样的面容,突然之间,就对他所谓“收留”的含义产生了一丝邪恶的联想,却马上感到羞愧不已。

努力驱散了脑海中的想法,叹了口气:“我说荣秋臣小朋友,你都快要冻死街头了,能不能先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别过戏瘾了。你还真当我是什么公子,你是卖身为奴的伶人不成?拜托跟我说句实话吧,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家里是不是住在帝京?”

“家?此处即是我家,秋臣缘何相欺?”荣秋臣茫然望着远歌,眼中原本祈求的光芒也暗淡了几分,垂头半晌,方才低声道:“原来公子对秋臣有所怀疑,倘如此,秋臣岂敢奢望公子收留,这……这便告辞了。”说着站起身,就要往外走。

“你给我站住!”袁远歌一把将他拉回来,见他那眼神仿若被遗弃的小狗,抚额道:“我求求你了,你到底想干什么就好好说,能不能不要再装古人了?起码别再之乎者也了!我就算听得懂,也不是很舒服!”

荣秋臣语带颤音,问得小心翼翼:“秋臣只想求证一事,那日袁公子匆忙间似曾提到,而今已是光绪四年之后百余年,此话可当真?

“当然当真!”袁远歌见他执着于cosplay清朝人,回答得也没好气:“今年是2021年,你要是穿越来的,那现在就是你生活年代的143年之后啦。行了,别废话了,赶紧穿衣服!”说罢将自己的羽绒外套扔了过去。

“一百四十三年之后……”荣秋臣还没顾得感叹,已被迎面飞来的衣服砸个正着,“……何为穿越?公子要带秋臣往何处去?”

袁远歌一副被你打败了的神情,“我的祖宗,你都快臭掉了!跟我回家,洗个澡去。你一定不肯说出自家地址,我能拿你怎么办?只能先带你回我家了。别磨蹭快点儿穿衣服吧,外面很冷的。”

“公子之意,是答允收留秋臣了?”荣秋臣打量着袁远歌说话间的诚意,似乎终于露出一点安心。

“什么收不收留的,总之不能看你冻死在我的剧组就是了。我在附近有套小公寓,走过去十五分钟,你暂时跟我凑合一晚吧。”

见荣秋臣仍呆立原地,一脸不解,似乎在费力地消化自己话语的意思,袁远歌非常无奈,只得重新补充:“吾有私宅在烟袋斜街,步行盏茶即至,请荣老板今夜屈尊前往暂住可好?”

“烟袋斜街?秋臣熟知!”荣秋臣的脸上居然第一次露出了一点笑容:“如是那里,则秋臣愿随袁公子同往。此数日间,秋臣浑浑噩噩,如若身处梦中,今蒙公子指点,方知世事变迁,一切非梦。”

“你给我好好说话,我可没空陪你练习古文对话。”袁远歌嘴上虽说得凶残,到底是第一次见到这男生露出开心的笑颜,那一丝浅笑竟然好看得惊心动魄。心说这个疯小子的意思是终于承认自己疯够了吗?

见荣秋臣虽穿上羽绒外套,却露出下半身的污浊长衫,还披着一头散乱的长发,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只得无奈地走过去,认真地帮他拉好里层拉链,逐个系上外套的纽扣,又把背后的狐毛连帽扣在他头顶上,可那及腰的乌发三千却无处安放,只能如黑色瀑布一般,越过肩头披垂在荣秋臣胸前。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半次元画师八百是CN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