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绝情谷的深处,一片葱葱的竹林,安静祥和,飘渺悠然,那里有一座不知通往何处的桥,神秘,只知道每天都有一个绿衣姑娘走过来,又走过去,撑着一把油纸伞,满头的青丝偶尔随风吹拂,她的那双眼睛仿佛有些无数的哀伤,因为行医救人,被称为“竹中仙”。

她抚摸着手上的戒指,不由想问,她该如何回去。她满手血腥,在风雨中飘摇了数载,在无尽的寂寞中沉静,她想,她凤瑶的一辈子注定了孤独,可是他来了,展池虽然也是终日在黑暗中游走,却是他把所有的阳光与温柔都给了她。

他说,“阿瑶,我是个没有阳光的人,沦落在这黑暗的世界,并非我所愿,但我会用我的身躯为你挡去所有的黑暗。”

其实,她想说,“展池,不用那么辛苦,我本也身处黑暗中”,可是她不忍,那是他的爱,她又何必?她本是医学博士,所以,她开始救人。

他说,“我没有足够大的力量,可以覆灭一个组织,给你平静,但我会尽尽最大的努力给你片刻安宁。”

她想说,“展池,我不是雏鸟,我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与你一起并肩”,可是,她没有,只是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可是,那最后的关头你为什么要把我推开,而我怎么会来到了这里?你说等你,那么你如何穿越时空来找我?我怎么穿越这无尽的空间去寻你?

凤瑶抬头望天,她不明白,展池的一推怎么会让她来到这陌生的时空?她不懂,他们努力了那么久,老天竟给她们开了如此大的玩笑?她的眼中一片荒芜。

来到这里,她很幸运,在这竹林外有一个天然的屏障,她在外面设置了屏障,只有她走的出,外面的人进不来。她花了很长的时间接受事实。

她终于走了出去,外面是一个小山村,安详宁静,这是她和展池一直以来的愿望,平静的温馨的生活。那天他们一起执行任务,为了杀掉目标,他们蛰伏了五天五夜,事后,凤瑶因长时间的憋尿,膀胱严重受损,住了很长时间的院,那天,展池亲吻她的发丝,对她说,“阿瑶,总有一天,我会解决一切,然后我们找一个小山村平静温馨的生活”。望着眼前的小山村,她忽然蹲下身来,泪流满面,口中喃喃,“展池,展池,我找到了小山村,我们终于可以平静的生活,可是,你在哪里,我该怎么找到你?”

“姑娘,你怎么了?”一个老人走来,见她可怜,走过去,“哪里不舒服吗?我们这里没有大夫,我上山给你踩点药吧!”凤瑶抬头,是一个很善良的老头,只是穿着她不熟的服饰,很普通,她擦了擦眼泪,“我想找件衣服穿”,也许是刚刚哭过,也许展池的身影刚刚还在,她说的很委屈,老人见她穿的不伦不类,一个姑娘家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便带她买了衣服,凤瑶便帮他看了腿病。老人说这里很偏僻,周围五六个村都没什么大夫,就连小镇上也只有一个老大夫,就这样,凤瑶便成了一个女大夫。她走在回竹林的小路上,“展池,你说你会找到我,我等你,不要让我等的太久”。

久而久之,很多人都知道,竹林中有一个姑娘,行医救人,就是不爱笑,那眼底的忧伤抹不去,擦不掉,但因为她的医术很高,所以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这其中不乏贵公子。

林安是镇长的儿子,这里唯一的秀才,那天酒楼,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女子,一身绿衣,手提着医药箱,神色淡淡,那冷然的气质似是什么都不能取他的眼,不是高傲自大,不是目中无人,而是周围的一切与她无关,她只是看病,救人,开药方,收钱,走人,一句话不多说,一个表情也没有,冷冰冰的。她的眼睛似是有魔力,只要一眼,就能让你泥足深陷,他不由自主的尾随而去,他并不遮掩,而她也似是不知,直到绝情谷的桥上,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林安听人说过,这里有阵法,无人能打开。

凤瑶坐在窗前,遥望月光,不管在哪个时空,月光总是不变。展池,已经一年了,你怎么还不来?她已经不再流泪,或者是哭的太多,眼泪都忘了怎么流出,“展池,今天有人一直跟着我,我知道他想认识我,所以,你要努力到来,不然我被人追走怎么办?”

林安很执着,每每跟着她,直到她走上桥头不见,却从没说过一句话,直到那天,他满身伤痕的出现在桥头,凤瑶似是怔了怔,走过去,“你怎么了?”

林安却笑了,“你终于和我说话了,”随后又低下头,嫣嫣道,“我要走了,父亲要我去京中读书”,其实父亲知道自己的心思,又很明白,他们没有结果,可是林安执迷不悟,唯有强硬的让他离开,可是,一旦入了心,怎会如此容易忘记?他反抗,被父亲责罚,不得不妥协,于是来见她最后一面。

“那很好,”凤瑶冷冷道,见他如生离死别似的难过,忽然伸出手,把手上的戒指给他看,“我已经有了夫君了”。

林安赫然抬头,不可置信。

“是真的,他有些事耽搁了,很快就回”,凤瑶是告诉林安,也是告诉自己,是的,他会来,只是需要时间。

林安脸一红,他没敢说自己对她的心思,却被她看穿。见她似是有些悲伤,脸色柒柒,从不扎不束的发丝悄然垂落脸庞,她的眼神似有无数酸楚,他动了动手指,想要替她拂去些悲伤,可他不敢,那样的她似是不能承受那轻轻的一触,看了看她手上的戒指,他应该祈祷那个男人快些回家好给她填补些一些甜蜜,而他只需悄然而去。


两年了,她早已学会了数着日子过,像抚摸爱人般抚摸着戒指,最近几日她总是做噩梦,来这里前的那一推,她似乎看到展池被那人打了一枪,似乎看到他倒下。不是没想过他出了什么意外,她只是不愿,她不信!“你会来找我的,对么,展池,答应我的事你从来不会失言。我该出去了”,似是想要掩去什么,慌忙提着药箱出去。

她有些慌神,没有心思诊病,便提着药箱离去,可是前面倒在血泊的是谁?他的脸那么熟悉,那是梦中常常出现的脸,是她朝思暮想的脸,她惊慌失措,只觉得似是到了天色尽头,她脚步迈开,“展池……”,她小心翼翼的走去,看他满身血迹,本能的施救。

他终于睁开了眼睛,眼光温和,善良,阳光,即使受着伤,依然温瑞,那刹那,她就知道那不是他,她失措,失望,绝望,心开始被燃烧,似是要把她焚灭,没有希望就不会那么绝望,口中忽然嘶吼,“你不是他,为什么你不是他!展池,你骗我,你骗我!”

她狂奔而去,一直以来的坚持开始崩溃,这里已经有了那样一个容颜,可是不是他,那么她的坚持到底是什么?上天就那么不能看着她幸福吗?她跪在竹林外的桥头上,愤恨的看着上天,她没有流泪,原来人伤心到极致是没有泪的,她取下手上的戒指,她在考虑要不要扔了它,反正他不会来了,一切只不过是她的奢望罢了,扬起手就要扔去。

“阿瑶~”

是谁,她的手似是被定住般不能动弹,她缓缓转过头,看到的竟是受伤的公子,她冷笑,他不是,回头继续手中的动作。

“阿瑶~”

她愣正,这语气有些熟悉,她是幻听了吗?

“阿瑶~,我来找你了~”。

她回头,她有些换不过神,她记得这里的人唤她竹中仙,阿瑶……

“阿瑶,我用了很长时间找你,你不要我了吗?”

他很委屈,她不能言语,她不敢相信。

“阿瑶,我还是我,没有了前世的肃杀,你真的就不要我了吗?”

他似孩子似的撒娇,眼底是狂喜,找到她,他很高兴吗?

“展池~”,她终于找回声音。

他举起手上的戒指,“林安告诉我,你在这里等我,我就来了。”

她点头,拼命的点头,是的,她在等他,等了很久,差点就要绝望了。

“过来”!

她终于站起身,扑入他怀中,拥抱着他,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展池,你终于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