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前3年》:遇见工作中更好的自己

前言:


遇见工作中更好的自己,你需要一本《干好前3年》!



《干好前3年》真的是一本很好的职业解忧书,这是我看的第一本韩国人写的书,申铉满——韩国最大猎头公司CAREERCARE总裁。为微软、可口可乐、三星电子、现代汽车等4000多家企业挑选CEO和高级人才。今年6月底我的2年工作合同刚好到期,而7月份我就看了这本书,真的受益匪浅。


如下内容全部摘自书中,这些内容给我很大的帮助,节选出感触最深的5章中的5小节:


1.当前的公司是你的脸面


第1章


跳槽并不只是靠自己的能力或者业绩来完成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更多的是要靠现在所任职公司的品牌。比起你的能力或业绩,企业更重视你目前所在的公司、部门以及业务性质。对企业的评价,决定着该企业每一个员工的评价结果。正因为如此,离开组织的一瞬间个人价值就会一落千丈因此,如果你想成功跳槽,那么不应该草率地提交辞呈,而应该留在组织中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品牌。


2.如果工作不适合自己,终究会离开


第2章


(1)如果喜欢的工作有目前的职业不一致,很可能会持续跳槽,直到二者一致。

(2)工作不仅应该给人带来稳定感、名誉和权力,还应该给人带来幸福感。

(3)职业和公司与喜好严重不一致的人,会一直站在跳槽的行列中,直到二者一致。也有一部分人会把自己喜欢的事当成一种兴趣,仍然坚持做那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一旦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其中的大多数人还是会义无反顾的重新踏进跳槽的行列。

(4)如果所选的工作并不适合自己的性格,或者正在从事的工作,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么个人乃至整个社会将会,为之支付大量的机会成本。


3.不如学好英语


第3章



(1)在韩国,经常可以看到一种现象,出身MBA的人商务英语能力很强又有国际洞察力,他们也因此而获得丰厚的待遇。这说明了一个事实,企业仍然需要既能流利地使用商务英语又有国际洞察力的人才,这样看来,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在当今网络普及的时代,英语表达能力优秀又有国际化都难的话,很容易掌握到一般的商务信息。

(2)考资格证书或提高外语能力才是最高效的投资。它既可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又可以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投资并不只是在新的事业中才能得以实现,强化已经拥有的事业并加以扩大,成功可能有更大的把握。


4.打造自己独有的核心能力


第4章


(1)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只是意味着卓越的能力,是能在竞争中取胜的能力,与众不同的自己独有的优势。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价值,而且能够向其它领域拓展。特别是别人很难模仿,不容易超过你的能力。这里包括专业技能、推进力、承受力、领导能力、分析能力、应急能力、商业敏感度等多种因素,其中专业技能是核心竞争力的基础。

(2)人的一生终归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果不适合自己或不喜欢做,年薪再高、工作条件再好,最终还是会离开。相反,如果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长期做下去,专业能力和业绩也会提高因此要尽可能做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一起最接近的才有可能成功。

(3)为了打造和培育自我品牌,需要弄清楚“自己目前在积累什么样的能力”。无论你更换过多少次工作,有多么复杂的经历或接受过多少训练,只要从事过的业务具有一贯性,你就会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


5.千万别搞坏自己的名声


第7章


(1)声誉是一个人最珍贵的财产,就像有犹太人的格言一样,声誉也是“最好的个人介绍信”。由此,有人会为我个人的声誉奋斗一生,也有人会为未破坏对手的声誉不择手段,一个人声誉的损坏就意味着其商务活动的衰落。

(2)在面试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对前公司或前上司的恶语中伤,这与自己的声誉调查也是有关联的。爱说前公司或前上司闲话的人在声誉调查中不会有好的结果。自己说别人坏话,别人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好的评价。说前公司或前上司坏话的人,基本上不需要进行声誉调查,其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3)人们离职的时候往往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导致声誉调查结果较差。一旦决定辞职,大多数会表现出类似的行为态度,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出勤状态不良。一旦决心辞职的话,就会变得漫不经心,不会积极参与进行的项目,还会有意无意地向同事吐露对公司或上司的不满。


后记:


3月份的时候我在一个泰语群看到有位群友说自己准备要回中国发展了,然后有一套《情商》要折价出售,因此我就说我要买。后来谈了一下觉得价格还是挺高的,因此让她外送一些旧书给我,其中就有这本,那时候刚看到这书名还是挺嫌弃这类型的书的。

7月份我快没书看了,就把《干好前3年》这本书列入7月书单中的最后一本,看完真觉得后悔没有早点看。

希望这些内容能对正在考虑辞职、酝酿辞职、想在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现的每一个努力的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能遇见工作中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