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日报160417——《那些只会高谈狼性的公司,还继续待着干嘛呢?》

这里是简书日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上班这件事·那些只会高谈狼性的公司,还继续待着干嘛呢?

作者:白崎

绝大部分人既能做狼也能做兔子,其实取决于所处的团队环境把哪一面激发出来。

对狼性的标准界定不清楚,就容易走向误区。能否挖掘出狼性的一面,取决于员工对公司业务的信心以及同事间协作方式。其中最后一条是目前很多呼吁狼性文化的公司实际上没有做到的,呼吁狼性很容易让团队产生相互竞争的氛围,同事之间也会变得aggresive,与此同时伴随的是内部消耗。


人在职场·我们如何招聘产品经理

作者:mechiland

想要让整个过程真正对双方有帮助,面试者自己——不管是打第一个面试电话,还是最后一面的管理者——需要首先准备好。这是对候选人起码的尊重。优秀的人才是创业成功最大的因素,创业者自己首先必须清醒的意识到这一点。我见过许多创业公司每天忙到不行,把面试也当做是一项必须马上完成的任务。殊不知,即便是平庸的候选人,感受不到被需要的重要性,也不会打起精神应付面试。结果就会是平庸的面试->平庸的候选人->平庸的招聘->平庸的工作产出。


影视天堂·国产电影究竟“烂”在哪里?

作者:唐露

其实国产电影烂片多,都是观众惯出来的。一部烂片可轻松过亿,于是他会就拍第二部第三部来再次获利,究其缘由,皆因国人鉴赏能力之差,虽然一部电影的好坏实难评价,可但凡有点儿阅片量之人,大约还是能分辨出好与坏的,所以阻止烂片的根本办法是提高诸位看客自身的鉴赏能力呀。


人物·苏雪林:世纪才女,终生追索屈赋未曾歇

作者:简一的西楼

在她七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学术研究、小说、散文、诗歌、传记等等。能写的她通通写了,她写的东西涉及领域极其广阔。

她虽然在爱情领域一片空白,但其他领域却如此强大,后人只能望其项背。

谁又能说,她不是活出了自己呢?

为自己而活,大概就是如此吧。


生活家·这些经典单品,让你从十六岁穿到六十岁(上)

作者:一口一

说到经典单品,大家脑海中一定浮现出了不少的衣物吧。但你们知道吗,有这样几种经典单品,历经了时间的考验,一直活跃在时尚圈,活跃在街头巷尾,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

那么,在我们预算有限,精简衣柜的时候,有哪些单品是值得入手,能够让我们从十六岁穿到六十岁的呢?

快来一起看看吧。


连载·【清朝三百年】第四章 山雨欲来 (七)明朝那些事(五)你方唱罢我登场

作者:一只支

没有人知道努尔哈赤是谁,没有人关心努尔哈赤是谁,他们关心的正义,是礼法,是道德,和背后权力势力的此消彼长你来我往。

没关系,努尔哈赤自己会让他们知道的,用他的刀,以及身后的他们的刀,去砍向明朝重镇——辽东,那个早已千疮百孔满身创伤的辽东,通过辽东来一步步让这个庞大的帝国走向毁灭。

他人即地狱。


世间事·在龙脊梯田,倾听大地生民的声音

作者:远方不远

我走了,他们的日子仍然继续,正如同我没来,他们的日子依旧如此。我爬完两天的梯田后,终于离开了龙脊梯田,那我在想,我去了,我要在那里住宿,我要在那里吃饭,这些总是会给那里的山民带来一些经济效益的,而且同我一样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这么想的话,心里总归能够得到一些安慰,其实自欺欺人罢了,因为总是觉得自己站的位置比别人高,眼光里多了一份虚妄的俯瞰。

可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着,每一个去龙脊梯田的人,都能倾听一下来自这片土地上大地生民的声音,这才是这片土地真正的声音。


在路上·撩人景色+异国风情+民风淳+物价低+女少男多的神秘之地,暂时还有这么一个

作者:游民王阿牛

一个集合了撩人风光+异国风情+民风淳

+签证易+物价低+女少男多的神秘之地

并且毗邻世界上“从众人口”最多的国家,

万物须乘时,要去赶紧去。


看完文章了吗?选出最喜欢的一篇并说明理由,就有机会获得简书包30元优惠码一个哦~得票数最高的作者也同样会获得一个~

快来参与吧~


公布昨日简叔咖啡馆获奖结果。@xRu  获得简书包优惠码一个,简友 @牧清源 、@看樱花飞扬 获得胸针一个。获得摄胸针的简友请将收件地址及联系方式简信发送至@简书杂货铺(注意,是简信@简书杂货铺),奖品会在3个工作日内发出。

获得简书包优惠码的简友请注意查看 @简书杂货铺 发送的简信。没有被选中的简友不要灰心,继续加油哦~

简叔咖啡馆天天送好礼!参与讨论即有机会中奖!

今日话题:简叔咖啡馆20160417-说说你们做过的副业或兼职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另有许多有奖活动哦,请多多关注~

周末赠礼 · 所有企图限制你肉体的都无法囚禁你的灵魂另有简书周末赠礼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6年珍珠还是个神奇的东西,杨家坪也还没有现在的西城天街,但集市的海报却张贴在学校的信息栏。机智如我,想到曾经学姐...
    时光菌阅读 146评论 0 0
  • 2007年的一天,父亲打电话来,说慢性肠炎把他害苦了,连续多天拉肚子,拉的全身疲软,没有一点力气,要儿子林到城里来...
    杨琴金山阅读 537评论 2 10